罗曼·罗兰曾说过:从来没有人读书,只有人在书中读自己,发现或检查自己。只有我们真正地读懂书的意思,读懂其中的道理,才是真读书。
《青铜葵花》、《草房子》、《海底两万里》,这些都是精彩纷呈、妙不可言的书籍。
最近,我读了一本苏联高尔基的著作《童年》,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让我懂得了许多的生活道理。
高尔基的乳品叫阿廖沙,也就是主人公,故事讲了高尔基4岁时父亲病逝,随母亲寄居在开小染坊的外祖父家,后来,外祖父破产了,母亲也去世了,11岁的高尔基开始独立谋生。他捡过垃圾,当过各种杂工。虽然只上过两年小学,但一直坚持勤奋自学,读了很多书,加上他本人曾广泛地接触过社会生活,积累了丰富的素材,最终成为世界名作家。
我明白了:一个人只能爱你一时,永远不可能爱你一世,什么事情都不能总依赖别人,自己坚持一下,努力一下,也是可以成功的,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完成梦想。
每次,我都是向爸爸要礼物,自己没有坚持,总想着不劳而获,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坚持,总觉得太累了,所以现在我一样才艺都没有啊!
一个人只能爱你一时,永远不能爱你一世,我要向高尔基学习,努力完成梦想,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也要多读书,增长知识。
与死神相遇的那一刻
血在地下流淌,人在幻中迷离。
题记
自小,死神就对我有多分爱护,出生时胎位不正,出生体重较轻,自小体弱多病,大时伤痕不绝,仿佛就是要让我历经重重磨难,但最使我后怕的就是与死神相遇的那一刻。
那是还是幼儿园,却是死神针对我最厉害的一天。
记的是让去搬床,床却是在五楼,一般都是两人一起搬,到我时正巧是让我一人去,结果在抬小床下一楼时一脚踩空,人床一同享受了快梯,从二楼摔下了一楼,床不知怎么,但人却在惨叫一声后投入了死神的怀抱。
那半昏迷的感觉我至今也忘不了,血从头部柔柔的划过我的眼,那尚温的血流就如母亲的手抚摸着我,又漫过我的脸,那手已经不是母亲的手,而是一只骷髅的手,他从地下的血泊中探出,在衣襟上的血泊中行走,那是一种无伦的痛,如春的冷风,夏的烈阳,秋的刺骨,东的韩雪,又化作草丛中的毒蛇巳咬住了我,使我胸闷,好似将不能呼吸,且在注入毒,刹那间,已变为了野兽的爪子,从心腔内探出在皮肤上一点一点地爬行,刺入了我的颈,脸,到额头处不留情地裂开一道伤痕,再也不是兽爪早已改成了一把刀,在我的意识和身体上割裂,世界好似巳离我远去,那骷髅却似越发清晰,在黑暗中冒着鬼火与我相对视,那空虚的眼洞中散发的死亡气息向我奔来
再醒来已在医院的病床上,虽伤已被包扎好,但那血泊,那死亡的气息,那兽爪,那似与死神相遇的一刻,我却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