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最珍贵作文800字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中国是礼仪之邦,自古以来,最重视诚信的。在我的心里,诚信最珍贵。
考试时,诚信最珍贵。
一次,我们准备进行单元测试。我信心满满地想:考就考,反正我都学会了。可是,我失算了。天哪,这些题目我怎么没见过?哎,这真是哎呀一题都看不懂啊!我的内心开始鬼哭狼嚎。这不,一考试,脑子又短路了一片空白。正当我心急如焚时,眼睛一瞅,诶,同桌已经把这道题写出来了,我高兴极了,正准备开始抄,突然想起妈妈从小就对我说:做人一定要诚实,你可以什么都没有,但绝不能没有诚信!人无信则不立。我的心静了下来,开始认真写题,眼睛也没有再往别人的试卷看去,下次复习要更仔细一些,不能再脑子‘短路’去看别人的答案了。上交试卷时,我心想。试卷发下来了,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的心里还是很高兴,因为这分数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也是自己诚信得来的。
购物时,诚实最珍贵。
放假了,我和妈妈准备去购物。一进商场,我马上向卖文具的地方冲去。那些花花绿绿的笔,看得令人眼花缭乱,两眼发光,恨不得马上把这些全带回家。我选来选去,选出了一大篮的文具,怎么办?这么多东西,妈妈会不会不让我买啊?可是我全都好像要,怎么办?我灵机一动,选出了几支笔,然后把剩下的全装进口袋里,这样就没人发现了吧!我拿着几支笔跑向妈妈。付完钱,准备要回家了,妈妈突然问我:你口袋里装了什么东西?我吓了一跳,什什么都没有啊。妈妈往我口袋一抓,抓出了一大把的笔。什么都没有?这些笔付过钱吗?我以为妈妈要打我了,结果她只是叹了一口气,说:你想要什么,和妈妈说,妈妈会给你买。但你这样是不对的。做人要诚实,不然再多再好的东西,都会用得不安心的!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热辣辣地红起来了,对呀,不诚信得来的笔怎么能用得心安理得,那是污点啊。我把那些烫手的笔还到了柜台上。走在路上,没有了笔的负担,顿时心情舒畅。最后关头,选择诚信,让我可以这样自豪。诚信,最珍贵!
经历了这些事,我时刻铭记着妈妈的话:诚信最珍贵!是的,国无信而不达,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我最大最珍贵的财富。
一个可怕的夜晚
我从小怕黑,夜里从没一个人在家待过,直到有一天。
那天晚上,爸爸妈妈有事要出去,按惯例,我是要跟着去的,虽然我对大人聊的事情并不感兴趣,但是想想一个人在家的恐惧,我宁愿选择去听他们无聊的聊天。可是那天,鬼使神差,我竟然要求一个人在家,原因是我想一个人看书。
门嘭的一声在爸妈身后关紧。我捧了书正在看,突然,嗡的一声,把我吓得打了个冷颤。紧接着屋里的灯全灭了,原来是停电了。我看着伸手不见的五指的房间,心一直在猛烈的跳着,双腿直打哆嗦。总听到背后有什么人在呵呵笑。我回头,可是后面什么都没有。
我摸黑爬上了床,听到外面的风呼呼的吹,我听见了床底下好像有数不尽的小怪物在叫:这里很好!我看我们住在这儿吧!我连忙把被子蒙在头上。直到小怪物不再大叫。
忽然,我听见一阵敲门声,我猜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连忙起床准备去开门,可是是什么东西拽住了我的右腿,我试着迈步,可直接迈不动,难道是床下的小鬼在作怪,想到这里,汗水顺着我的脸一滴一滴的砸在地上,我大喊一声:妈妈,快来救我啊。
啪,灯亮了,来电了,我站在床前,发现自己穿的鞋的鞋带缠在了床腿上。
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