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熟了
晚修时,班主任进来说:学校里的芒果你们不要摘。我往外看,窗外正下着倾盆大雨,沉重的雨点毫不留情地击中芒果树的树叶,那些未成熟的,青涩的果实,也在风里脆弱地飘摇。我却才知道我们学校有芒果树。
芒果有点像鹰嘴桃,顶端微微往里勾。但它的顶不尖,是圆的,丝毫感觉不到它的锐气,只是觉得它圆溜溜的。加上我自己对芒果的喜爱,只觉得这些小芒果格外小巧可爱。可是,它们现在却在风雨里飘摇着。
雨点虽然沉重,果实虽然飘摇,树叶却倔强地抵御了大部分风雨。被雨打下去的树叶很快会倔强地抬起头,抬起头为了保护它身下的,未成熟的果!
我不禁想起件往事:上次暑假回乡时,叔叔种的两棵芒果树正好果子成熟,又大又黄的芒果挂在树梢上,招摇地勾引我的口水。我连父母的反对都顾不上了,只顾把芒果摘下来一饱口福。后来我们带了少许芒果回广州,由于我要在学校住宿,让母亲把剩下的两个芒果解决了。一星期后我回到家,一抹黄色跳跃着映入我眼帘:那两个芒果仍然静静地躺在桌子上。原来是母亲知道我喜欢吃芒果,特意留下给我的。而我,那时的我,吃下两个芒果时却仅仅感受到芒果的美味,并没有感觉到高兴或感激。
向窗外看去,暴雨已离开,彩虹挂上了苍穹。叶子再一次立了起来,而芒果已然褪去青涩,套上了金黄的裙纱。它在暴雨中成长了。如今,我也已经长大,回想一下当初,我恼怒于母亲:她竟然不去考虑一下自己。我知道的,她又何尝不喜欢吃芒果呢!但是,我的恼怒渐渐变成温暖,我忽然明白了这背后的一切:那是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深深的,无言的爱。
芒果熟了,我长大了。但无论如何,我都有一个会永远爱着我的母亲,她无需我的理解与感激,只是默默将我喜欢的,奉到我面前。此后,我吃了无数芒果,但,那个最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