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时,地上满是青色的芒果,不知道是谁,脚一踩,竟踩出一群白色的小虫子。
其实我一直认为那只是几棵普通的树,谁料,夏天一到,竟结满了大大小小的芒果。抬头望去,芒果一串一串的,依偎在一起,青青的,很是诱人。
在我眼里,芒果一向是最好吃的。老师嘱咐过,没有成熟不许摘。但嘴角还是忍不住泛起一丝丝甜味。
老家也种着几棵芒果树。每次暑假回去,爷爷就会摘下最大最甜的那几个切给我吃。爷爷手艺极好,一刀劈下去,芒果成了两半,在刷刷几下切成网格状,再一翻,一个个芒果粒就立了起来。这总是能成功地勾出我满嘴的口水。
可是这芒果到了后来就吃不到了,爷爷年纪大了,住进了养老院。那几棵芒果树奶奶也没空照料,虽然还活着,但芒果却结的越来越少。
一次去养老院看爷爷,爷爷怔怔地望着我,许是,忘了我是谁,那陌生的目光像一把利剑刺痛了我的心。可这时,却见爷爷苍老的脸上皱纹散开,露出了一个孩子般的笑容:
滢滢,家里的芒果熟了。
一瞬间,泪如雨下
好像,这些回忆也成了奢侈,因为,爷爷不在了,芒果树,也被嫌麻烦砍掉了。
抬头,看看学校那几个的芒果树,心中酸酸的。虽然没有那么盛,那么耀眼,却在模糊的印象里,与记忆深处的那棵芒果树渐渐重合。
咚又一个芒果掉了。
爷爷,芒果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