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熟了
一个下雨天,不经意间的一抬头,发现学校的芒果熟了。样子极丑,虽然长得倒挺大,但青色和黄色混杂在一起,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仔细看时,发现这芒果不仅长得丑,还乱长一通。那些青的芒果,长得极大,一个个挂在树梢,压弯了树枝,一伸手就可以摸到;而那些熟透了,呈黄色的,却小小一只,像个营养不良的小孩,可怜兮兮的。
然而,当我认真地去凝望这些芒果沉睡的轮廓时,思绪不禁飘远,想起了那甜入心扉的味道。
那年的我走向了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小升初。堆积如山的试卷和择校的焦虑使我渐渐地不爱出门,哪也不想去,就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看书,做题。
偏偏弟弟好像不了解我的烦闷,在我转着笔头思考难题时,不识相地跑了进来:
姐姐,你要吃芒果吗?芒果好好吃!
弟弟那殷切的眼神反让我变得更加烦躁不堪:
不吃,你出去自己吃吧,记得把门关上。
纵使我这样,可弟弟的满腔热情并没有被这一盆冷水扑灭,反倒更加兴奋地在我耳旁念叨,芒果是多么得甜,要是我不吃会多么后悔之类的话。突然,他停了一下:
姐姐,出去吃点芒果吧,你待在房间里好久了。
架不住他的软磨硬泡,我只好放下笔尝尝他那神圣的芒果。
一出房门,爸妈就对我笑笑,招呼我去吃芒果。我坐到桌前,一缕阳光从窗外透进来,照得那一盘芒果黄澄澄、金灿灿的。我拿起一块放入嘴里,芒果汁在嘴中溅开,果香四溢,甜入心扉。妈妈笑眯眯地说:
甜吧,多吃点。
我点点头,也笑了笑。
想着那阵清甜,我突然觉得眼前的芒果似乎没那么丑了,就算丑,那又如何,它的心很甜呐。家人给你的爱,即使再简单,简单到一个芒果,那,也是很甜的。
芒果慢慢熟了,那心也更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