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熟了
花草树木,我是不大留意的,觉得不过相同罢了。不曾抬头观察,却从地上看见了它金澄澄的,可惜已被踩烂。
我走到树下,抬头近看那一树的绿,对植物没有任何感觉的我觉得它们的模样实在太平常,兴味索然地走开。走了一会,回头再远远地一瞥,倒是惊喜了:一排芒果树排着队过去,青绿中泛黄色的芒果在深绿的树叶中格外显眼,让我想起古代门上挂的珠帘。
学校遍种芒果树,但基本不会有人去吃。好不容易熟了的芒果落下来,结果也不过是被人踩烂。
我就是一个不吃芒果的人,在吃这方面格外固步自封。母亲买过芒果,熟透了的黄色,切好了摆出来,整齐的一个一个小方块,用勺子轻轻一舀就可以整齐地切断。吃点芒果吗?母亲问做作业的我。不吃。我冷漠回应。我不喜欢软的食物,觉得口感奇怪。母亲不肯放弃,端了盘子进来:吃点吧。母亲劝我。看着盘中它那丑陋而邪恶的面孔,我厌恶地皱眉,坚定了语气:不吃!母亲叹了一口气,深深地看了看我,终是端着盘子走了出去。
母亲后来也不再购买,我至今没有吃过芒果。日日路过见着的,甚至于切得整整齐齐用盘子端上来的,我都坚定了语气:不吃!忽闻几个同学聊天,聊及身前的芒果,又想起以前吃过的,无不称赞芒果的味道。我的坚定忽然有些动摇了。
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错过了太多太多。
我忽然觉得,我应该尝尝芒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