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的芒果只有半截手指长短,刚冒出一点儿新绿,数量却繁多,长得也很挺拔。我站在树下仰望天空,憧憬着遥远的天边。它没有一句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我,带着满树绽放的笑容。
树干粗粗的,像父亲那挺直的腰板,上面复杂的条纹,又像父亲脸上不经意间被岁月折起的皱纹。花朵含苞待放的,像母亲那慈爱的笑脸。而那刚探出小脑袋的调皮鬼,正是这棵树的生命的精华,是它的心头肉。
微风拂过,摇曳着碧绿,吹散我脸上的红晕,带走了我的思绪。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到海南岛游玩。在回宾馆的路上,热浪一阵阵袭来,就像那虎豹豺狼。突然一阵阴凉是母亲的遮阳伞。我尽情地享受这幸福的美好。母亲看着我陶醉的样子,也幸福地笑了起来。
这时我们听见了一阵吆喝声:卖芒果咯,芒果,新鲜美味的芒果长途跋涉早已使我们一家人饥渴难耐,这声音对我来说无异于是打了肾上腺素。我两眼放光,双腿充满了力量,大步跑到摊贩前买下了一个铅笔盒大小的芒果。
回到宾馆,不只是我,我们全家都感受到了阵阵凉意。妈妈拿出芒果和水果刀,将芒果放在桌上,干净而利索地将它一分为二,再把果肉切成方格状。这时母亲双手微微一动,向外一翻,那果肉便一览无余。我早就止不住往下流的口水,看到这黄色的汁液,更是直接凑了上去,像饿狼一般拿起半个芒果就开始风卷残云。丰满的芒果被我啃成了一个光头。我像是想起了什么,抬起了头。我看到了旁边满身大汗、嘴唇干裂的父母,以及那少得可怜的一丁点儿果肉。我想说些什么,却被满嘴的芒果挡住了。父母也没说什么,只是微笑地看着我。我便没有在意,坐到一旁休息去了。
那天的晚上,我留着口水,睡得很香。我梦见了,黄色的阳光,照在芒果上,照在父母同样黄色的脸上。
风止了,我的思绪回到现实。阳光重新普照大地,芒果树笼罩着我和那渐渐长大成熟的芒果。回想那时,我脸上不免再次生出火烧云。
在芒果树的笼罩下,芒果终会成熟;在父母亲的关爱下,我必将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