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
半山腰总是挤的,你得去山顶看看。
题记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时,却从未曾读懂它;而当我们读懂它时,它却早已远去。它的名字叫做青春。
当你昂首走进新教室那一刹那,也许会暗暗许诺道:你该努力了,也许会默默给自己灌几碗鸡汤。但有些时候,越期望,就会越失望。
看着一个个新面孔,我忍不住去一一辨认,再去互相认识,慢慢地,我面前是一对对好朋友,背后呢,是形单影只的我。与之而来的,是从三位数掉到两位数的成绩,曾经向往的都化为泡影。
仿佛啊,是被蘸满浓墨水的笔,深深划了一片,黑到伸手不见五指,黑到闭眼都觉得太亮。那时的一个个冬夜,寒风呼啸,万籁俱寂,漆黑一片。
加油,加油,加油,早已不知喊了多少个加油,鼓了多少次掌,尖叫了多少回。只记得在余晖下,一群意气风发的少年,对着天空比了个耶。
球碰到地面再反弹回来,从左场移到右场,这场篮球赛激烈,更考验着大家的团结。场上的球员听到哨声,就开启了猛烈地进攻,是个流线型的远投呢?还是个让人猝不及防的胯下球?谁也猜不准,因为没准下一秒又是一个让人拍手叫好的名场面。
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那一个球,我方队员已经被围,球还是迟迟未传,这时被围队员虚晃了几下,趁其不备,一个远投,球直进乙方篮筐,真是好球,好球啊!
伴随着下课铃,这场比赛也以胜利告终,我清晰地记着,他们的红色球衣在阳光下格外耀眼,闪烁着团结的光辉,青春的红。
被拥阻得水泄不通的办公室,进去的人有紧张的,也有坦然的,同样,出来的人要不是眉开眼笑的,就只剩下满脸愁容。
我没有进去,不是因为害怕,而是更想看淡一切,考得好与不好都木已成舟了。正想着,落了座,不知是谁拍了拍我你语文第一唉,111分!我晃了下神,第一这个词我已经许久未听到了,接下来是环绕耳边的赞美与嘈杂的响声。
那张111分的试卷,不像一张荣誉证书,更像一束指引我前行的光,尽管它很灿烂,很夺目,但我告诉自己按着这条路走,就会越来越接近它。
青春有时也像镀了金的朝辉,绚烂纷呈。
我的青春,就像凌晨的天空,黑暗中夹杂着旭日的红与金,可并未完全散去,黎明的日子还有段距离。但此时,我只想说
青春无憾,山顶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