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色彩作文800字
一切皆因军训。
若说军训,最难忘的当属站军姿,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60度,两腿挺直,双手自然下垂紧贴裤缝,收腹、挺胸、抬头、目视前方。一切准备就绪,继而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我直挺挺地站立着,任凭汗水喷涌而出、倾斜而下,奈何一阵阵腰酸背痛的侵袭把我搅得心乱如麻,太想休息一下了!
终于,目光归处是蓝天,我稍稍仰头,被高楼遮住的天空露出了一角。彼时正值秋天,天高而云淡,极明、极静、极宽广,忽然我不再抱怨训练的苦,渐渐安静下来因为我发现天地广阔,这不过是一次军训,把不愿做的事做好,是一种动人的品质,我甚至想到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
淡蓝色,天空的颜色,青春应当像这般冷静、沉稳。
青春之旅上,我惶惑过、怀疑过。
课堂上,面对老师的提问,经过思考,我得出了答案。
要不要举手?我在心中反复问着自己。
可还没到举手的时候,双腿早已颤抖的厉害,心脏砰砰直跳,好像做了错事一般,十分窘迫。
只好作罢。
直到公布答案,我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不禁后悔自己没有说出来的勇气。
我因自己的胆怯感到恍然迷茫,不知何去何从。我像置身于一个白茫茫的世界,苍茫无边,难道我的青春只有迷惘困惑的白色吗?
不,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当我一次次主动举手回答问题时,心中终于有了满满的底气,阳光金灿灿地照亮了我的世界。
没错,从白色到金黄色,我的青春也从迷茫转变为相信自己,青春的色彩需要这样一次质的改变。
明明这么痛苦,这么难过,为什么就是不能放弃跑步?因为全身细胞都在蠢蠢欲动,想要感受强风迎面吹拂的滋味。
每周的体育课,长跑是必不可少的,此时班上的同学总是怨声载道。
我并不在意这些抱怨,因为我真的很享受自己坚持以后获得的成就感。
老师一声令下,我果断向前奔去,迈着矫健的步子,轻轻松松跑了好几圈。终于,我的步子沉重起来了,显得软绵绵的,开始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密密的汗珠汇成了溪流肆意流淌。
我坚持跑完了全程,收获了一个更身轻如燕、健步如飞的自己。
站在终点回望跑过的路,我看到自己的脚印踏踏实实地印在了红色的跑道上,这里也曾承载着无数学子的汗水与梦想。青春,就是这种不言放弃、令人热血沸腾的火红色。
这,就是我的青春色彩。许是淡蓝,许是白色变金黄,还有火红,皆刻在了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