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周一升旗的时候,听着国歌声,看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校园的上空高高飘扬,我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我小学第一次在升旗仪式上做旗手介绍的经历,时隔近两年,每当想起那一幕,都令我心潮澎湃。
还记得在小学五年级时,一天下课后,老师找到我,教给我了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周一升旗时做旗手介绍。这短短的几个字便使我激动不已,先是愣了半天,继而快速跑出了办公室,我就像买彩票中奖了一样,手舞足蹈地回到了班里,我的同桌诧异地盯着我看了好大一会,在她的印象中我一向都是文静的。
周日的晚上,我手里紧捏着反复修改了几次的自我介绍的稿子,开始彩排。仿佛自己已经站到了主席台上,蓦地,手心里早已出了一层细汗,稿纸的边缘上有一排排脏兮兮的黑手印。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年级二班的,我站着军姿,昂首挺胸,念了一遍又一遍,直到自己念熟了,念顺了,心里才坦然些,心想明天一定要好好发挥,不能给班级丢脸。
周一的早上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在这湛蓝、广阔的天空下,我们迎来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随着主持人洪亮的声音,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我的心里像是打着小鼓,扑通扑通的,我生怕自己出差错,我左手紧紧攥着拳头,手指缝里又早已满是汗水,敬礼的右手也做到最标准姿势,等待着,等待着。音乐响起来了,到我出场了,我的心也跟着悬起来了,我抬头挺胸,眼睛直视前方,目光炯炯,跟着音乐的卡点,大步的向前踏去。
第三项介绍升旗手和护旗手!主持人话音一落,我不禁咽了咽口水,心里暗暗给自己加油打气,终于到我了,我从容不迫,自信的向前迈出了那至关重要的一步。大家好,我是来自五年级二班的。开场很好,很顺畅,可就当我介绍到自己的座右铭时,大脑却霎时间断片了,嗡的一下,后面要说的内容像是蒸发了一样,一片空白。幸好,这时,站在我旁边的同学看出了我的异样,在旁边小声提醒我,鸟欲高飞先振翅,这简短的七个字就像我的救命稻草一样,使我顺利完成了介绍。
当我说完最后一个字时,台下响起一片掌声,我站在主席台上,长舒了一口气,笑了。班主任也用赞许欣赏的目光看着我,我迎着阳光,嘴角洋溢着胜利的微笑,太阳高高的挂在空中,天空蓝的像是在清水里洗过的一样。我成功啦,我成功地做了自己的主角。这是人生第一次成功的体验。还记得亦舒说的一句话:我大好的一个人,凭什么跑到别人的生命里去当插曲?是啊,我们自己就是自己生命的主角,生命不是插在花瓶里供人观赏的静物,而是在原野上随风起舞的韵律。在正确的指引下,我们应该做自己生命中的主角,成为心中的韵律!
那一次的升旗仪式使我终生难忘!期待更多的那一次!
那一次,我真感动
提到感动,我又想起那件事,那个陌生的小女孩,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她真让我感动。
我的姑姑是一名小学老师,一次我在她办公室玩耍时,不小心弄乱了地上的卷子,当我整理卷子时,突然看到了一道错题,姑姑却给了她满分,题目我不太记得了,只记得那个小女孩把砖的重量和2克连了起来,这很明显,一定是错了。我心想,姑姑也太不认真了吧,怎么能犯这样低级的错误呢?
这时候,姑姑回来了,我拿着卷子,跑到姑姑面前说:姑姑,这道题你判错了吧?一块砖怎么可能才有2克呢?姑姑沉默了。
我开始本来给她判错了,但是后来我看到了这封信,姑姑拿出来一封信,是那个小女孩写的,姑姑念了起来:我希望每块砖只有2克重,我爸爸是一名建筑工人,他每天早出晚归,疲惫不堪。我希望每块砖都轻一点,爸爸的活儿就能轻松一些,就能多陪陪我了姑姑的眼中浸满了泪水,我为小女孩的懂事打了一百分。
我也被深深的感动了,这个小女孩是多么渴望父亲的陪伴啊!她连做数学题的时候都能和思念父亲联系起来!我也深思起了自己对父母的感情:每天父母都有很长时间陪伴着我,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嫌妈妈这个不好,嫌爸爸那个不对。想到这里,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跟那个小女孩比起来,我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啊!社会上有多少个孩子,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很久才能和父母见上一面!比起他们,我的生活就像泡在蜜罐里。我抬起头,对姑姑说:你做的对,假如我是你,我也会给她满分。
那一次,我感动了。感动于小小的数字中的那份爱,感动于血浓于水的那份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那一次,我真感动
南山风起,吹不熄父爱的火焰,北海潮涌,淹不过父爱的高山。父爱的清风,撩拨你的心弦,父爱的火光,温暖你的心房,那一次,我真感动。
犹记得那一次,已是晚上八点,我独自一人呆在小饭桌,却迟迟等不到爸爸来接我。窗外是墨染般漆黑的天空,乌云般浓厚的雾霾甚至看不清不到10米远的那栋楼有没有亮灯。清冬的凉意渗透了我的指尖,我满腹怨言,焦急地等着爸爸来接我。
八点半,八点四十,八点五十,九点,临近九点半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如奔驰的骏马般急促而响亮的脚步声,夹杂着几声浑厚的咳嗽声,紧接着好似机关枪扫射的敲门声响起,听得出这是爸爸。我赶忙跑去开门,满腔抱怨刚要脱口时,我愣住了。虽是冬天,但爸爸的头发已湿漉漉地粘在一起,发梢上缀着汗珠,脸颊和额头上,汗水似溪水似的淌过,高挺的鼻梁上,也布满了豆大的汗珠。爸爸如同吹风机一般喘着粗气,肩膀上下起伏着,他疲倦的脸上显出几分急切显然,因限号而骑自行车来的爸爸这一路是快马加鞭。我本来要吐出的怨言忽的卡在喉咙处了,说不出来,咽不下去。
我转身去拿书包和外套,爸爸开口了:不好意思啊,闺女,今天爸爸工作太忙,来晚了,咱们快点回家,爸爸还有材料没写完呢。我怔住了,原来爸爸这么忙,而我却只想着抱怨。把外套穿好,外面冷,爸爸边说边从兜里掏出一个口罩,把口罩戴上,外面雾霾太大了,我应了声,接过口罩后,爸爸才掏出自己的口罩戴上。我这才发现,爸爸本来没戴口罩!他不至于连戴口罩的时间都没有,肯定是又急又忙给忘了,可他却先想着让我戴顿时,我的心仿佛被万根小针刺了一般,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出了小饭桌,我默默坐上自行车后座。爸爸宽大的背影如高山般耸立在我的眼前,再铁石心肠的人的心此刻也会被焐热、被感动吧?
我的心里升腾起一股暖流,仿若燃烧起了一团熊熊大火。想起父亲每天忙碌的身影,父亲在默默地为我们一家人付出了多少,恐怕连他自己都数不清了我忽觉得鼻尖一酸,世间的一切便模糊了,只剩下昏黄而朦胧的街灯下那高大的背影
那一次,我真后悔
生活的味道有很多,有的如糖果般甜蜜,有的如春花般期待。翻开记忆的相册,往日的片断浮上心头,却带着浓浓的酸涩。
那是个白雪纷纷的下午,因为和小伙伴约好了,放学后要一起去玩,刚一回到家,我就咚的一声把书包甩在书桌上,随手从小猪存钱罐里拿出钱,穿上外套冲正在厨房里忙乎的妈妈喊道:我出去玩儿了,便一转身开门出去了。身后妈妈正拿着锅铲站在厨房门口向我喊:去哪啊?几点回来呀我没有回答,此时我满脑子都是和小伙伴玩耍的快乐场景。
玩起来,我便没有了时间观念,直到晚上十点,我才意犹未尽的回到家里。刚开门,我便看到站在门口一脸怒色的妈妈,我知道大事不妙。你看看都几点了,这么晚了才回来,又上哪疯去了!妈妈大吼,你知道我多担心你吗?这么冷的天,又这么黑我这不好好的嘛,再说了,我都多大了,又丢不了,我能管好自己。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说完便抬起脚朝屋子里走去。你给我回来,妈妈生气地说。此时我能感受到妈妈内心有多愤怒。然后我们便大吵了一架,我们各持已见,这次我和妈妈顶嘴了。你能不能冷静冷静!我冲妈妈大吼道。妈妈张开了嘴,但又闭上了,她颤抖着身体,那好,她缓缓吐出俩个字,随后开门而去,甩下我独自愣愣地看着那道门。桌上摆着已经凉透了的饭菜,我的内心一片冰凉,泪水浸满双眼。这么冷的天,妈妈出去时,只穿了一件薄毛衣!想到这,我抓起两件大衣就朝外面跑去。妈妈呢,在哪?直到我看到那个瘦小的身影,才停下脚步。大雪中,妈妈蜷缩着坐在一阶台阶上,身上落了一层薄雪,她抽咽着。刚平抚下来的心情又再次涌上来,来势汹汹,我任由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可能妈妈对我太失望了吧,我将棉袄披在妈妈的身上,微颤着说:妈,我错了。我抱住她,凉意渗透全身,此时妈妈的脸颊、双手都冻得通红。我的泪水喷涌而出,我再也忍不住了,嚎啕大哭起来,眼泪中带着自责、悔恨与心疼,我和妈妈抱在一起哭泣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