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丽的梦
我拼命地往上钻,用身子拱开泥土,一点,一点
突然,眼前的黑暗消失,几缕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我探出头,惊喜地左顾右盼,这就是地上的世界吗?
我抖了抖身上的泥土,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作为一只蝉,有大半辈子都要在地底下度过,那里不仅一片黑暗,而且闷得慌,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身处那样的黑暗里完全没有任何时间概念。我努力地寻找着树根,努力地吸吮里面甜美的汁液,努力地蜕皮。我在心中幻想着,等我冲破泥土,重见天日后,我一定要在枝头高歌。这是多么美丽的一个梦啊!
终于,破土重生的日子到了。
我小心翼翼地从泥土中爬出来,紧张地四处张望,唯恐碰上其它虫子。现在正是我最弱小的时候,飞不起,又跑不快,哪怕是几只蚂蚁也可以要了我的命。突然,一只麻雀落到不远处,似乎在寻找猎物。我吓得直哆嗦,大气也不敢出地蜷缩在身旁的草丛里。好在那小麻雀蹦哒了几下,便飞走了。
我使出全身力气,向一棵高大的榕树爬去。一个美丽的梦开始在我心中酝酿。
夜幕吞噬天空,驱走最后一丝光明。我趴在树干上,经历着最后一次蜕皮。
蜕皮的过程很艰难,也很痛苦。仿佛用刀子划破了我的皮肤,我感到一阵又一阵的疼痛席卷整个大脑。全身的力气都像被抽走了一般,动都不想动一下。
终于,在我昏死之前,我迎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轻松感。
我从旧皮里抽出身子,惊喜地抖了抖翅膀,又端详着自己黑得发亮的坚硬外壳,心里涌起一股激动。
望着漆黑的夜空,我在心中默念:我已经是一只成年蝉了。我马上就可以实现我美丽的梦了。
这个夏天,我过得十分逍遥,我在葱茏碧绿的枝头,欢唱着一支支动听的歌,品尝着如琼浆般可口的树汁。
我知道自己的生命很短暂,在我们成年后,只能再度过一个夏天就会面临死亡。我能真切地感受到我的生命在一点一滴流逝。我倍加珍惜。
这一天还是来了。
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力不从心,甚至无法在枝头站稳。我用尽全身力气,张开干裂的嘴,唱起了最后一支歌
不为什么,只为我那美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