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拨动了我的心弦
苏轼!一个震撼人们心灵的诗人,他的词或空旷,或雄放,或凝重,或玄妙,可以到达人们心灵深处。一个出生于北宋时期的人,留下百篇诗词
曾经,我在一次书法比赛中失利,连一个安慰奖都没有得到,从那之后,我就一直在自责为什么自己的努力得不到验证,失败像一片阴云,无论我怎么走也走不出去。直到有一次,我去书店看书,不经意间,发现那一本《苏轼传》,我这才明白,原来我所经历的所谓的苦难和苏轼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
因为反对王安石变法,他被贬杭州,却没有消沉,反而写下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不是在赞美西湖之景,这是在暗喻他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他的坚强,拨动了我的心弦。
后来,他遭遇乌台诗案,这是多么的不公!他仰天长啸与君今世为兄弟,又结来生未了因。弟弟,下辈子再见!终究,苏轼被免除死刑,却被贬黄州。
他消沉了吗?
没有,在一场大雨中他以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这首词豪放异常。他感慨道:怕什么?就算前途是千难万险,我也坦然前行!多么乐观的一个人!是他的乐观,拨动了我的心弦。
合上书,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失利的阴云一下子散开了。我相信,以后我能像苏轼一样,以一颗乐观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挫折。
林语堂先生说过,苏轼已死,他的名字只是一个记忆。但他留给我们的,是他那乐观的心理,豁达的人生态度,这才是万古不朽的。正是苏轼这样的高尚品格,拨动了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