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暑假有一天,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我,因生日我妈送我了一支钢笔,我特别喜欢它。
我在书桌上认真地打量着这支笔,火红色的外套,红色的头盔上镶着金边,别提有多威风了。而弟弟,则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会儿,我问弟弟:你热吗?热他回答,那我们一块去买雪糕吧!他回答:不去,你帮我买吧。我心里想:凭什么啊,要我帮他买。但推辞不了。我飞快地骑上自行车去买,看到路边的小树也歪着头,好像在说:求求你给我点水吧!
回到了家,我把雪糕给了弟弟,在我回到卧室里发现,我的钢笔没了!
我翻箱倒柜地找,家里一片狼藉,忽然我脑海里浮现一个念头,不会是弟弟拿了吧!我走出房间:硕硕,你是不是把我的钢笔拿走了?他忽然站了起来:怎么可能,我可不会偷东西的!怎么不可能,你不是也十分喜欢这支笔吗?我回答。
他跺了跺脚说:不可能,你怎么一下子就确认了我偷了你的钢笔呢?我把出门前组织好的语言说了出来:在我出门前,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买雪糕呢!你趁着我出去的时候,一定把我的钢笔拿去了。他的脸色明显急了说:真的不是我。说着说着,啪一声,叮一声,他把门关上,反锁了。
可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钢笔在我桌子底下完好无损。给他道歉还是不给他道歉呢?我咬了咬牙,心里想,不会给他道歉了。而现在我十分后悔。
我后悔,我那天做的傻事。
我后悔,我那个念头为什么会出来呢?
我后悔,我没有给他道歉。
我后悔,我后悔,我后悔
那一次,我真后悔
时光如沙漏,慢慢的流逝。
一抹和煦的微风,带着我的思绪,回到那件事情上
你们为什么不考虑我的感受?你们为什么?要逼我做不喜欢的事情!我哭着向爸爸妈妈大吼道。爸爸向我解释我们不是要逼你,学素描有什么不好?
我不想听!砰的一声,一扇门,阻挡了,我和爸爸妈妈的交谈,也封闭了我的内心为什么要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我怀着疑问带着心酸的泪水,慢慢的进入了梦乡
这时,我突然进入到了一个充满科技感的房间,屏幕上写着我许多看不懂的字符,正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时,一个身穿蓝色衣服的小精灵,出现在我的眼前,对着惊讶的我说:你不要惊,这是在你的大脑里。说完,它便拿出来了一个小袋子,在那个袋子里装着爸爸妈妈偷偷为我做过的事情。
看完后,我不由得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你的妈妈曾经也是个可爱、爱美的小姑娘。可是为了你,她心甘情愿地穿起了自己并不喜欢的围裙。你的妈妈曾经也是个怕虫子的胆小鬼,但是为了你,她变的不再害怕,变得勇敢,变得坚强!
你的爸爸曾经也是个怀有梦想、对未来有无限憧憬的大男孩。但为了你,他放弃了梦想,扛起了重担,扛起了整个家!听完小精灵的话,我早已是泪流满面,原来他们为我做了这么多。我真后悔!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小精灵就这样笑着从我的眼前一点一点消失。
呼我猛地从床上惊醒,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我擦了擦眼泪,打开门,缓缓地走去
那一次,我真的后悔了
夏天的天气,娃娃的脸。说变就变,令人猝不及防。这不!刚才还晴空万里阳光刺眼,这一会儿就倾盆大雨好像有人拿着一大盆水从天上倒下来。豆粒般大的雨滴无情的打在人们的身上。
我也是一样被雨淋了个半湿,看到街边的房子里,满是人,没有一丁点儿缝隙,我站在街道上,不停的看向四周,好巧不巧正好有一个我可以钻过去的缝隙,我立马跑了过去,终于挤了进去。我用身上仅有的纸擦了擦身上的水,之后随手扔到了地上,一旁的环保阿姨对我说,小朋友纸用完了之后要弄垃圾桶里。本来因为下雨心情就十分糟糕的我又被一个不认识的人说了一句,脾气立马就上来了,说道:我就扔地上!说着就把扔在了地上的纸,泄愤的踩了踩,接着又大声的叫道:再说扫垃圾不是你的责任吗?我如果不扔纸,你就没有做了工作,不是吗?环保阿姨似乎没有想到我会这么说,气到她的牙直打颤。
听到这么大的动静,一旁的人的目光也投了过来,看着我和保洁阿姨。这时保洁阿姨的声音传了过来:小朋友,爱护环境等于爱护你自己,如果我们少扔一些垃圾,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就会变得多么美好啊。我没有想到我刚才说出的那样的话之后,保洁阿姨还可以如此风平气淡地说出这番话,同时也在思考保洁阿姨说的话。默默地拾起了刚才那团纸,又对保洁阿姨说了声对不起″,就灰溜溜的逃走了。
回到家之后,我开始反思我自己今天的行为,对自己进行了批评,同时也希望在向那个阿姨诚恳的说上一句对不起。
这件事我记了很久,自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乱扔过垃圾,爱护环境牢牢的记在了我的心中。
那一次,我真激动
上一次作文评选后,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生怕我不能入选,希望我的作文能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我这样的心态,我曾想过我被选中后欢呼雀跃、昂首挺胸的样子,也想过我落选后垂头丧气的模样。虽然这次比赛只是寻常的一次作文比赛,涉及不到什么,但我还是极度重视这次比赛,因为这是我进入初中的第一次竞赛。
经过几天的等待,我终于盼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刻。只见语文老师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到了讲台。当老师马上就要公布成绩时,我的心里有种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感觉。老师走到讲台的位置后,当即开门见山:这次比赛的作文我已批阅完了,有一部分同学的作文写得很好,有条有理,请这些同学过来拿试卷,写的不错。
晁玉欣、王子珈、刘昌运每念到一个同学的名字,我的心中就越不平静,就像悬着的针一般,随时都有可能落下来。我也开始盼望着,祈求者念到我的名字,终于在几个名字读完后,声音落到了我的名字上,此时我那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想压住心中那股欢乐与激动,但笑容仍然在我的脸上漫步,我真想站起来大叫一声,因为我的作文被选上也可以做成电子版发到级部群里了,很多同学都能看到,我真激动啊!却又忘记了我写作文时绞尽脑汁的模样。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妈妈期盼的样子,心中又开始激动起来,因为我希望能得到她的表扬与鼓励。我一回到家,便把标有优这个大字的作文给妈妈,她看了一遍后,用似乎已经知道了结果的眼神看着我:妈妈知道你是最棒的,这是你应得的奖励。妈妈用欣慰的眼神看着我。
那一次我真的很激动,因为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不想让它成为历史,我想让它成为开始。
那一次,我真失落
失落时,仿佛脚下没了路,让人迷茫。好似失去了美好的东西,让人空虚。
我曾养过一只狗,它叫蹄蹄,是一只温顺可爱的土狗。它小小的脸,大大的眼,特别招人喜欢。它是在我出生的时候来到我家的,陪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
可是现在,它那娇小的身躯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
星期四我放学回到家,我看到爸爸妈妈的眼神特别沉重,我就问他们怎么回事。这时爸爸对我说:蹄蹄在外面吃了有毒的食物,已经不行了,被我们带回来了。你去看看吧。啊!随着一声尖叫,我发现了蹄蹄的尸体,它趴在角落里。一个惹人怜爱的小脑袋无力地侧趴在了地上,身体蜷成一团,一动不动,它睁着眼睛,脸上全是灰。
蹄蹄,蹄蹄我不敢相信,瞪着眼用颤抖的声音叫着它。它只是睡着了。一会儿就醒来了,一定是这样的!我幻想着。可可它没有醒。我用手摸着它冰凉的身体。顿时,我的心也像蹄蹄一样僵硬了它死了,它死了!哇!我一下子哭了起来。眼泪像拧开了的水龙头一样,源源不断地流出眼眶。
蹄蹄,蹄蹄,来,你在这个角落里蜷着,一定特别难受吧。我把你抱出来啊。我抹了一把眼泪,哽咽的说道。我轻轻地把蹄蹄拉了出来。摸着它僵硬的尸体,眼泪再一次浸满了我的眼眶。我又一次失声痛哭了起来。看见了它死比做什么都难受,也让我的心情失落到了极点。控制不住的泪水滴在蹄蹄身上。我好希望它能起来,摇着可爱的小尾巴叫两声,让我知道这一切只是开个玩笑,只是蹄蹄无聊了想和我玩玩,想整我一下,可是,这一切都只是幻想。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顿时,世界变成了灰白。我的脑海里浮现出我与蹄蹄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小时候,我领着它出去散步,迷了路,是它带我回到了家;每天在大门口的树下看着我玩;与我玩耍打闹,恶作剧。但是它走了,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有它给我引路,我的心开始迷路,心情失落无比。
我的心已经化成了冰,一块一块的掉在了地上,凉凉的,失落至极。我轻轻地抱起它,就让我和蹄蹄最后一次拥抱吧。我把它抱在怀里,摇晃着它,让它安然入睡。
我知道,无论我是如何失落,一切已经回不去了,我的心掉到了冰点
那一次,我真感动
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北风呼啸,鹅毛大雪随风飘落,大地像披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衣。这样安静的夜晚,被突然发生的一起车祸打破。一位老奶奶被撞倒在地,鲜血从她的额头流淌下来,痛苦呻吟声弥漫在寒冷的夜空中。
鲜血不停流淌着,围观的人们也越来越多,却没有一个人敢伸出援手。不一会儿,一位中年妇女快步走到老奶奶身边,将老奶奶扶到椅子上,将自己的大衣披到老奶奶身上,并帮她拭去头上的鲜血,而那流淌到地上的鲜血,早已将洁白的雪染红,凝结起来,而这凝结起来的,像极了围观者们那犹豫不决而又冰冷的心。
冷风呼啸着,不断撕扯着人们的衣角,而那昏黄的路灯却无声地洒落一地温暖的光。
老奶奶的脸色逐渐好转,但这位中年妇女的脸却被冻得通红,嘴唇现出一些紫色,围观的人被她的善举所感动,纷纷送上自己的衣服,他们的心都被这位中年妇女所温暖。这寒冷的冬天,这温暖的一幕,就像一团火焰,使我浑身暖暖的,心像被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一般。寒风,似乎有了温度;寒夜,似乎不再寒冷了。
当老奶奶被送上救护车时,大家都露出开心的微笑,欣慰中饱含着感激,感激这位雪中送炭的妇女。
夜,又安静下来,空气中还弥漫着温暖的气息,使我不忍离去。那一抹殷红,那一缕昏黄,让我仿佛又回到了这件事发生的时候,还不时有一股暖流,时不时地涌上心头。
啊!雪中送炭的人们,你们用自己的大爱拯救着别人的生命,虽是举手之劳,却重若千钧!
就是那一次,让我很感动。
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如薄雾一般,被微风吹散,只留一丝轻烟。唯独这件事,深深烙在我心里,像一颗发着光的星星一样,指引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