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小学一年级的夏天。
艳阳高照,晴空万里,花儿五颜六色。我在濮阳电视台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那时我刚学习古琴不久,而我们的古琴老师就交给了我们这几个小学员一个非常沉重的任务,让我们没有想到。我们顿时大惊失色刚学习古琴才多长时间啊?!就要让我们上台演出,而且还是在电视台,要给全国观众看的!
我们几个也不知如何是好。没经历过世事的我,站在偌大的舞台上,肯定会紧张地要死啊!突然理解到困难的滋味了,愁啊!
愁不是方法,还得好好排练节目,才能大放光彩,我们到了学校,正好是周六日,学校里没人,我们可以好好地练习。啊哟哟!沉重的古琴背在背上,使命感重重。背上背着的不是琴,而是责任。
在排练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事。就比如在搬琴的时候碰到啦,弹的时候不小心划住手啦;意见不合发生口角啦只要不影响训练的进度与成效,这些都是可以容忍的。
经过若干次的训练,终于到了演出的这一天了。我们整装待发,坐着车去往那庄严的地方电视台。
到了电视台,我们化好了妆,穿好了演出服。那时候演出服是红白相同的,颇有古风之气。
终于是上台演出了吗!这是我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演出,如果搞砸了,岂不是太没面子了吗?
我们演出的发节目是《鹿鸣》。这首歌很容易唱出来,但要是弹奏起来的话,就很是麻烦,必须准确记住谱子,要跟着音乐同步,还有不要忘谱了就瞎弹一气!
演出过程中,我们的节目赢得了大家排山倒海般的掌声。我们获得了荣誉!
爱拼才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