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
春天到了,比较爱花和做饭的妈妈为了一起满足自己两个爱好,便在家中的花盆里种了几棵辣椒苗。辣椒苗被老妈种好后,仔细而又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似乎就是那棵辣椒一样,老师教了我知识,将我种在知识的海洋中,老妈每天都着与我一起预习明天的新课,复习今天上课内容。慢慢地,在老妈呵护下的那几棵辣椒苗长高了,都开出了白色小花。我在老妈的帮助下,一科科学科也都在开出白色小花,有些成就。
夏天,老妈带我出去玩耍了几天,三四天不在家,于是,辣椒花都败了,叶子也要干了,辣椒苗枯萎了。老妈十分可惜地说:看来辣椒是救不过来了。但老妈依旧坚持去浇水,呵护它。不久后,奇迹出现了,干枯的叶子又变绿了,花盆中又开起了许多白色辣椒花。似乎与那辣椒相似的我。有几次,老妈工作时间长,忘记了与我一起复习。于是我便开始偷懒,放纵自己。于是成绩都有所下降,作业的完美度也有所降低。老妈看到后,有些后悔但依旧与我开始复习和补习。于是,我的各科作业有所提高。快要蔫的我又在老妈帮助下,开出了一朵朵白花。
秋天,在这丰收的季书里,平常开着白花的辣椒终于长出了一个又细又长的小青椒。老妈心喜若狂,每天看到小青椒一点点长大,从尾到首一点点变红,最后变成红辣椒,一根红红火火的红辣椒终于绽放在我家阳台。而我在这个特殊的季节中,在平常的课堂上,多了一些回答问题的声音,多了一些老师表扬我的声音。慢慢地,慢慢地在课堂上常被表扬的我;作业本上也多了个笑脸和大大的优字!于是,在这些鼓励中,我同辣椒一样,结了果,绽放了自己!
在一次考试后,我各科成绩有所提升。那一刻,我绽放了自己!而那一刻的绽放前的努力我铭记于心;那一刻的绽放我不能忘却。我要永远的绽放,不止一刻!
看来机会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绽放的机会是属于不懈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