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
生活中,绽放的不只是花儿,一次成功,一缕微笑,一份情谊,也能绽放出别样的感受。每一次蓄势待发的酝酿总会迎来绽放,每一次绽放,都会美得令人室息。
那是几年前的寒冬里的一天,舞蹈班里突然传来一个好消息:我们的舞蹈要去电视台表演!霎时间,舞蹈班里皆大欢喜,仿佛过节一样欢天喜地,每个人脸上都漾起了微笑。
从此以后,我们便紧锣密鼓地排练起了舞蹈动作。窗外正值严冬,寒风呼啸,刺骨的风如刀割般吹在脸上。可屋内的我们忍住严寒,脱下了暖和的羽绒服,只穿了一套练功服在屋里练。一次次地重复,烦不胜烦,但无人抱怨。膝盖,脚跟磨破了,贴一块创口贴继续练;脚踝崴住了,忍痛咬牙坚持着。每个人都全神贯注地训练着,力求把基本功发挥到极致。
跳跃、旋转动作一遍遍地重复,同学们都在积极配合着彼此。窗外滴水成冰,而我们的额角上早已冒出了细细的汗珠,无人诉苦,因为我们心里清楚,我们代表的不但但是个人,更代表了我们这个团体!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磨合,训练,我们把这个舞蹈表演得天衣无缝。
上台演出了,每一个同学都拼尽了全力,履行自己的职责,又互相配合着,不肯出一丁点差错。我们把这个舞蹈演绎得充满青春又不失童真,娇媚而不失清纯。飞扬的蕾丝裙摆与彩色灯光相辅相承,融为一体,我们尽情地发挥自己的实力来演绎舞蹈。
当曲终人散之时,雷鸣般的掌声欢送着我们。每个人都欣喜若狂,因为无数的汗水与时间换来了观众的肯定,蓄势待发的努力终于在这一刻化茧成蝶,为我们绽放出了它的动人心魄,美轮美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