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的绽放
杨柳堤岸,杏花树下,难忘读书情。一弯流水,半痕新月,化作青春影。
题记
开学过后,备考的氛围笼罩着校园。
天空一碧如洗,云薄薄的,风凉凉的,暖和的阳光多了些许。我低头沉思,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而规划着,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让人欣慰,我怀着必胜的心态,为之奋斗。
叮铃铃,下课了,我果断地拿出数学题来,利用做眼保健操的间隙,匆匆地刷着一道道题。清晰的思路跃然纸上,我稍稍得意地一笑,用笔尖画出希望,用希望创造美好。窗外,一米阳光斜入,一枝花朵正含苞欲放
今夜不搏何时搏,考前一周,我倍加努力。常伴着点点星光,在黑暗中默默做题,弯曲的手指酸痛地握着笔,书页的划痕,废弃的笔芯,散落一地的草稿纸围着我和书桌,一阵的小睡都弥足珍贵。长时间的疲倦总让我想闭上眼睛,但心中的花朵微吐芬芳,把我彻底迷住了,我的心中那一朵更大的,更鲜艳的花儿,怎能放弃,继续加油激情的六月,弥漫着星光的美好,带着一份信心,一份努力,奔跑向学习的一块浅滩,低头,做题,那一份份心酸的卷纸,万千汗水凝结成绵延画面,在心中激荡,编织成一个彩色的梦,无数个日日夜夜的风吹雨打,坚持不懈,拿起笔在白纸黑字间战斗,在黯淡的的年华里坚持,在奋斗的时刻苦读,只为那一刻的绽放。
考前最后一天,我放下了笔,坐在窗前默默沉思,看着玻璃窗里那个自己,看到了我早起晨读的身影,那一声声的朗读如洪钟气势逼人;又看到了中午午休时冥想难题的入迷,似一只海鸥直飞大海;看到了晚自习认真做题的专注,似一只雄鹰厚积薄发,萌芽,成长,开花,绽放我知道,绽放的时机来了。
考试结束了,我得到了理想的成绩,心中的花儿绽放了,如此美丽,开得鲜艳,开得圣洁。我笑了,眼中溢出了莫名的泪水,嗅到了一股似曾相识的味道,奋斗路上有我,花儿绽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