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花中有四君子,梅、兰、竹、菊,个个超凡脱俗。但最是吸引我的便是那竹了。
在校园中,有那么一排翠绿的修竹。它一节一节的,每个节便是一番风采。刚长出来的新枝是翠绿色,再加上时间的沉淀,便变成了墨绿色。有的伸出了枝叶,仿佛一个个利剑融入绿枝。一条条绿枝却又融入那挺拔的修竹。再看脚下的青草红花,总是有些不入眼。与其一比,就已分出高低。
只记得那一天,不知怎么,早上还天气晴朗,风让人放舒身心,感到满满正能量。可这一到下午,风起云涌,一粒粒雨滴如子弹一般打落下来。狂风呼啸,吹得树枝如醉酒一般,摇摇晃晃,不知何时会倒下。那树,那花,那草,经不住这般地狱折磨,掉了枝,落了叶,起了根。真是好一片萧瑟的凄凉之景,如在净水之中掉了些污浊,顿时全被感染。可修竹在此环境中却昂然抬头挺胸。脚下如有十八环铁索,临风不惧。如说这恶鬼来人世间走一遭,路过时的嚣张,这修竹就好像一位修罗,漫眼观云。这不惧,那不怕,顶天立地,高贵而又不失优雅。
一番折腾,终于疲惫了。雨过天晴,云过风清,满地黄叶如土,碎碎枝叶,都看得恼人心厌。唯一入眼的也只能剩下那竹了。雨过后,反而显的更精神,风疾后,倒是显的更拔翠,雷鸣后,可是显的更风韵,电闪后,终是不得不让人佩服。
这便是我的偶像。风雨不惧,雷电不怕,只留正气在人间。雨过青翠,雷过精神,一番挺拔惊世人。金鳞岂是池中物,偶遇风云便化龙。
植物如此,人何为?我无比佩服这精神,于是我便以它为偶像,想要学习他那精神,坚韧不拔!
这就是我要晒出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