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如果你问我,我的偶像是谁?我会告诉你,我的偶像是一个叫江户川柯南的小男孩。
他小小的个子,大大的眼睛,戴着一副很可爱的眼镜。
他可不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哦!因为他小小的身体里,住着一个叫工藤新一的名侦探。
工藤新一非常聪明,善于推理,而且非常帅,是个家喻户晓的私家侦探。可是有一次,他和小兰去游乐场玩。那里发生了杀人事件,有两个黑衣男子给他服下了毒药,想把他毒死。幸好这颗药出了一点问题,只让他身体变小了,于是一个帅气的高中生,变成了一个矮小又可爱的小学生。
工藤新一回到了阿笠博士的家。阿笠博士还以为他是新一亲戚家的小朋友呢!新一把这件事告诉了阿笠博士,阿笠博士告诉新一这是他们之间的秘密!就在这时,小兰来到了阿笠博士的家里,询问新一在哪里?新一连忙躲到阿笠博士的书桌下面。他在书桌的抽屉里找到了一副可爱的眼镜。他赶紧戴上。小兰很快就发现了他。小兰说:你好可爱呀!你叫什么名字?新一说:我叫江户川柯南。阿笠博士说:能把柯南寄放在你们家吗?他爸爸妈妈出国了。可以。小兰说。
就这样,柯南来到了小兰家,和小兰、小兰爸爸一起生活。柯南观察仔细,爱动脑筋,有丰富的知识,侦破了很多复杂的案件。
江户川柯南是我的偶像,他常说:真相只有一个。
我的偶像——孙悟空
腰围虎皮裙,手拿金箍棒,火眼金睛辨善恶这是谁呢?这就是武艺高强而且个性鲜明的孙悟空。
说到孙悟空,谁不知,谁不晓?他是每一个小男孩的偶像,是许多大人童年记忆中的经典人物,就算不了解他,也一定听过他的大名,在现在,如果有人不知道孙悟空,那可真是怪哉,名声大,这是他成为我的偶像的其一原因。
孙悟空本是花果山上仙石所化为的石猴,因发现水帘洞而成了猴群的美猴王。随后又渡洋去拜菩提老祖为师,习得七十二变、筋斗云等本领,后来在生死簿上勾掉自己性命,又前去东海龙宫抢来定海神针金箍棒,引起了玉皇重视,为防止石猴继续闹事,将他唤来天庭,封其为弼马温,想将孙悟空软禁在天庭,不料被孙悟空识破了诡计。后孙悟空又知蟠桃会,请了各路神仙,唯独没请他,彻底大发雷霆,扰乱蟠桃会,偷吃玉帝金丹,又自封齐天大圣,大闹天宫,最后太上老君好不容易擒住他,将他扔进炼丹炉七七四十九天,却让其炼成火眼金睛,让他逃了出来,玉帝没有办法,只好请来如来佛祖将其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后,经观音菩萨点化,护唐僧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得真经、修正果,孙悟空也被封为斗战胜佛。经历奇,这是他成为我的偶像的其二原因。
孙悟空不仅经历传奇,他那高尚的品质也令人人折服,这是他成为我的偶像的其三原因。
对唐僧,他忠心耿耿,即使西行途中被唐僧多次赶走,但他冰释前嫌,依然不离不弃的。对师弟,他处处关心,特别是猪八戒,孙悟空虽然多次在嘴上说他不好,但仍然在其受难时帮助他。对妖魔鬼怪,他疾恶如仇,他绝不会心慈手软,主张正义,妖怪,哪里逃?这句话吓走多少妖魔。
孙悟空真不愧是我的偶像啊,他翻山越岭,不畏艰难的保护着唐僧,一路上斩妖除魔,受尽了苦难,最终取得了成功。我想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也应该像孙悟空一样,不怕艰辛、不惧困难、不要灰心、不能丧气,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