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已经到最后一分钟了,巴塞罗那还有机会吗?解说员说道。
目前是最后一分钟,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战成二比二平,看起来,这将会是一场平局。
好球!好球!梅西进球了,这是绝杀,一场逆转!突然解说员的话音传来。
打进这记绝杀进球的人,叫做里奥·梅西,1987年6月24日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市,目前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巴塞罗那队效力,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在巴塞罗那已经踢了二十年,一共打进了七百多个进球,是当之无愧的球王,是很多人心目当中的偶像,当然我也在其中。
梅西的足球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相反,他经历了许多人想都想不到的艰难。
在梅西校的时候,他就展示了自己惊人的足球天赋。在参加的许多比赛中都是几乎一人就可以击败对手全队。不久后,他加入了纽维尔老男孩队,从此开启了自己的足球生涯。好景不长,在梅西十三岁时被查出患有先天性侏儒症,这使其不得不打激素来让自己长高,但打激素需要高昂的费用,没有哪个俱乐部愿意支付这笔费用。就在梅西眼看要无球可踢时,巴萨(巴塞罗那简称)球探来到了这里,并发现了梅西的天赋,于是,这名球探果断决定签下了梅西,并且愿意支付全部医疗费用,就此,梅西开始了他的球王之路。
这时是2000年,一直到2004年,梅西都在巴萨青年队效力。2005年开始正式职业生涯的梅西就此大放异彩。很快,就在一场比赛中复制了球王马拉多纳的连过五人然后进球,震惊了全世界。
2009年,梅西随队夺得了六个冠军,2011年夺得了三个冠军,2014年带领阿根廷获得世界杯亚军,2015年再次夺得三个冠军。2019年,他打破历史记录,获得了个人第六座金球奖。
这就是我的偶像,球王梅西,他在每场比赛上都不会放弃,创造了无数个奇迹。
有什么能打败他呢?没有任何人能打败他,但有一种东西,击败了时光中的每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做岁月。当在2018年世界杯上,阿根廷输给法国时,三十一岁的梅西就站在那里,望着法国的年轻小将们,满眼都是自己19岁时的影子。愿岁月时光对他写尽温柔,愿他的故事可以流传长久。
虽然你敌不过岁月,但在我心中,你是可以将一切不可能的事发生的人。即使英雄迟暮,我也会永远支持你,我的偶像,里奥·梅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