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成长
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可能因为一次失败,一次成功,一次欢喜,一次痛苦,让你变得慢慢长大,让你知道人生并不是所有的事都是一帆风顺的,要经历曲折与坎坷。
十岁那年,我参加了一场英语演讲比赛,因为多次的努力进入总决赛。我本以为这是一次一帆风顺的比赛,可谁想而知,我错了。
决赛当天,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决赛主题是我的梦想。虽然只是个简简单单的主题,但要想拿奖还是得有创新才行,还好我的号码排在了靠后,让我有充分的时间准备。
随着一个个参赛者的演讲完毕,很快就轮到了我,看着他们一个个的演讲都很棒,我的自信心一下子就被打败了一半。在我演讲的那一刻,我特别紧张。虽然之前我已经将我的演讲稿变得滚瓜烂熟了,可在演讲的那一刻,我的脑子一下子变得一片空白,我只能依靠我的记忆去说,很快我也演讲完毕,我急忙跑到父母面前说:爸爸妈妈我讲得怎么样,是不是很糟糕?
没有,没有,已经很棒的,妈妈相信你。妈妈温柔的说道。
所有的参赛者演讲完毕,我听了其他人的演讲,我觉得我讲得很差了,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经过导师的多次讨论。最终,给出了相应的排名第五名,7号。导师们在报着排名,第四名16号,请到这来领奖。这时,我并没有什么不开心,因为还有三个名额。第三名,6号与第二名,10号来领奖。只剩下一个名额了,我觉得我是没有希望了,差点哭出来,当点完第一名是谁的时候,那一刻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爸爸连忙把我带到场外说:不要哭,这只是一场比赛,再说能进入决赛已经很厉害了,经过这次失败你知道了什么?我本想可以拿奖的,没想到我还是失败了。我还在抽噎着。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经历成功和失败才能让你成长。爸爸开导着我。
这次的比赛我知道了:人生总会经历成功或者是失败,人生决不会让你平白无故的经历,成功是为了让你锦上添花,失败是让你从中吸取经验,所以失败也是一种成长,通过这次的比赛我觉得我成长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