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成长
天空中的繁星,又是一闪一闪的,我行走在记忆的沙滩上,沙滩上有着许多美丽的贝壳,这次我选到的贝壳是失败,这个失败的经历使我成长了许多。
那次,刚好是舞蹈比赛。我满怀欣喜的进入场内,场内人山人海,舞蹈演员们都化好了妆,穿着五颜六色的舞蹈服,每个人都神采奕奕,似乎他们都在为自己的出场做足了准备。过了一会儿,一切准备就绪了,就等上场了,但由于我的号码排在后面,本来自信满满的我看了前面的学员精彩的表现后,越来越紧张了起来,我在那里坐立不安,手心捏着一把汗。
终于轮到我了,进入赛场我的心怦怦直跳。此时我依然相信自己一定能得第一名,必须要得第一名。音乐响起时,场上的人都在展示着自己的实力,而我也不例外。过了一会儿,我非常讨厌自己的脑袋,为什么要忘记动作。为了应付这种情况,我手忙脚乱。音乐就在那一瞬间停止了,仿佛时间暂停了。我带着悲伤的心情离开了赛场。妈妈问道:怎么样?你的情绪不对啊,你怎么了?我不禁流下了眼泪,抽噎着答道:我把动作忘了。听了这句话,妈妈安慰我:好了,没关系,一次失误并不代表你不行,你应该吸取经验教训,调整好状态来迎接下午的那场比赛,这是最后一场,一定要好好发挥,不能再出错,用最好的行动证明你自己,妈妈相信你!加油!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鼓起勇气,打起精神。
时间不等人,很快又轮到我了。临上场前,妈妈还鼓励了我。在这个时刻,我心想:进入战场必须要勇往直前,不能退缩,如不敢前进,就不是一位好战士。进入战场,我要把最好的实力发挥出来,然后凯旋而归。我流畅自然地表演结束了,音乐停止的瞬间,仿佛这里已经成为了我的天地我的世界。
这一天,我觉得过得非常的快乐。就这样,我满心欢喜的回家了,不过在临走前,看了看我的成绩,最终只得了第二名。这次我并没有流下眼泪,而是勇敢的面对失败的现实。在走向回家的路上时,我总会回想:这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以后的失败,不过我觉得失败也是一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