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过程总是多姿多彩的,每个人都经历过许多事,他们或许一帆风顺,又或许一路坎坷,又或许让人感到喜悦,又或许是感到自卑,每一段经历都让我们印象深刻,从中得到成长。
朋友,你可曾在大雾弥漫的海上坚持航行?朋友,你可曾在遇到挫折时选择放弃?朋友,你可曾在分岔路口左右为难?又可曾在人生道路上迷失过方向?对我来说这一次又一次的坎坷,只会是我的垫脚石,我能够从中获取经验,勇敢地面对下一次挑战。
记得那一年,我去参加一个舞蹈比赛,上场前我们在后台做入场准备。原先我以为这只是一个小型的比赛,可是当我看到后台正在练习的舞者,他们的实力毫不逊色。我瞬间信心大跌,一旁的母亲似乎有着读心术,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宝贝,别怕。你要有信心啊,其实拿不拿奖都没那么重要,重在参与。嗯。我乖巧的应了一声,对自己也恢复了一点信心,顿时觉得自己没那么差劲了。
过了一会儿,比赛快要开始了,我在嘴里念叨着自己的号码,心里默默哀求着,希望待会的比赛能够一切顺利。
不一会儿,主持人拿起话筒,在台上念起开场白。每个人都胸有成竹,自信满满,只有我站在角落里,双腿发软的等待着我的上场。我甚至能感受到,当时周围的空气凝固了。
接下来,我们有请1号主持人念到。开始了,开始了当时周围的人都是这么喊着,欢呼着。而我却越发的紧张2号7号18号,主持人又继续念道,与之前的口吻没有丝毫变化。
我稳稳的走上台,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也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原以为一切都能如常,可谁又知我不小心被自己绊倒了,我觉得十分难难堪。我快速的跑下台,扑到妈妈的怀里哭泣。没事的,这一次的失败并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只会为以后积累经验,所以我们不能被这小小的困难打倒,你明白吗?妈妈安慰我。
虽然这一次的失败使我难堪,但如今我已经把这块绊脚石变成垫脚石,我踩着这些石头一步步地趟过了一条又一条困难的小河,我告诉自己不要被这些困难打倒。所有这些让你举步维艰的挫折都是为你高飞时的翅膀插上一根羽毛,是让你能够飞得更高,成为更好的人,因此,失败也是一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