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种成长
每个人的成长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没有人能毫发无损的完成一生的磨练,只有经过历练才会别有一番风味。
成长的过程中不是单调无味,而是丰富多彩的。不仅有成功,而且有失败;不仅有欣喜,而且有痛苦;不仅会有一帆风顺,而且会有曲折坎坷。
我要分享的是,我的成长过程中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有的人一定会出现疑惑:失败难道不是一种挫折吗?怎么会是成长呢?如果你把失败当成挫折而一蹶不振,那么你的人生基本上已经画上句号。但如果你把失败当作成长,那你的人生会出现一个感叹号。
爸爸因为工作繁忙,脸上的黑眼圈也有增无减。妈妈常常和我说,能帮爸爸做的小事就尽量帮着点,就这样我接了一份技术活,帮爸爸做Excel表格。
那个时候,爸爸也不知道该怎么弄,只知道把信息打上去,然后再用打印机把它打印出来,结果根本就没办法看。不是信息打印出来不齐全,就是字体乱作一团。像字体大小、行距、列距,打印区域都需要大改。
我刚开始帮他整理的时候,也是一知半解的样子。仅凭借着在小学从信息老师那里学来的一点知识,调整了字体大小,行距。可是当内容也多起来,凭借我那点知识,根本就不够用。
甚至有一次,我不知道按了什么键,竟把整张表格全部删除了。唬得我手软筋麻,吓的妈妈目瞪口呆,等到爸爸回来后,自然少不了一顿骂。自从那以后我经常上网搜集怎么调整excel表格。
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不放弃,直到最后的成功。现在的我虽说算不上高手,但至少对爸爸交给我的表格,我都能丝毫不差的完成了。
成长的过程总是丰富多彩的,无论失败或是成功,面对失败,只要从中获取经验再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收获的定是成功的喜悦。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有时失败也是一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