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行走于这座不眠的城市,围绕我的,是点点妖艳的灯光。
曾经也喜爱过那悬于头顶的五颜六色,希望它们能潜入我孤凄的梦境,增加哪怕一点点色彩也好,让我游荡的灵魂有栖身之所。
如今回头,我梦所在的地方,是一座城堡,灯影阑珊,却没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能伴我大醉一场。只有无数浮动在空气中的灯光,犹如一张张涂满胭脂的庸俗的脸,森森地凝视,甚而扼住了我的喉咙,使我喘息不得。
我醒了。
我来到太阳的王座沙漠里,乞求一份严厉的酷热,能洗涤一切蠕动的罪恶的烈火,驱赶我内心的空虚和灵魂的不安。可太阳高高在上,高傲斜视。它伟岸的身影消失在沙的掩埋中。
我漂泊在林木之间,回应我不屈而疲倦的足音的,只有远方的虫鸣。抬头,在叶影的空隙间,我对上了月惨淡空洞的眼。月光渗入我周围的世界,在地上翻滚着,尖声高叫地朝我追赶。月光把世界挖出一个巨大的空洞,就在那冰冷滑腻的触手即将勾摄出我的心脏时,我跌倒了,跌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里充斥着黑暗。我于黑暗中摸索指尖触到的是无尽空虚,眼睛所见的黑暗却仿佛是一个固体,沉默地立在身前,仿佛在明确地告诉你,除了你,还有其他的存在。我突然感到了庆幸和安慰,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为自己的孤独不再,也为在黑暗中窃窃私语的众生。在光的背面,我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我从没有那么渴望地想要置身于黑暗当中,可每当我伸出双臂想要抱拥,它却屡屡流淌开,又围拢来,百般戏弄,从不允许触摸。
黑暗是不可以被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