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追求一种完美。
它是冷静。每当我望向台上发言的人,神色镇定自若,话语平稳连贯总会羡慕,因为我从未有过这样的冷静。在台上讲话,我的脸色总会因过分紧张而逼出一份苍白,腿总在轻颤打抖。
它是坚持。大家都敬佩排球队的队员,觉得他们训练艰苦,不言放弃。我却因冷淡与委屈退队,抬不起头。我曾在一次次精疲力竭之时思考过坚持的意义,可我挣扎着,终是放弃。
它是自信。我常仰望着那些比我优秀十倍百倍的人,觉得他们天生比我好,却不曾自己努力争取。因为我永远认为,我不行。
有许许多多我得不到,可一直在努力追寻的东西。
那一次老师说要我们每个人上台推荐书目。我先是一惊,继而害怕,我向来害怕面对大家,想到自己在台上手无足措,嘴巴和思维无论如何都配合不到一起的样子,更加失了勇气。迫于无奈,我勉强写了个稿子,也没怎么认真听其他同学推荐,只关心着下一个上台的是不是我。
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时,脑子里还回荡着同学刚才的笑声,身体却硬僵僵地往前面走去。我站在上面,感到目光落在我身上,一种无声的压迫感使我脑袋里一片空白,我张了张干干的嘴,却没发出声音。像是承受不住这一股股目光,我举起稿子,不顾一切地照着念起来,为了假装轻松,还往下看了几眼,眼神却无处安放。
事后忆起总觉得自己洋相尽出,我知道自己的表现是极为生硬的,殊不知那日迈出了面对这步,已是一种勇气。
那一次,我与众人在跑道上静候号令。尖锐的哨声刚响,我便如箭一般直冲队伍前方,耳旁快速流动的空气呼呼刮过,余光瞟到一棵一棵的树闪到身后去了。不一会儿,体力一点一点被抽空,我眼前开始弥漫出一丝丝疲惫的混沌。身后的脚步声响起,我心知自己很快会被反超,但身体被浓浓的无力感席卷正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听到不远处老师大喊的倒计时声,眼前突然一震,像是瞬间清醒了般,我死死按捺住翻涌上来的难受,用尽全力龇着牙,绷着脸,步步荆棘般地,越过终点。
巨大的疼痛如同洪流排山倒海般压下来,我一个趔趄,差点摔下去。下半身发软无力,脚下的每一根血管都在叫嚣着、横冲直撞。我被几位同学抬到一旁的长椅上,见到其他同学不一会儿就恢复的样子,心想:体力终是不如他人啊。
可我也清楚地知道我已经拼尽了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