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
相信你们有过期待成绩的时候吧,我也有这种时候。
前天上午,老师告诉我们明天就要期中考试了,我听了马上复习起来,希望自己有个好成绩。下午放学时,我看着堆积如山的作业,心里很愁,心想:怎么这么多作业,我要写到什么时候啊!果然,当天晚上我写到十点多,十分疲惫地躺倒床上,倒头就睡。
第二天,我起床时一看手表发现已经七点了。我以这辈子最快的速度穿上衣服,吃过早餐,飞奔到学校。幸好没有迟到,怕是再晚十分钟,就进不了考场了。
开始考试,监考老师走了进来。拿到试卷后,我发现题目都很难,心想:这也太难了,很多题目没有遇到过。这次如果考了不及格,妈妈和老师会批评,连同学们也会笑话我。越想越害怕,越想越紧张。但最后,我还是写完了答卷。
还有点时间,我静下心来仔细检查,发现了作文中很多错别字,以及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等问题。一边改一边想这次考试应该没问题,一定可以考个好成绩。现在,还检查出来这么多问题,一定可以考个好成绩。
过了一天,老师把试卷抱来开始报分数。我内心十分紧张,生怕自己考倒数第一,但想到自己那么努力,瞬间又对自己充满信心。
突然,我听见老师严肃地说道:沈仁泽,你这次怎么考的!
我心想,完了,难道考了倒数第一?不是是作文字数不够或者是犯了什么低级错误?
接着,老师又说了一句:这次语文考了A,不错,有进步。
听到这话,我的心情立马变得高兴起来,同学们纷纷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老师话还没说完,对我称赞道:你难得考一次A,我要奖励你。我走上讲台,拿了老师奖励给我的作业减半的券,开心地回到座位上。
经过这件事,我得到一个经验,不管做什么事,都要细心。只有用心去做,一定可以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