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期中考试,我很担忧自己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又期待验证自己实力的时刻,该来的总是会来的,我应该想如何做的更好。
上次考试名次靠后的原因是数学,那类题型我没有掌握,以至于想没有深深扎根的大树被轻易吹倒,有许多题都错了。上次考试的失利变成熔岩在我心中翻滚、涌动,燃烧我的内心,这次绝不让同样的事情发生!若上次的数学没有拖后腿,我就还是把所有的怒火变成动力,推动我前进吧。对于学习,我觉得还是挨着一个比较比自己强的好,当你把他当做星星,顺着他的光走,可以更好地看出自己的不足,更能因此得到很多进步。之前挨着两位学习超好的同学,我认为那是件绝妙的事,因为她们的优秀使我学会了如何利用时间,这次考试,就当是我自己帮自己吧。
通过考试,我也明白一个道理,分不是平白无故的出现在卷面上的,是一点一点挣来的,那是应得的回报,不是白送的。上次政治我从第一学期刚开始就背知识点,所以月考得到了一个不错的成绩,相信只有不只有这一科,每一科都会随着自己的努力而变化。我最差的科目是历史,但我吸取教训,背了很多天,对于老师的提问能答的上来,只要能顺利的跨过障碍,相信历史进步也不是梦。
考试最重要的考察能力,但用不正当的方式得到的分数,对谁来说都像天上的浮云一样,缥缈无比。考试完明白了自己的实力,就该根据实力定制新的学习计划,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