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它的故事
倘若陌生人问起我的身份,我只会说我是个四叶草,即TFBOYS的粉丝。
有时在空闲时,我会在一丛三叶草中找寻四叶草。据说四叶草作为三叶草的稀有变种,自然生长的三叶草平均每1000株中只有一株可能会是四叶草。四叶草除了代表TFBOYS的粉丝,还象征着幸运。
记得我是两年多前喜欢上TFBOYS的,约在距今一年多前,我曾在小区的绿化带中发现过一株四叶草。
当时我被坑了好几次,由于三叶草的叶片呈心形状叶边重叠在一起,我得把叶片一片片捏起来数才行。我把所有大的三叶草都数了一遍,好几个我以为是四叶草的,都不是。
一株,两株,三株
三叶,三叶,还是三叶
就在我快失去耐心时,我突然注意到一株藏在底下的三叶草。它似乎刚长出叶片,叶片只有水笔笔芯的三分之二宽。但是,它好像不止三片叶子啊
我一激动,忘形地伸着脖子把头探进三叶草丛中,数起那株小三叶草的叶片来:
一片,两片,三片四片?!
啊,是四叶草!四叶草!四叶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欣喜若狂,清理掉它周围一圈挡住它的三叶草,好让它饱受晴天阳光的照耀和雨天雨水的滋润。看着它的叶片一天天变得宽大,我心中甚是喜欢。
后来附近的绿化带都开始割草了,我知道按以往的惯例,这里不久也会开割。而这片四叶草如果留在这儿,随时又被不识货的割草工人割掉的风险。于是不懂园艺的我便把它连根带泥从绿化带里移出来,送给了一个懂园艺的朋友。由于她也是TFBOYS的粉丝,把四叶草交给她我很放心。
我和这片四叶草,或者说是四叶草和四叶草之间的这个小故事,没有华丽的语言和花俏的修饰,朴实而又普通,却让我至今记忆犹新,这个我和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