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蜗牛,它是我的好朋友。不过,每当我做完作业后再去看它一眼时,总会想起一段往事
几周前,老师让我们制作一张蜗牛小报,并会在第二天检查成果。一开始,我也只是把这当成一项普通的作业而已。但是,老师接下来的话却犹如一道闪电,劈出了另一条道路:小报做得好的可以到办公室领养蜗牛。听了这话,我马上认真了起来因为,我家里暂时还小动物的光临呢。
一回到家,我便开始做这张蜗牛小报。我查阅了资料,找到了图片,做好了设计,接下来的,就是把所有资料和图片贴上小报。我取下了双面胶,小心翼翼地撕开胶带,贴在图片上,把图片慢慢地放在纸上。小报完成后,我还重新审视了小报好几遍,这才把它带到了学校。
第二天,我照常坐在位子上,整理着书包突然,我听见了一个声音那是一位老师的声音,我马上抬起了头,聆听着老师的话:同学们,昨天的蜗牛小报做得好的人有这时,我突然紧张起来,甚至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一秒过去了,我看见了一个同学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可以拿到蜗牛。看着他的脸,我握紧了拳头,手指上的指甲已经将我的手心划出了五道红线。34号。突然,我听到了我的学号,心中的忐忑顿时烟消云散了。
拿到蜗牛后,我兴冲冲地回了家,一路上,似乎有万朵花儿都在我心头开放。一回到家,我便马上把我的成果展示给我的家人看,在那一刻,一股自豪之情便涌上我的心头。
我放下了蜗牛,急忙询问家人:家里有没有饲养箱啊?找找看。刚穿上拖鞋,我又把蜗牛给捧了起来,好像它是一块珍世宝玉一样。
不一会儿,爷爷给我拿来了一个手机盒子。我把蜗牛放在了里面,替它打量着周围的环境。不行,不方便,也不美观。
就这样,爷爷连续给我换了好几个盒子,直到换成一个塑料盒时,我才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有通风口,投食方便,容易观察。小蜗牛,你就在这里面住下吧。说完,我便拿起了蜗牛房子里盒子里。后来的一整天,我做了一点作业,写了一点字就会起身去看它。只要它不动了,我也会问爷爷:爷爷,蜗牛怎么了?怎么不动了?是不是生病了或者没吃东西啊?
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之间的友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