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有感
热血是夏夜蝉鸣,是枝丫疯长,是挡不住烈阳的青春。运动会无疑是热血的代名词。操场奋力挥洒的每一滴汗水,看台里不断爆发的叫喊声,都是它最独特的标志。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这是我这种运动白痴最大的感受。别人在欢呼声中越过白线冲向终点,而我还在红色的塑胶跑道上迈着两条近乎沉重的双腿像一只柯基一样拼命奔跑。看吧,几家欢喜几家愁,运动本就是一件需要天赋和意志的事情。
虽是这样,但这也并不妨碍我对运动会的比赛产生兴趣。有的人说青春时期的孩子最容易冲动,其实这冲动揣的就是一腔热血。我们会因为同学跑完一千五长跑之后奋力的冲刺尖叫,也会因为同学遗憾落泪感到难过。仔细回想,在某些时刻,我觉得人类的悲欢其实是相通的。
运动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运动,更在于比赛时爆发出来的荣誉感。我们从我变为了初二11班。我们的头衔上挂的是班级的名字,我们的荣誉镌刻的是拼搏的汗水,我们从踏上赛场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不仅仅是自己了,我们的背后是同学的鼓励,老师的期待以及所有人的屏息以待。
赛场即战场,本应该是气氛紧张,互相敌意的。但在这次比赛中我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运动员之间有棋逢对手的欣赏,也有甘拜下风的洒脱。每个人都在向我展示竞赛背后真正的运动精神。我原以为别人尊重我,是因为我很优秀。现在我才发现,别人尊重我,是因为别人很优秀我想这大概就是竞技精神了吧。尊重对手,尊重比赛,尊重体育精神。火药味自然是有,但在比赛结束之后却是一个简单的拥抱还有一句你很不错
我在运动会中看到的,学到的远比写出来的多得多。这些在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将会一直留存在我的记忆里。我也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可以拥有挡不住烈阳的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