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认识了他600字
五千年中国历史文化的潮流中,涌现出了各色各样的风云人物,有皇帝、大臣、士兵但人都是有两面性,都有缺点和优点。项羽就是这样的人。
我拿出《史记》,翻开目录,立刻被《项羽本纪》吸引了眼球,于是我跟随着他的脚步,去领略他的风采,让我学到了许多道理。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赵将陈余请项羽多出兵。于是项羽把整个部队都带过河,然后船弄翻,把锅具砸了,只留下三天的粮食。转身对部下说:我们已经无路可退,只能硬着头皮向前冲,我们一定要勇敢无畏,让秦军看看我们的实力。这句话激励了士兵,于是他们所向披靡与秦军作战。最终,秦军全军覆没。这就是著名的巨鹿之战。这个战役使我们认识到了项羽的决心和勇气,和面对困难能沉着冷静的去面对。
李清照挥笔写下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看来项羽对中国历史的影响非常巨大。在我心中是个真正的大将军!
几年后,我重读《项羽本纪》,发现我之前对项羽的认识是不足的,我又重新认识了他,感觉他的地位在我心中越来越低。
起初抗秦,项羽刘邦结为兄弟,规定谁杀了秦王谁就做皇帝,之后,刘邦杀了秦王,项羽不服,就废掉兄弟情谊,与刘邦进行楚汉争霸。我认为项羽一点都不重情义,不讲诚信,诚信是做人之本,我深刻认识到了这一点。
项羽与章邯对抗,章邯的20万秦兵被杀;项羽攻下襄城、城阳后坑杀全城,杀秦降王子婴;与刘邦交战,胜,东汉卒十余万。我认为,项羽是残暴的,一点不能尊重生命的可贵。靠杀戳只能征服人身,不能得人心,所以天下最终不是项羽。
这就是我所认识的项羽,他既有好又有坏。但人并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两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