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重新认识了她
她是我们的物理老师闫老师。也许闫老师只是千千万万名老师中平凡的一员,却在那段岁月里给我留下无限回忆
曾记得,闫老师刚接我们班时的第一节物理课,我对她却无任何好感可言穿着蓝裙子的她,冷冰冰的走上讲台、冷冰冰的翻开书,与童话故事中的冰雪女王有几分相似。也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热情的介绍自己,就面无表情的把我们拉入枯燥无味的物理知识中去。就这样,缓慢而又艰难的上完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堂物理课。当时甚至连老师叫啥都不知道,更不用提任何好感了!
就在这种情况下度过了期中考试。期中考试后,我的物理成绩很糟糕只有少的可怜的42分!我的心都凉了,要知道闫老师定的目标是60分的。我考的那么差,天知道那个冰雪女王会怎样惩罚我?我只好硬着头皮去完成她布置的作业。记得在课代表发下物理集训后,我漫不经心的翻开,却令我吃了一惊老师不仅给我批上优,并写下这么一段话作业干净,批改认真。40分实在有点少,给自己定个目标50分,这次出题不难。老师相信你,加油!这个还不足30个字的话语,足以温暖了我考试失利后的沮丧。也化解了我之前对闫老师的无数误会,瞬间给了我学下去的动力!
又是一节物理课,我又遇见了那个穿着蓝裙子的闫老师。还是之前一样的闫老师,之前一样的教室,不一样的是我对老师的情感。我看着她,她也以蒙娜丽莎式的微笑看着我。
也许从那一刻,我重新认识了她!
我重新认识了他
秦始皇嬴政,大家都不陌生,我最初却是从他的丑事了解他的。当时,手机上的新闻软件发出了这样一则消息秦,短命王朝,焚书坑儒。我抱着好奇心点开了它。里面的内容像磁铁似的,吸引着我。经过一番仔细的阅览,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当时年纪较小,对焚书还没有什么见解,但坑儒就不一样了。那可是一条条鲜活的人命,生命是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这种草菅人命的行为,在我心中留下了阴暗的影子。以至于每当听起有人谈论他,我都会加快脚步走得远远的,再向他们投去不屑的目光。直到我喜欢历史,热衷于那一本本历史有关的书,是我在真正的了解了嬴政这个人,了解了他的丰功伟绩与背景。
他善于发现、运用人才,有着大海一般深不可测的谋略。用猛将、良相下出一步步好棋,让六国猝不及防,统一中国。他顺应历史潮流发展,让中国真正成为一个君主专制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使社会进步,为中国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说它是古代中国繁荣富强的第一人,也不为过。他是中国这艘船的掌舵人,统一了一系列的生活用品,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说到焚书坑儒,我通过阅读和搜索发现当时的情况,或许并没有那么惨烈,焚书,他烧掉了,不适合社会正常发展的杂书;坑儒,他杀死了那些到处传播谣言的邪教之士。人们口中的暴秦,难道就真是帝王本身的暴政吗?秦始皇统治时期,社会高速发展,正权相对集中,这样持续发展,中国深知会成为亚洲霸主,可正是在外部因素奸臣赵高的影响下,才逐渐形成了秦二世暴政。
秦始皇,改变中国发展,用心治理国家。它的出现绝对是历史进步上一座耀眼的里程碑;他,是能够与任何一位帝王相比肩,甚至有其过之。那一刻,我重新认识了那个雄伟的人嬴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