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同桌,有好有坏,而我的同桌该怎么形容呢?
她是一个小胖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双单单薄的樱桃小嘴构成了她的面貌。
在写作业时,经常打扰我。拿笔戳我,动我作业本。我去交作业时,回来趁我不注意,在坐下的一瞬间,拉掉凳子。我一屁股摔在了地上,朝天一叫。顿时一股撕心裂肺的疼痛遍布全身。而她却哈哈大笑。我真恨透她了。
直到一天,傍晚。一片漆黑之中,唯有教室的灯光还亮着。老师正在上课。我感冒了非常难受,头昏。我眯着眼,手抵着头,艰难地听着。双眼困得无光。感觉很闷,很躁,没有力气。她发现了,见我这样赶紧凑过头来低声问我:哎,你没事吧,是不是不舒服?我点点头。她一脸担心,摸了摸我的额头,发现很烫。就赶紧不顾自己会不会被老师批评,拿出水瓶,把水倒在三张餐巾纸上,用力甩干,贴在我头上。我感到清爽,一下子恢复了许多。
勉强地抬起头来。抄笔记。她见了一把夺过来,边帮我抄边说:好点没,你先别抄了,我来吧,你先休息一下,等会让老师带你去医务室。我被震撼了,平时蛮不讲理,爱搞恶作剧的她,这次竟那么友好。我看她抄笔记时是那么认真,扑哧一下笑了,她见了以为我好了。脸上严肃、忧虑的神情消失了,换上了天真、灿烂的笑容。
我真是看错她了,她也有这一面。真是路遥知马力,患难见真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