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老师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
冰心
我们每个人的成功都离不开我们的老师的教育。老师是不灭的火种,点燃莘莘学子的梦想,点燃莘莘学子的希望。星星火种,燎原之势,它给学生带来生活的豁达,学习的热情。火种的存在,希望的同行。老师犹如一股清泉,流过密林山野,趟过深沟浅滩,永不干涸。
刚上八年级时,原来的语文老师继续教七年级的,因此会有新的语文老师。新的语文老师姓杨,班主任告诉我们,杨老师怀孕了,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多照顾老师的心情。于是,我带着新奇与老师相处。
时间的流逝在增进着我们之间的默契。而真正的心灵碰撞是在那一次公开课上。
课前,老师说,公开课不仅在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是学生语文素养的一次证明,更是师生之间默契的考量。于是我们为公开课准备着,都希望这次公开课讲好,为老师,为证明自己。早读时,老师让我们自己诵读一遍。这时,我看见老师拿着一张纸,和我们一起在诵读,我想是上课的内容。真正的公开课开始了,只见杨老师诵读的有滋有味,讲的栩栩如生,我们听的津津有味。她并没有因为肚子里的孩子而不那么投入,仿佛我们也是她的孩子,她在用心地为我们讲一节很美的文章,很动听的故事。显然,我们这一节公开课上的很成功,同学们表现的尤其好。获得了很多老师的夸赞。夸我们班学生,朗读得字正腔圆,情感到位,语言表达能力强,学习氛围浓烈,我们感觉心里美滋滋的,感觉比吃了糖还要甜美。
语文老师虽然怀孕了,但她仍然一如既往,认真批改作业并及时反馈作业情况,兢兢业业。虽然我们与她相处的时间短,但她对我们的爱和付出,都让我感动。她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我们的语文成绩也提高很多。
杨老师,在这里,祝您和宝宝身体健康,我们在这里等着您回来。相信在您的教导下,我们的语文会更加优秀,相信我们,我们一定可以的,和您相识,我感到很幸运;和您相处,我感到很快乐;和您相知,我感到很幸福。杨老师,我永远爱您!爱您的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