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作文600字
热情奔放的夏姑娘,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接替她的则是性情温和的秋姑娘。新上任的秋姑娘一刻也不愿停歇,跑遍大江南北。所到之处,全部被她打扮得金光闪闪的,格外惹人喜爱。
金秋的阳光温暖宜人,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秋天一到,校园里面的桂花便开了,一小朵一小朵的簇拥成一团,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秋风轻轻一吹,桂花散落在地,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校园里小道旁的桂花,花色淡雅,清新脱俗。吃完饭后绕着那散一下步又或小跑一会儿,最舒适不过了。我最喜欢教学楼前的那两棵丹桂,颜色比其它桂花更加艳丽,香味更加浓郁,散在地上时,像一幅壮观的世界名画,用手挽起一捧,嗅一下,芬芳扑鼻,令人陶醉,手上还会有淡淡余香,久久不会散去。
有时你能看到有人将铁盆之类的容器放在树下,等载满一盆后再带回家,有的人用来泡水喝,有的人说和米粥一起煮会特别香,还有的做成桂花糕,光是听着就令我垂涎三尺,想亲自试试这些美味。
走出校园,走向农村,大片的果树上,长满了甘甜可口的果子。晶莹剔透的葡萄,红彤彤的石榴,像灯笼一样的柿子,清甜诱人的柑橘似乎都在冲着我笑,农民伯伯也乐开了花。走在田野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映入眼帘,像是铺了一层金黄的绒毯,让人流连忘返。
我喜欢躺在外婆家的屋顶上,一抬头,便是广阔无边的蓝天,旁边晾晒的衣服随风飘扬,和煦的微风吹拂在脸上,吹动我的发梢,轻轻的,柔柔的。往下看,可以看见屋前的小院,院子里的地上铺满了待晒干的柿子、谷子,金灿灿的一片。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暖进了心里。
我爱这金色的秋天,我爱这秋天的金色。
金色的秋
春,生机勃勃,鸟语花香;夏,炎日暑月,烈日炎炎;秋,金风送爽,稻谷飘香;冬,冰天雪地,白雪茫茫。在这其中,我最喜欢秋,因为它是一个金色的季节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一到秋天,农民伯伯们就忙了起来,伴随着鸟儿们轻快的歌声,他们开始了小心翼翼地检查这一年来的劳动成果。看着看着,他们的脸上不时就会露出满意的笑容了:今年可真是大丰收呀!是时候收麦子了,想着便拿起镰刀,卷起裤角,走进农田里麻利地看起活来。虽然很辛苦,但想起这是一年的心血,便感觉不到累,接着干起农活来。
在农田附近的山头上几个孩子正在玩耍,童趣的欢笑声传遍了整座大山。他们喜欢在这里玩什么呢?踩在地上弄得树叶咔咔咔咔的响,他们喜欢;爬上大树和鸟儿们玩捉迷藏,他们喜欢;和慈祥的老人们一起做游戏,他们也喜欢他们的笑声,让在农田里干活的农民伯伯们轻松了不少,是这片山头中的一个宝。
秋,是金的,更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