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故事
侯增硕
秋天萧瑟,我驻在这令人悲伤的秋风中,不由得说了一句:又一个秋天啊!
打开记忆的闸门,关于秋天的记忆如小溪般涓涓流出,忽地闪过一幕与此时此刻同样悲伤的情景,那个和蔼可亲的姥爷去世了,一阵秋风,把我的思念带到了那一年的萧瑟之中。
什么?不可能?那时的我才七岁,但却也懂得了死亡的含义,一个人一旦去世了,就不可能再回到自己的身边了。我收到了姥爷走的消息,却不愿意去接受它,更不愿意相信它,我更希望它是一个玩笑,但事实告诉我,姥爷随着秋风走了,我和妈妈连夜赶到北京,冲进医院的大门,连坐电梯都等不及,飞奔到楼梯,两脚一迈,闯入了姥爷的病房,我来不及拭去汗水,看向姥爷,双目紧闭着,嘴唇微抿,脸上带着安详的笑容,姥爷走了,在这个萧瑟作响的秋风中去世了。
我愣愣地望着姥爷,猛地冲过人群,静立在姥爷的病床旁,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我知道姥爷已经再也回不到我的身边了。一想到这里,我的眼泪更是大滴大滴地流了下来。医生在一旁伫立着说:与病魔抗争了两年多了,也算是解脱了,他可是肺癌晚期,节哀顺便。我听了医生的话,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眼泪仍是顺着我的脸颊滑了下去,滴在了姥爷那冰冷的衣服上,渐渐的消融了,我想,它应该带着我的思念去找姥爷了吧!
我伫立在这秋风中,静静的呆在了那里,转身离去。我的思念在秋风的萧瑟中消散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