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每个人都有梦想,无论或大,或小,都是自己的希望,而我们就要用那出生的火炬,点燃那希望的梦想。
而我的梦想不能算远大,就是想好好读书,将来去考上大学,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有着一份比较安逸的生活,可我这梦想真的安逸吗?
先谈谈从初中到高中吧。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间,因为你要第一次经历人生中的大考试中考!有人说,啊呀,中考有什么好可怕的,不就是考试吗,谁没考过啊!而我并不这么认为,中考意味着转折,意味着你人生中第一次重大转折,如果你怠慢了,有可能你的转折就是往后,离你的梦想越跑越远;如果你真的认认真真对待六年级到九年级,这四年,相信自己,你的转折将是上帝指引你梦想的一条捷径。通过了这一个转折,你将会发现自己,信任自己,因为你的第二条转折,高考也将随之而来,你有时间追随梦想的只有那短短的三年,但在那三年里,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寻梦中陪伴你或影响的一辈子的朋友,从青少年到成人的成熟期。继续往前走吧!因为高考这条转折点将变得更加蜿蜒,陷阱重重,选对朋友将是你成功路上的伴侣;倘若选错,抱歉,你将向后转体45度,远离你的梦想。再者就是自身努力了,上课认真已经完全不够了,重要的是会举一反三;如若你不但不会举一反三,还不认真,那么给你的回报是向后转!
综上,第二转折点高考时,你需给予自已一份答卷,你若给自己的答卷全是A,恭喜你,你走对了方向,跑起来,马拉松即将结束,加速跑吧,把小学初中攒的力气可以用出一半了,寻梦去吧;若你给我的答卷全是B,那么你将向后转,离自己的梦想走远走远。大学了,自己心仪的大学将是你最后4年,跑啊,冲啊,你已经选对方法,温文儒雅了,坚持每天看书,书籍将是你的永生老师,它会陪你指引你走完最后一程!
哦,你跑完了马拉松,现在就想歇下大口喘气了,这只是一个虚掩着的门,打开门,你将发现新的马拉松,这就是工作,这条路上有数不胜数的岔道,岔道中又有分枝,找出你最初的梦想,相信它,找到对应的岔道,那个岔道通往成功!你以为它就50米,不,远着那,你需要拼搏,拼搏再拼搏,超过自己,战胜自己,挑战自己。紧绷着每个神经,直到你青丝到满头白发,恭喜你,马拉松跑完了,躺在躺椅上,旁边一张桌子,手上提着一只小杯子,看着书,品着茗,惬意啊
综上所述,你看看我的梦想还安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