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鞋子作文500字
依稀记得,在我孩提时,爸爸最喜欢穿运动鞋,也许是由于爸爸当兵出身,热爱运动,所以喜欢穿运动鞋。
但当我步入小学时,由于家里的变故,家庭负担加重,爸爸开始整日忙碌在工作中,家里的运动鞋也渐渐变少,取而代之的是皮鞋。我时常问爸爸:你为什么不穿运动鞋,开始穿皮鞋了?爸爸总是回答:运动鞋没有皮鞋穿得舒服。
当时年幼无知的我轻易相信了,但后来才知道爸爸是上班的需要,不得不穿皮鞋。
然而,那年夏天的一件事,使爸爸的皮鞋又换了。
那年夏天,我在奶奶家的门口空地上玩耍,由于空气潮湿,阳光又不直射,所以奶奶家门口的空地上又有一块块的绿色苔藓,我正玩得起劲,不经意间,我的脚踩到了苔藓上,身体一侧,从奶奶家门口的楼梯上摔了下来,这一幕碰巧被下班回家的父亲看见了,爸爸当时大惊失措,连忙扔掉手中的包,穿着皮鞋,向我飞似地跑来,想接住我,然而,穿着皮鞋的爸爸跑得自然不快,由于心急,他不仅没有接到我,反而扭伤了脚,在我的哭声中,父亲抱着我一瘸一拐地向家里走去。
事后,我发现,爸爸的皮鞋也不怎么穿了,穿的是布鞋,我又问爸爸为什么不穿皮鞋了,爸爸的回答依然是:皮鞋穿得不舒服。
但是,我从母亲的口中得知,爸爸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他要上班挣钱供我上学,他为了要接住我而扭伤了脚
我明白了,父亲由运动鞋换到皮鞋再到布鞋,虽然他的鞋子一直在换,但是他对我的爱一直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