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鞋子
爸爸有很多双鞋子,都已经穿了好几年了,他们像一只只小船停泊在像港湾一样的鞋柜里。
爸爸热爱运动,一双黑色的运动鞋便成了他的伙伴,穿上这双鞋,爸爸总是健步如飞,跑步时能轻松的甩十几米远,我总以为爸爸体育好是这双鞋的魔力,现在才知道那是爸爸多年坚持锻炼的结果啊。
那双运动鞋,爸爸不仅在锻炼时,穿接送我时也穿它,大概在我六岁时,爸爸来接我放学回家,不料天气突变,一阵狂风忽然卷着乌云压了过来,大雨倾盆,而且我们又没有带伞,爸爸二话不说,背起我后用大衣罩着我,直接跑回家,爸爸的大脚努力蹬着,鞋子已踩过无数个小水坑,满是泥泞,可在爸爸的背上的我却感觉十分平稳,后来那双运动鞋妈妈刷了好多遍才算干净。
几天后爸爸回来了,看得出他这几天都没睡好觉,眼圈黑黑的,头发有点乱,皮鞋上沾了点动车的润滑油,而且鞋底的条纹磨损严重,恐怕它也得光荣退役了!
听爸爸的同事说,爸爸晚上睡觉时都不换衣服,不脱鞋子,为的是能以最快的速度处理新发生的情况。
一双鞋承载着爸爸对我对生活对家庭的爱,希望妈妈可以多多休息,不要累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