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落在地上,在阳光的照射下,快就会蒸发。但如果这滴水落在大海里,它将会永存。一个人的力量十分薄弱,但如果成为一个集体,那力量是不小觑的。同样,在一个班集体当中,只要每人奉献出一点绵薄之力,那班级将会变得愈发美好。
记得在开学第一天,张老师说要举办茶话会,需要同学们画黑板报,我听到这句话时,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平时也都不参加这类活动,应该轮不到我吧。边想着这事,边与同学一起排队到了食堂。
当我吃完饭来到教室时,组织黑板报的同学一把把我拉到讲台上,让我帮忙画黑板报,一开始我头脑一片空白,伴随而来的是震惊,我一脸茫然地指指自己:我吗?她肯定地点了点头。我其实蛮不情愿的,但却不好推辞,脑袋飞速转了一会,但又哑巴了似的,说不出一句话,看看讲台上手忙脚乱的同学,又望了望台下打闹的同学,两派景象结合在一起,就和市场一样热闹。我拿起粉笔,由于我不太擅长画画,只好看哪里需要帮忙,我便跑去帮。就这样笨手笨脚地忙活了一阵,很快就与周围的同学打成了一片。有些同学甚至在黑板上给画黑板报的同学添堵,引起一阵阵哄笑,虽然有同学一直在评判着我们的黑板报,但我们仍然只是笑笑,埋着头听着别人的意见。就这样,一副凝聚着大家的心血的黑板报呈现在所有人的眼前,尽管这副画并不是很完美,尽管我只帮了一点小忙,但我每当看到它时,一种自豪的情绪顿时涌上心头。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无论多大的困难,总能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