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班级做一件好事
步入中学,走进教室,老师就赠予我们一句话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这句话清清楚楚工工整整地写在黑板上。这句话还曾得到教导主任与校长的认可与表扬。
是的,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只有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有意义和价值,要想让人们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就必须得付出艰辛与努力,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
就在开学后的几天,我为班级做了一件好事。当时,老师刚刚排好位置,我被排到了倒数第三个位置,因为我们是按小组来排的,所以我这一小组在后面,我对这个位置非常不满意。其他同学也是。
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老师,我有近视眼,在后面看不清黑板上的字。老师就说:那你和小组同学交流一下,有谁同意就与谁交换一下位置吧。这位同学就与前面几位同学交流了一下,他们都说:对不起,我不愿意。那位同学就被拒绝了。当他问到我时,心里一直犹豫不决:是换呢,还是不换呢?如果换的话我自己就也看不清了,如果不换会让这位同学伤心。
后来,我果断地决定不换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就勉强地说了一声:对不起。那位同学就走了。此时,他的心中应该有些伤心。
晚饭时,我又想起了这件事:我觉得还是与同学换吧,也许这位同学的近视比我还严重呢!更何况,以后还要一起学习。想到这里,我又想到了老师赠予我们的那句话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也许,这位同学接受了我的帮助,应该也会感到幸福吧。
吃完饭,我立刻与同学交换了。那位同学对我说了一声:谢谢。我感到有点害羞,心里面却美滋滋的,就在给予别人幸福的那一时刻,自己也感到幸福,这也许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吧!
之后,老师又换了一下座位,大家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座位。
就在给予别人快乐的同时,自己也会快乐。哪怕是举手之劳,也会让人感到幸福。让我们共同携手努力,让整个世界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