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只有放入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雷锋前辈的这句名言,使我受益匪浅。
明天就要考试了,课上的最后几分钟同学们都在急忙清理书包。叮铃铃放学喽!教室里顿时人声鼎沸,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挤出教室。扫地,搬桌椅的同学赶紧的啊!快快快,搬桌子的同学快一点!班主任又催了。哇!桌子好重啊!同学们都在抱怨。我也要背起书包走了,我走前看了一眼教室:不行啊,搬桌子的同学太慢了,地上还有一堆垃圾,人手不够哇!此时,我脑子里的天使和恶魔争了起来,恶魔急躁的说:快点走哇,同学们都要走了,还看什么呢?天使一把把恶魔撞到一边:不行!班里人太少了!我们要去帮他们,乐于助人是一种好品质!恶魔立马撞了回去:乐于助人?真是浪费回家的时间,快走!不行啊!突然,旁边一位同学搬桌子,但桌子太重要摔倒了!我一个箭步冲了上去:没事吧?桌子太重了,我来帮你们。太感谢了,我们正好缺人。没事,同学之间就应该互帮互助。
于是,我和同学们一起齐心协力,先把中间的桌子摆好,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桌子搬到另一个桌子上。诶,我也来帮你们。又有一位同学来帮我们了。快快快,这边的同学扫这儿,那边的扫那儿,聚在一起,然后倒进垃圾箱。不一会儿,垃圾箱就满了。我去倒垃圾吧!我去,今天我值日的,你先回家吧。没事没事,我本来就是来帮你们的。我们忙得大汗淋漓,走出校园,校园里鸦雀无声。虽然累,但大家都快乐地笑了。
团结,是一份多么可贵的精神啊!只要我们都贡献一份力量,就像每一滴水汇成一片大江一样,永远不会干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