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班级做一件好事
帮助是黑暗时的一盏明灯,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人们都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意思是不要认为坏事很小就去做,好事很小就不做。我为班级做的这件好事也许微不足道,但也是我的一份心意。
那天,我一如既往地来到学校。吃过早餐,我就与肖璐等几个同学在走廊擦瓷砖。今天我们速度很快,不一会儿便把瓷砖擦得明亮光滑。望着这儿,我的心中也有了一丝得意。因为下午学校去检查卫生,而我们区域还是比较干净的!
干完活,我就与同学在外跳绳了。等我回来后,咦?刚被擦得干净明亮的瓷砖怎么又染上了几个污点。我心想:就几个小黑点而已,应该不会有事吧。于是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可是越坐越不安,心里总有些不愉快。如果不擦的话,班级可能会因此扣分,但擦起来可要费点时间。不过为了班级卫生荣誉,我不再犹豫。拿起抹布又把墙壁认真地擦了一遍。瓷砖又恢复了之前的洁白无瑕。
后来,大扫除检查时教室有些地方有灰尘扣了分,但瓷砖区没有被扣分,我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我能为班级做一件好事,我非常开心,希望以后能为班级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