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小学毕业的我,来到了一个陌生而又令人充满期待的地方实验中学。
我将行李安顿在宿舍,并把宿舍整理了一下后,便往教室去。
我沿着操场向教学楼走去,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像是在唱歌,又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大树在石子小道旁挺着腰,笔直地站在那儿。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来,依靠在大树旁,略带几分羞涩。一阵阵春风吹来,小草还时时不忘给路过的学生、老师、家长鞠躬。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多么令人兴奋啊!
此外,我还认识了一位好朋友。一次,我和他吃完晚饭后在操场上散步。这时,我的好朋友闻了闻我身上,说:哇,好大的汗臭味,你多久没洗澡了?对哦!从开学到现在我已经有好几天没洗澡了。于是,我尴尬的回了一句,便涨红了脸向宿舍跑去。
当我洗完澡出来后,看见一位室友一脸焦急的表情,额头上有些许汗珠。他四处翻箱倒柜,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但是,很显然,他并没有找到。
我心想:咦?他在找什么呢?于是,我就跟随着他,想一探究竟。忽然,他停了下来,走向了厕所,看着一盆子的衣服,深深地叹了口气。我也跟随着他的目光,看了那个盆子。盆子里没有一点儿泡沫,他只好硬着头皮去洗。看到这里,我恍然大悟。这里只有我和他两个人,他可能有点腼腆吧。于是,我去寻找我的洗衣粉,找到了,便连忙递给他:用我的吧!那个人转过头,看着我,愣住了,脸上浮现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不只是惊讶,更多地是感激和欣喜。他连忙道谢。不用谢!能帮助别人,我心里也是暖暖的。
建设一个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班集体,离不开我们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如果每个人都多奉献一点关爱,这个班集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