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都枯萎了。那几十年来根紧紧地抓住地下的老树却快要空心似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乡。
2 、故乡,多少个夜里我面向西而驻立在宿舍走廊里,仰望夜空,思念向故乡生长,遥想每一颗繁星上都藏有一个笑脸,让人望眼欲穿,心动欲摘。
3 、山悠悠,水悠悠,一路上吹不散这点点情,也隔不断这相思愁,唯寄一颗相思的心,诉于皓皓的明月,正如明月千里寄相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4 、我离家有千里之遥,但是心是和家乡息息相通的,诸城在中国的文化经济地位,使我们在外的人引以为荣。家乡各行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们每个在外游子的骄傲。
5 、这几年村里的楼房就像雨后的春笋般不断从各个角落冒出来。三层四层,有的外表装修得很漂亮。即使只是一层的,算不上楼房,看起来毕竟比那些泥砖瓦房要顺眼得多。
6 、故乡的春雨正是一首凄美伤感的诗。飘雨的日子,多想执笔划出雨的美和生命的意义。不经意间会回顾着一段段旧时光总是会嘘唏不已,一生的时光竟是如此的短暂和太多的不舍。
7 、我想不到家乡人的素质提高得那么快!吃过午饭,我悠闲地散步,看见远处那些农民不再用老黄牛拉犁耕地,而是用各式各样的拖拉机犁地。犁地时发出的声音如同赞扬家乡的变化。
8 、室内的装修就更不必说了,光滑得照得出人影的地砖啦,华丽的墙纸,简直是拿钱往墙上贴,拿钱往地上铺了。就是只刷上白白的石灰看上去也亮堂多了,不再像泥砖瓦房那样阴暗、压抑。
9 、瞧!西湖旁,似金的落叶铺成的小道上,行人纷纷停下脚步,倾听着,秋姑娘那优美的歌声;凝视着秋天的图画。迎面扑来的阵阵秋风,不时掺杂着丝丝桂花的清香、**的清香和秋天的清香。
1 0、中午,天气便热了起来。阳光把大地烤的热热的,那些早晨时活蹦乱跳的家禽也躲在了阴凉下面。那蝉儿也不甘寂寞地在树上唱它自编的歌曲,河边不时有青蛙为它伴奏。这是家乡动听的交响曲。
1 1 、人们都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1 2、夜、那么美、也那么凄凉、在夜里看到了城市的繁华、而繁华却在黎明落幕;一切又回归到了最初的模样、城市太过混杂、感觉不到内心的平静;怀念安静而温馨的家乡、空气清晰、没有尘埃的气息。
1 3 、柳叶桨溅桃花浪,汀州里鹤眺远方,饮一盏岁月留香,唱一曲往事飞扬,山水间歌声回荡,回荡思念的滚烫,去年的家书两行,读来又热了眼眶,云水边静沐暖阳,烟波里久违的故乡,别来无恙,你在心上。
1 4、我爱家乡,我爱家乡那些绿盈盈的草。夏天,我们躺在柔软的草地上,仰望蓝蓝的天空。噢!那蓝蓝的天,绿绿的地,红红的花,我们的心醉了……哼着无调的小曲,那美好的遐想啊,就像那飘忽不定的白云。
1 5 、人啊!无论你离家有多久,无论你地位有多高,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最难割舍的是故乡情怀,最难忘却的是故乡山水,最想吃到的是故乡饭菜,最想听到的是乡音乡韵,最想做到的是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16 、明明本是无家客,逢人却说是故乡。禅本无言,却寻本来。没有必要说的东西,反而一番纠缠。漫步在人间,思索在心头,曾经多少纠缠放不开,到头来不过一场痴迷。既然是漫步,那就悠然散步,散了,散了。
1 7 、到了夜晚,最美的要数麒麟山了。站在山脚下,向上望,整座山被五颜六色的灯光,装点的分外壮丽。走过372级台阶,还要继续爬崎岖的山路,才能达到山顶,站在山顶上向远眺望,整个城市尽收眼底,像灯的海洋。
19 、每个人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远离纯净,开始漫步在红尘的烟火里。在茫茫世海里追逐,寻找所谓的归宿,其实人又何曾有真正的故乡,都只是暂将身寄,看几场春日芳菲,等几度新月变圆。停留是刹那,转身即天涯。
2 0、我和爸爸来到叔叔家,哇,叔叔家也变了,墙壁刷得雪白雪白的,好像是粉装玉砌的,好像是银装素裹的。家具也崭新的,刻着龙凤图案。房子很大很大,他们再也不用灶头煮东西了,都换成煤气炉,方便快捷,我好像到了人间仙境。
2 1、人生舞台上的每一次竞演,他们是你的亲友团,冲锋挑战中的每一次遇险,他们是你的避风港,成功奋斗中的每一次收获,他们是你的动力源。,感谢近在身边的爱人,感谢远在故乡的亲人,人在路上,家在心中,感恩有家,感恩有你。
2 2 、让我时时魂牵梦绕的家乡,其实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山村,山村四周连绵起伏的山峦手挽手呵护着这里的人们,如同一个慈祥的母亲深情的凝视着怀中的孩子。多少次趟过记忆的长河,多少回穿越时空的邃道,跋山涉水,梦回这山清水秀的故乡。
2 3 、思念故乡,思念故乡的小书屋。思念故乡,思念故乡的梅花树。思念故乡,思念故乡的小石路。思念故乡,思念故乡的同学们。啊!故乡,此时此刻我在皎洁的月光下思念你!你此时此刻又是否和我一样在思念对方呢我在皎洁的月光下慢慢的等着你。
24 、炎热的夏天,往往使人们变得懒惰,而我们这些小孩子却一刻也闲不住,与伙伴们一起上山捕蝉捉蝴蝶,累了就到树木里休息,林里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那里有好多种小鸟栖息繁衍,还有许多漂亮的野花,蝴蝶和蜜蜂在空中翩翩起舞,到处鸟语花香。
2 5 、在春天,妈妈再也不用为小水珠发愁啦;夏天呢,我们全家都睡在地板上,电风扇一吹,一觉睡到大天光;秋天的时候,我们把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接到家里来,一起过神仙日子;冬天就更不用说了,我们打开空调,窗外雪花飘飘,屋内暖意浓浓。
2 6、岁月打磨的不是梦想,不是信念,更不是梦中的泪痕。打磨的是游子登高远眺无法穿透千山万水的眼睛。如何容纳异乡的风景?行走在他乡,漂泊的景致,在清风追逐的泪痕里,挤压着异乡客的灵魂。那连绵的沙漠,那朵朵的云彩,传递的都是故乡清脆的乡音。
2 7、家乡不但物产丰富,而且还有深厚独特的民族节日文化,比如傣家的泼水节阿昌族的阿露窝罗节景颇族的目脑纵歌节……我最喜欢的就是泼水节了。每当四月初,泼水节来临时,我都会换上节日盛装和小朋友们一起到外面泼水,相互祝福,祝愿大家健康吉祥,到处都是欢乐的海洋。
2 8 、读好书,交高人,乃人生两大幸事。一个人的身份的高低,是由他四周围的朋友决定的。朋友越多,意味着您的价值越高,对您的事业帮助越大。朋友是您一生不可缺的宝贵财富。人生是一个不断挥手的旅程,少年要离别家乡,伤心人要离别伤心地,雄鹰要离别安逸,快乐要离别悲伤。
2 9 、由于长寿经济大发展,我们这里的田地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鳞次接比的厂房,一座座美丽的厂房就像一座座美丽的大花园,厂房四周那一块块绿油油的草坪象一块块绿色的地毯,花坛里的花儿争奇斗艳吐露芬芳。晏家可谓是旧貌换新颜!晏家人民真是有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情呀!
3 0、在我的记忆中,家乡春天的时候最美丽。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一切事务的生命都从那一刻起充满了勃勃生机,柳梢抽出了嫩芽,河里的冰也化开了,就连小燕子也从遥远的南方飞回了这里,这一切都是如此的美好,欣欣向荣,几乎每年春天我都和同伴们一起去踏青,观察家乡的变化。
3 1 、琼花为扬州市花,自古以来有维扬一株花,四海无同类的美誉。琼花看起来典雅清纯。其花大如玉盆,由八朵五瓣大花围成一周,环绕着中间那颗白色的珍珠似的小花,簇拥着一团蝴蝶似的花蕊,微风吹拂之下,轻轻摇曳,宛若蝴蝶戏珠。如雪球般的花朵缀满枝丫,香味扑鼻,令人为之神往。
3 2 、春天来了,我要把心灵放回萦绕柔肠的远方。让心灵长出北归大雁的翅膀,乘着吹动彩云的熏风,捧着湿润江南的霡霂,唱着荡漾晨舟的渔歌,沾着充盈夜窗的芬芳,回到久别的家乡。我翻开解冻的泥土,挖出埋藏在这里的梦,让她沐浴灿烂的阳光,期待她慢慢长出枝蔓,结下向往已久的真爱的果实。
3 3、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省绥化市一个地处偏僻的小村庄。那里没有城市的喧哗,但我在那里感受到了大自然最原汁原味的韵律。那朴实无华的乡亲的谈笑声,空中飞翔的鸟儿的鸣叫声,那门前小河的流水声,树上草间的虫鸣声……这不都是家乡的音符吗?我不禁感叹,倾听家乡的音乐是一种多么令人陶醉的事情啊!
3 4 、我的乡愁啊!漂浮于家乡的山峦,宛若当年的云雾缭绕。我的乡愁啊!弥漫在天空,却煎熬着我的心。我的乡愁啊!是我梦醒后的一声幽怨的的叹息。我的乡愁啊!是白袅袅中略有些淡蓝的炊烟。我的乡愁啊!是我心里的苦涩的味道。我的乡愁啊!是我心里的一个永远的痛。我始终纠结于离开家乡是不是一个注定要犯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