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见闻_小学写事作文1000字
元旦跟爸爸妈妈去辉县山村-----一个非常偏僻的小山村。一路上,时而绿油油的一片,时而黄澄澄的一片,映衬着蓝天白云,一切显得那么美好又和谐。
走在山村焕发着原生态的路上,野花的芳香,和丝丝凉凉的空气伴在一起,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和亲切。
遥望远处的高山,有的直入云宵,有的连绵起伏。那峭壁悬崖气势浩荡像一个个虎背熊腰的战士屹立在那里,又好似一把把利剑直插地面。一座连一座千奇百怪的山,还有的细看更恰似飘发的淑女,显得那么温柔。高挺的树木矗立在群山之颠泛着苍翠的颜色,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分外清晰。我那原本十分疲劳的双眼一阵好受。
相比之下,田里的稻谷就显得渺小多了。一簇一簇的,黄金般的色彩真是迷人。不由得我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呼出的浊气飞上天空不见了,再抬头时:啊!山村的天空是如此的净蓝!蓝得让我的心情也跟着湛蓝起来。
轻风拂面,又是一阵神清气爽。走过两步,看到一个小湖。湖中的鱼儿不时来个“跳龙门”,跃出水面画了个弧线又落入水中,淘气的小孩子使劲的用手中的瓦片打了几个水漂,高兴得手舞足蹈。湖边小路上的拖拉机“突突……”的汽笛声响起,惊起湖上的无数水鸭,它们拍打着翅膀四处逃窜,放鸭人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鸭子赶了回来,他向拖拉机远去的方向骂了几句。
再远处的山脚下,房子的瓦片因为阳光的照射,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风的吹动下山竹的绿叶也随风摇摆,哗哗的唱着歌……这一切都在不紧不慢的有序的进行着。
山村小孩的模样也超出了我的预想,印象里的他们:脏、野。可现实里,他们是胆大的,自由的。就拿我的小叔叔来说吧。说是小叔叔,其实他和我仿佛年纪。只是爷爷的兄弟多,他的爸爸是最小的,他的辈份比我大罢了。他很快和我成了好朋友。他个子小小瘦瘦的,十分的灵活好动。我们在房子的天顶上垒起了一道小墙,算是天然的乒乓球桌了。我抛高了球一个削球就发了过去,没成想,球一下就蹦下了楼底。我望着球无奈的摇着头,正想着下楼去捡,只听:扑通一声,我吓了一跳。原来小叔叔已经从一楼的房顶直接跳了下去。手里正举着球高兴的喊着:我拿到了!看着他高兴的样,我才安下心来。后怕之余,不禁惭愧:自己人高马大,也只是敢从三级的台阶往下跳啊。真是自叹不如。后来,我又从爷爷那里听说,小叔叔还敢自己接保险丝之类的事。心里就更加的佩服他了。
山村美啊,那里的山那里的水,还有那里的“野”孩子。它们野出了自由,野出了自我,野出了胆识。山村,我爱你!爱你的美,爱你的纯,爱你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