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绿竹林是慷慨的,老人向它要手杖,船夫向它要竹篙,猎人向它要竹弓,村妇向它要竹萝,厨师向它要竹笋,孩子向它要牧笛,修桥的、挑担的……无论谁来索取,竹林都慷慨地答应,无私地给予,它毫无保留地向人们奉献着。
2 、当春风还没有融进残寒时,新竹笋就让春风拂去层层笋衣,逐渐换上一身嫩绿的新装活像天真活泼的姑娘,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中。竹子长到一丈多高,就开始长叶子,刚长出来的叶子是翠绿的十分鲜嫩。到了天高气爽的秋天,竹子换叶了,黄叶纷纷落叶,秋风吹来那竹叶漫天飞舞,很壮观。
3 、春天,是万物苏醒的季节。你瞧,竹子刚醒来就换上了一身新装,青的叶绿的杆,撒下一大片浓阴。这些竹子的姿态各不相同?粗壮挺拔的像年轻有力的小伙子;轻盈细小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靠在一起拥抱的像两个久别重逢的老朋友;郁郁葱葱的像饱经风雨的老人……真是千姿百态、各具风采。
4 、最能使人动情的要算生长在湖南的斑竹了。关于它躯干上的美丽斑纹,有着一个动人的故事。相传舜南巡时,死于湖南。舜的二妃到湖南哭祭,眼泪洒在青竹上形成斑纹,所以斑竹又叫湘妃竹。毛泽东写的斑竹一枝千滴泪的诗句,用的正是这个典故。
5 、竹子使我也学会了当我面对困难和挫折时,坚强地面对,做一个谦虚正直的人。在寒冬腊月时,一直保持着自已的本色,不畏惧,坚持自已的原则,使自已成为在寒冬里最美的景色。竹子就是这样坚强、正直、谦虚。我愿做一个竹子品质的人!
6 、在这寒冬,竹却更加坚韧,力求上进显挺拔身姿,不论环境的恶劣,你依然坚定,执着,你不正如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你不择取生长地,只想在严冬还留有一抹绿色,只有松、梅才配合你媲美。
7 、我已不大清楚,我是什么时候认识并喜爱上竹子的了。但是,我知道,在集邮本里不知有多少张竹子的邮票,也不知有多少张墨竹的画作。我喜欢墨竹画,普普通通,简简单单,便能把竹的风采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宣纸上。这,是一种朴素的美。
8 、阳光下,竹子迅速生长。当你走进竹林,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翠的绿色,霎时间,你会感到一股柔和的风迎面扑来,令人神清气爽。
9 、山上长满了竹子,每逢春天,竹子发了芽,微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远远望去,好像起伏着的大海的波涛。
1 0、我家的后院有一簇竹子,每当我走过它的身旁时,总会情不自禁地去闻一闻那沁人心脾的香气,看一看它那秀丽的身影。
1 1 、我长这么大,却从未见过长得如此繁密的竹林,只见一片如壁玉石般的莹绿,这一片巨大的竹林,若要从空中俯視它们,那就像一块玉壁镶在了这养育了无数中华儿女的土地之上。笔直的竹子上,泛着点点的光,就像迸溅的水花,仔细看时,才知道那是油光锃亮的竹皮,在于阳光嬉戏。
1 2、你看,这些绿色的竹子沐浴在蒙蒙细雨之中,越来越绿:翠绿、粉绿、嫩绿、浓绿,它绿得使人心旷神怡。
1 3 、通身上下都是绿的,细细的茎有竹一般的分节,直上直下,侧面看去,网状的叶变成薄薄的一层,竟像晨光中遥远的山巅上松的剪影。
1 4、竹子真绿呀,好像被春雨的绿颜料染过似的。走进竹林,你会看到翠绿的竹叶捱捱挤挤,几乎没有一丝缝隙,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那一个个惹人喜欢的小竹笋,它们可真像一座座嫩黄色的小宝塔,又好像一个个小陀螺。你还会发现竹子是一节一节的,好是有人拼成似的。
1 5 、绿竹林是顽强的,暴雨冲不垮,狂风刮不倒,它的根基牢牢地连在一起,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宅得到无穷无尽的力量和勇气。
16 、此时,只有那片竹林,仍是那样的浓密,那样的翠绿,看起来是那样的舒服,让人感到一丝淡淡的春意,似乎觉得春天已经不远了。
1 7 、竹子长得很高,是普通树的几倍。它的杆子是一节一节的,像一个什么似的。杆子上长着许多细长的枝条,要是把它折断来打人,那是很痛的。细长的枝条上长着许多刀片一样的叶子,它还是一个巧夺天工的乐器呢!只要你把叶子放在嘴唇上一吹,就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
19 、一场春雨过后,竹林吮吸着滋润的甘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它们探出了黄花花的小脑袋,向大地展示着自己旺盛的生命力。
2 0、哦!多么美丽舒展的春竹,多么快乐惬意的春竹。这些春竹正伸展着枝叶,犹如校园里的我们,展开双臂,任雨洗涤,贪婪地吮吸着甘露,随风摇曳,翩翩起舞,带着串串珍珠,婀娜多姿而富有生机。
2 1、竹子,一直都有无私奉献、团结、坚强的一种精神,而我们连竹子都不如的么?这竹子的精神,也就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精神。这是我们必定所需要的,可是这简简单单的事,多少人才能做到?哪怕只是一件,也显示竹子的精神,也希望每个人都像竹子一样,节节高声。
2 2 、我在我国古代许多画中、诗中找到了竹;在茶壶、纸扇上找到了竹;在坐的竹椅、睡的竹席上找到了竹。哦,竹真是无处不在。
2 3 、轻风吹拂,雨露滋润,阳光爱抚,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如诗如画的、梦幻般的春景里,春笋正骄傲的、略带新奇地冒出了尖尖的小脑袋。它被一层又一层的褐色笋衣包裹着,俏皮地打量着这个全新的、美丽的世界。竹笋日益挺拔,它一件一件地褪去了身上的衣服,它从一个幼儿成了一个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