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顺着弯曲的小路,寻着远去的记忆,提着一只桶,粉刷着田园农舍,山峦,让大山开满花苞,萌芽。
3 、小河真绿啊,绿得像一块无暇的翡翠。小河上有鸭子,鹅在游动,河里有鱼在游动。小鸭在唱歌,鹅在挺着高高的脖子,小鱼在水下嬉戏,好玩极了。
4 、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碧蓝如洗的天空中放牧着白云。春雨轻洒,草儿发芽,大地一片青青。白蘑菇般的蒙古包点缀在绿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牧羊姑娘那动听的歌声在草原上回荡,成群的牛羊,像天上片片白云飘落大地,真是美景如画呀!
5 、清晨,白蒙蒙一片,似薄纱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金黄一片,饱满的稻穗低着头,把稻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照耀下,发出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珍珠。
6 、在葫芦坝靠西的河坎上,有一溜向阳高地,深褐色松软的泥土里,生长着全坝子上最好的庄稼。排着方阵一样的麦田,正是拔节期,绿葱葱的,健壮挺拔,一派蓬勃生机。
7 、当第一阵秋风吹过田野的时候,吹黄了稻子,吹红了高粱,人们这才感受到劳动的甘甜、丰收的喜悦。稻谷穗压弯了腰,地里的农民,被太阳晒得发黑的脸上也印上了笑容。
8 、小麦已经长穗了,长得有二只没削过的铅笔那么高。绿油油的小麦,一株接一株,一片接一片,一望无际,仿佛置身于一片翠绿的海洋。绿得似一块碧玉,绿得是那么鲜嫩,好像一个个生命从这里绽放,苍翠欲滴。茫茫麦田,无限生机。
9 、春天的田野是最动人的。春风给大地铺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杨柳青青,随风摇摆。
1 0、那枝叶交错放入橘树上,一颗颗桔红的灯笼笑得正欢;远处翡翠的甘蔗,像一排整洁的士兵,这也许就是坚强不屈的农民伯伯的象征吧;收回目光,那一片一片的金黄,刺的我一阵晕眩,但我心中还是喜悦的,因为那正是丰收的前兆,我相信这年冬天会更加美丽。
1 1 、炎热的夏天来了,热得小泥鳅在水沟里乱窜,田园里鹅黄嫩绿,远看像一片树林,又像一片草地,带给人们凉爽。田里的小青蛙呱呱地拼命叫喊,小黄瓜也攀上了棚架,像一个个孩子在荡秋千。
1 2、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他们的屋后倘若有一条小河,那么在石桥边,在绿树荫下,会见到一群孩子在水中嬉戏,不时溅起一层层水花,像一朵朵盛开的白莲。在五彩斑澜的溪水和石子之间的事,谁也不会知道。
1 3 、秋天的田野,丰收的田野,充满希望的田野呀,我赞美你,歌颂你。
1 4、乡间没有富贵高雅的牡丹,没有洁白素淡的玉兰,路边,田埂,簇拥或零星的覆着不知名的小花,那每一段长长短短的经脉,每一片大大小小的花瓣里,都收藏着一种含羞的情结。
1 5 、黄澄澄的稻子,颗粒饱满,沉甸甸地随风摇曳,飘散出醉人的芳香,翻腾着滚滚的金波。
16 、那一片片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野花点级在草原上,仿佛一块色彩斑斓的大地毯。
1 7 、就在雪山群峰的围绕中,一片绮丽的千里牧场展现在你的眼前。
19 、午饭后,雨停了,天空也稍见明亮。微风轻拂,夏天特有的凉意也徐徐而来。暑日的清凉兴奋着万物,花呀草呀庄稼呀,都渐渐挺直了身腰,天地间的精灵也活跃起来了,尘世充溢着生命的气息。
2 0、漫步田间小路,路旁整齐地排列着高大的梧桐树和杨柳树,它们伸展着巨大的手臂,威风极了。枝上的叶子已变黄,在秋风的吹拂下,飘飘悠悠地落下来,犹如彩蝶飞舞。落到地上,形成了一条天然地毯,金黄金黄的,踩上去沙沙作响。周围不时传来几声清脆的鸟叫。
2 1、来到果园,果子的香味扑鼻而来,茂盛的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的水果好像喜欢炫耀自己,尽长在显眼的地方,向别人展示6己的风采;有的水果喜欢羞涩一点,用树叶掩盖住自己,生怕被别人看见。旁边的几位农民伯伯在忙着采摘,装筐。
2 2 、田野里秋天的景色很美,路边一簇簇**扑人眼帘。**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红色的,红得像火;有白色的,白得似雪;有黄色的,黄得如金。真是美不胜收,五彩缤纷。
2 3 、脚下的土地也有了春意。一丝丝一丛丛的的小草从地里钻了出来,多可爱的小草啊!细细嫩嫩的,嫩得似乎轻轻一碰就会变成碎末儿,黄绿黄绿的颜色有些淡,刚刚长出来的小草毛茸茸的,抚摸上去十分舒服,感觉像在摸小鸡的容绒毛,又像在摸一床舒适的鸭绒被,还好像在小女孩长长的滑顺的长发。
24 、一座座古老的风车,风车的风叶像张开的翅膀,迎风转动,与绿草野花构成了独特的景致更为这童话般世界增添神奇色彩!
2 5 、早饭过后,好像有谁在无声的指挥,无论年轻的还是年老的,都不约而同的拿着闪着银光的镰刀,走出家门,急匆匆的来到田间,开始抢收。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浸湿了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声响成一片,汇成了一支田园交响曲。这声音多么动听,多么欢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欣赏这丰收的景象。
2 6、微风送来一阵阵稻谷的清香,一块块稻田被风掀起了层层金浪,那沉甸甸的稻谷,像是害羞的姑娘低头默想。
2 7、春姑娘走了,夏哥哥也走了,这时秋婆婆来了。小院里的小草树像染上了颜料。
2 8 、高粱穗儿有的已经弯下腰来了,那些红的、黑的、黄的高粱籽儿亮晶晶、鼓溜溜的,真叫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