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宽容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品质,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无能,而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宽容,更要学会宽容。
2 、美德无处不在,它有时是随手捡起的香蕉皮,有时是一排扶起的自行车,有时它就是一只受伤的小小鸟。它在考验我们,只要留心观察,就会成功!
3 、有的人喜欢微笑,有的人喜欢板着脸,你喜欢哪种呢?我喜欢微笑!因为微笑能让人心情愉快,微笑也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微笑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美德。
4 、以诚待人是一种美德,它既体现了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又能使人与人和睦相处,增进友谊。这是以诚待人的字面意思。下面我就来说说发生在我身边一件以诚待人的事。
5 、美德,是至善至纯至高人性的结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不仅仅是你有美德之称就行了,在这个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事是不公平的,有美德的人总是被遗忘,而没有美德的人却被加上美德的美称。
6 、谅解是人类的美德,是一种高尚的品质。有人这样形容:谅解是一缕和煦的阳光,能消融凝结在人们心头的坚冰;谅解是一股轻柔的春风能把炎热带出干渴的心灵;谅解是一颗种子,能让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绿。
7 、中华文明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共有的财产,是抹不去的生命痕迹。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中华文明的受益者、承载者、传播者,有责任有义务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使照耀中华数千年的文明之光熠熠生辉,发扬光大。
8 、如果留心观察,身边的文明美德也会有许多:看见地上的碎纸片,你把它捡起扔进垃圾桶,使地球妈妈的笑容又舒展一些;一个人正要随手乱扔果皮,你立刻制止,也算是为环保效一份力……在你见到不规范行为即刻制止时,也就成就了一桩文明美德。
9 、诚然,大凡举手之劳者都不图回报,但是让人铭刻在心,此种回报是意想不到,比起金钱更珍贵。举手之劳人人可做,但愿社会有更多的此类漆工,同时也希望得到帮助者能象船主那样,知书达理,给予爱心者以奖励,共同营造我爱人人,人人爱我的良好氛围。
1 0、我们不能根据一两件事来判断一个人的好坏善恶。我们应该有宽广的胸怀,去宽容地对待朋友,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发现宽容,也学会宽容吧!让我们学会宽容地对待这世界上的每一个人,每一种事物!那么你会发现世界是多么的美好,生活是多么的美好!
1 1 、在历史的进程中,我们人类创造了日益发达的高度文明,华夏民族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这历史的一页中,给人类史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21世纪,我们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是中华文明的受益者,我们有责任将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发扬光大,让文明之光照耀每一个人。
1 2、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绵延,逐渐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继承和弘扬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代代相袭的优良传统和历史使命。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主人,更有责任继承和弘扬,假如人人都有一颗美好的心灵,我们的家园将会更加美好。让美德这颗明珠永远停留在人们心中,让全世界人们都有美德!
1 3 、善良是黑暗中的一丝光亮;善良是失意时的一句安慰;善良是寒冷中的一只火把;善良像一束美丽的鲜花既让人感到顺心,也使人开心。迷失的人善良在他心中仿佛不存在,那颗原本善良的红润的心失去了光泽,涂上了一层黑黑的阴影,在人们需要帮助时,无情的放任不管。这是多么的可悲!善良应该是每个人的本性。
1 4、谦虚是一种美德,是一个人涵养的外化。古往今来,人们给予它以崇高的赞美。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谦虚是藏于土中甜美的根,所有崇高的美德由此发芽生长。我国有满招损,谦受益这样的古训,更有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所说过的谦虚使人进步。谦虚之所以受到尊崇,就因为它是做人的美德、事业、学业成功的法宝。
1 5 、虽然点滴小事不足挂齿,但青少年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我们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拥有了美德,我们整个国民素质才能得到提高,我们的祖国才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们这一代青少年一定要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传承文明,践行美德,让文明美德伴我们健康快乐成长,让祖国在我们这一代手中变得更加繁荣富强!
16 、前进的路已经为我们铺好,下一步,就是要我们顽强的走下去,事在人为,而我们首先就是要具备中学生的美德,具备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没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别让陋习毁掉似梦的年华,别让陋习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别让陋习陪伴你度过最美好的人生!让我们的校园从此绽放美丽,让我们的社会迸发出文明的火花,让我们拥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结伴同行!
1 7 、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优良传统的伟大民族。五千年文化孕育了丰富的传统美德,如公正无私、诚实笃信等修身之道;敬业乐群、公而忘私等奉献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等爱国情操;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伟大胸襟;奋不顾身、舍生取义、见义勇为的英雄气概;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理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社会风尚等。这些传统美德是一种修养,是一种财富,更是一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