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一放寒假,我们全家人就开车回电白水东,去参加表哥的婚礼。一路上,我巴不得能快点到达,期待了很久的婚礼,终于要来了。
刚进酒店,一眼就看到了门口的停车场停着一排婚车,全都贴着大大的“双喜”,还有许多祝福语。
姨丈、姨妈和新郎表哥已经在酒店大厅门口恭候客人的到来。姨丈和姨妈穿着鲜艳的红色新衣服,脸上绽放和蔼可亲的笑容,像吃了蜂蜜一样,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表哥穿着黑色、笔挺的西装,显得格外精神和帅气。
我们打过招呼后,就进入酒店大厅,找到位置坐下来。哇,已经有不少客人到了。宽阔的大厅摆满了一排排整齐的、圆形的酒桌;在大厅中央是一个圆形的婚礼台子,台子上空挂满了长条形的灯,一闪一闪,光彩夺目。一条通道连接着圆形台子和主席台,通道两边摆满了红的、粉的玫瑰花。看到这么精致、漂亮的场地,我好期待婚礼早点进行,能够早点见到美丽的新娘子啊!
终于,在万众期盼中,婚礼主持人登台了,我虽然听不懂电白话,但从客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能够猜出来,肯定是祝福的话。在主持人的提示下,大家都安静了下来。新郎表哥终于登台了,他手里拿着一束鲜花,怀着激动、迫不及待的心情走向圆形台子,新娘已经在那里等着他。这一刻,表哥牵上了表嫂的手缓缓地走向主席台中央。在所有人的见证下,新郎和新娘互相交换了结婚信物——戒指。接着,两人对在主席台一侧的双方父母叩首,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表哥表示要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孝敬父母,爱护和珍惜表嫂,言语中体现了他的责任和担当。虽然没有山盟海誓,也没有花言巧语,但是最感动人心。我们每个人都在内心默默地祝福他俩能够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最后,姨丈讲话,先是怀着既激动又高兴的心情,感谢到场的每一位客人见证表哥和表嫂的婚礼,并叮嘱两人要好好珍惜对方,互相谅解和包容。
婚礼结束后,主持人说:喜宴正式开始。接着,服务员举着“喜”字牌子,后面的服务员端着烤猪走向主持台,并向两边走下来,接着是一道道美味可口、色香诱人的佳肴,如鱼翅汤、鸳鸯鸡、白灼龙虾、清蒸鲍鱼、焖海参……一共16道菜,餐桌摆得满满的,我吃得饱饱的。大家一边享受丰盛、美味的菜肴,一边聊天,互相祝福
婚礼庄严而隆重,喜庆而温馨。我们享用到美味的佳肴,表哥和表嫂得到了我们最美好的祝福,真是一次难忘的婚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