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新书,名字叫《父与子》,它是德国连环漫画大师埃。奥。卜劳恩的作品,是世界连环漫画经典系列之一。《父与子》的成功主要来自卜劳恩的爱子的深情。作品中的父子俩实际上就是卜劳恩与儿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实写照。1934年《父与子》问世时,天真无邪的克里斯蒂安年仅3岁,作品中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闪烁着智慧之光,无言地流泻出纯真的赤子之情与融融的天伦之乐,永远地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在这本漫画书里,共有一百九十五个故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有几幅画。第一幅是《治疗虚荣心》的故事。父与子一起去买了一件看起来很昂贵的衣服,穿上后很神气地探望祖父和曾祖父,结果老人们看见后哈哈大笑,觉得父子俩看起来很可笑,父子俩把昂贵的衣服脱掉了,恢复自己自然真实的样子。这个故事让我知道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会有小小的虚荣心,都希望自己的仪容能够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但不要让它成为你生活中的包袱和前进的绊脚石,人生还有比外表更重要的东西战俘有扔掉那些虚幻的背负和累赘,保持真实、质朴的自我,才能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
还有一个《家教渊源》的故事,父子两个去曾祖父和祖父家,曾祖父给他们祖孙三个拍照,他们三个不小心跌倒了,摔坏了花盆。曾祖父很生气,打了一下祖父,祖父也生气地打了一下父亲,父亲回头打了儿子。即使已是须发花白的老者,儿子在父亲面前永远都是儿子,犯了错误都要受到父亲的惩罚。从漫画中不难看出,家教是一个家族的文化,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传承和影响。当儿子跃升为父亲角色时,总会不自觉地沿袭自己当年所受到的教育方式来教育下一代。
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都能看到,让我们感觉很亲切,有时让我们发出会心的微笑,有时让我们反思,有时让我们感动。我喜欢这本漫画书,让我体会到了父母对孩子的爱子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