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作文
有人说只有在富有的家庭生长的小孩才幸福,我偏要问一句:“谁说只有富有的人才拥有幸福家庭呢?”我拥有一个不算富有,但却很幸福的家庭,因为我的爸爸妈妈用他们勤劳的双手、慈爱的心灵给予家一片蓝天,潜移默化地,我在蓝天下享受着好家风的沐浴,心中凝聚成的某种正能量,一直陪伴我成长。
我们家一直都是比较贫困的,家里有三个小孩,但是爸爸妈妈妈为了我们将来能有出息,能更好地找得到工作,特地把我们带到城里来上学。自从到城里,我们一直都是租别人的房子住的。因此爸爸妈妈工作十分勤劳,十分繁忙,我真想为他们分担一些什么。为了我们,爸爸妈妈每天早上六点多去上班,晚上10点40多才回来。有的时候甚至加班到11点半。我知道他们都是在为我们操心,想着想着,一滴、两滴……眼泪顺着通红的脸颊滚下来,掉在手上。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工作过度劳累,没有适当的休息,然后住院了。
那是一个星期六,爸爸妈妈把我和弟弟带到了他们工作的厂里玩。那天下午,妈妈开始精神不振,然后靠在缝纫机上。在那一刹那,我看到了妈妈那发青发紫的脸,然后就晕倒在缝纫机上。我看到后还以为妈妈是睡着了,便去对爸爸说:“爸爸,妈妈睡着了。”爸爸听后,赶到妈妈旁边叫了她几声没应,爸爸又发现妈妈面如土色,于是赶紧去向厂长请假,然后带着妈妈上医院了。我当时却什么也不知道。
在星期一的上午,爸爸带我到医院看妈妈。我看妈妈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样子,便心疼的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了?”只听见妈妈用十分低沉的声音说:“我……我没事。”爸爸听后连忙对我说:“晨晨啊,妈妈生病了,你要学会照顾妈妈。”我说:“嗯。”然后一滴、两滴、三滴……眼泪又一次如同雨点般的落下,掉在地上,“叮咚——”一声,这时我的心是空虚的。我坐在妈妈的床头,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你会很快好起来的。“妈妈听后,也很是感动,泪流满面。
妈妈的病好了以后,又开始加班,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来都没有静止过。
在六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们买了一大堆东西回来,我并不是很开心,只是问妈妈:“妈,买这么多东西干嘛呀,多浪费钱呀!会缴不起房租和生活费的。“妈妈摸着我的头,说:“晨晨啊,从小就数你最听话话,现在我们有钱了,我要好好奖励你。”听完后,我心里一片空白,()十分惊讶的说:“我们有钱了?”妈妈说:“对呀,我和你爸挣来的钱都存在卡里了,平时我们总是省吃俭用,现在我想好好让你们仨享受一下。”听到这里,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激动。接着妈妈把给我们每人买的两套衣服给了我们。然后,妈妈对我说:“晨晨,来,这是我奖励给你的礼物——一台笔记本。我一直都很想要有一个多功能的东西,为的是更好的学习,谢过母亲后,我抱紧紧的抱着一把东西进入房间,一滴、两滴……眼泪又一次的流出,这是激动的泪水,也是感恩的泪水,更是一股温暖的暖流!
我知道,我的家庭并不是拥有无尽财富的,虽然贫穷,但是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是十分快乐的。我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努力挣来的血汗钱,让我们吃的饱,穿的暖。在我的心中父亲永远像山一样的高大;母亲永远像海一样的广阔、伟大、无私!我爱我的爸妈妈。永远,永远!
我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家人和谐相处的幸福家庭,我在好家风的沐浴下享受着无数的爱,正能量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