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优秀作文
夜幕,降临了……天上,星星无几,而地上,在我们瑞安五中的大操场上,却是万般闪耀的灯光。咦,这是为什么呢?Bingo,答对了!因为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要在我校演出。多么震撼啊!
还记得当时全校同学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在鼓掌欢呼呢!我们席地坐在操场中央,等待演出开始。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也越来越激动。终于,伴随着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演出开始了。在主持人的开场白后,首先出场的是舞蹈《开门红》,跳舞的是一群少男少女。原本我以为他们都是健全人,会跳这舞不足为奇,而当我看到两个打着手语指挥的穿白色礼服的姐姐后,我才明白,他们都是一群聋哑人,我震撼了!他们的动作如此整齐,而这却是在无声的情况下完成的,这怎能不让我们为他们鼓掌、喝彩。接下来的舞蹈和歌曲都十分精彩,尤其是由吴寿青哥哥演唱的《死了都要爱》,这首歌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因为这首流行歌曲的音,真的很高。所以,在唱到高潮部分,每个人都在使劲地拍掌,而他在唱完这首歌后,又清唱了《大海》。在唱到高潮部分时,他停了下来,是唱不上去了吗?
然而,马上,他的声音否定了我们的质疑,他唱出了比这首歌的原唱还高出好几倍的音。所以,随之得到的是更热烈的掌声。其实,更令我们感动的是吴寿青哥哥的故事。原来,他在17岁那年一次出去游玩时,路过铁轨旁,看见一个从男孩正在铁轨上玩耍,而不远处传来了刺耳的火车汽笛声。吴寿青哥哥立马扔下自行车,奋力向小男孩跑去,所有的一切陷入了黑暗……小男孩得救了,而勇敢的吴寿青哥哥却永远失去了一只胳膊。主持人小雨说,他在后来问他是否后悔过时,吴寿青哥哥给了他一个微笑,并说:“一条胳膊换来一条人命,值!”在吴寿青哥哥的欢呼声后,我们又看了许多许多精彩的节目。
最后,终于等到了所有人期待已久的压轴节目——现场版舞蹈《千手观音》。只见演员们整齐地站成一列,随着音乐响起,她们挥着修长的手臂,好壮观的场面啊!服装、灯光、舞蹈,所有的一切都使她们显得分外妖娆,格外地美。演出就这样在《千手观音》中结束了,而所有人都还沉浸在那两个小时的节目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