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相守作文600字
不由得就想起了自己喜欢的一部电视剧里面的一句台词,长相守是个考验,随时随地一生。
是啊好多人都说相爱容易相守难。两个人最初在一起的时候也许或多或少的都藏有一丝的冲动,顷刻间想要白了头的那种冲动真的是有的。可是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生活的柴米油盐中,最初的激情和心中的悸动都被冲淡的时候,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想一下两个人从小在不同的环境里面长大,突然之间到一个家里面过着一日三餐的日子,开始所谓的甜甜蜜蜜和和美美不过是彼此之间的包容和理解罢了。
只是后面你会发现越美好的开头中间越是坎坷,不多你也见过各种各样的家庭婚姻生活,有的吵吵闹闹一辈子,有的看似和和美美却最后分开了,小的时候总听说婚姻是一场赌注,走到最后的人都是赌赢的,半路走散的都是赌输的。
不知不觉自己和身边的人已经走过了第九个年头,知道现在好像彼此的火爆脾气都有所减少。现在基本上更多的时候是彼此的相互忍让,心情不好的时候也避免尽量正面冲突,就是很少会发生争吵之类的事情。
旁边也有好多人说看你们俩感情真挺好的,两个人脾气也都好不温不火的,不像我们家的那位一句话不对就劈里啪啦开始了。
只是没有人见到过我们的争吵罢了,年轻的时候都比较自我吧,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的都为了一个家庭而努力平息着自己的火爆脾气。只是关于未来,自己好像从来没有敢承诺说一定能够白头偕老。
现在算得上是漫长人生中的长相守了吧,希望我们两个人的长相守,能够经得起岁月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