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家
我的一家是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我互相关心、体贴,相互支持、帮助,谁也离不开谁……
爸爸原来是个军人,刚转业不久,现在是一名地方干部;家庭主妇的妈妈温柔、贤慧、善解人意,很受我们的尊敬;我,则是一个天真活泼的五年级小学生。在我的脑海中,妈妈留给我的印象深刻,最深刻……
我还小的时候,在部队服役的爸爸奉命要上前线打仗了,他特地回来向我们告别。当时,妈妈并没有像一些军人的妻子那样哭哭啼啼地抱住丈夫的腿不让他离去。刚听到这个消息时,妈妈吃了一惊,她望望爸爸,又望望我,沉思了一会儿……坚定地点了点头,说:“你放心去吧!”她支持爸爸,理解爸爸,知道爸爸将要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爸爸看到妈妈没有一滴悲泣的泪水,没有一丝不安的神情,那样冷静、沉着、刚毅。他放心了!带着满腔豪情壮志和对侵略者的痛恨,奔赴前线。
记得那天,妈妈带着我去车站送行。我甜甜地喊着:“爸爸再见,再见……”妈妈面带微笑,久久地扬着手,直到列车在远处消失……回到家,我猛然发现两行热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顺着妈妈的脸颊默默地流了下来。从没有看见妈妈哭过的我,当时并不知她为什么伤心,便也“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妈妈一见我哭,突然想到了什么,忙擦干眼泪,哄起我来……
爸爸在前线战斗的这段漫长岁月里,妈妈既是母亲,又当爸爸,挑起了这个家里的重担。一个女子怎经得起这长期的劳累?为此,妈妈过早地失去了宝贵的青春年华,那俏美的脸庞上,悄悄地爬上了几条皱纹;那乌黑的秀发中,增添了几缕银丝……妈妈消瘦了。可恶的病魔乘虚而入,妈妈得了心脏病。她更憔悴了!但妈妈在这么多年中已磨炼出了一种顽强的毅力,她挺住了!她没有在信中把这些告诉爸爸。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结束了那幼稚可爱的幼年时代,慢慢地懂事了,长大了。直到我上小学才明白:妈妈是为了祖国千万个家庭幸福、美满,为了国家的和平安定,让爸爸毫无牵挂,意气风发地到前线去!在妈妈的教育下,我暗地里下了决心: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殷切期望!要为父母争光,为我的一家争光!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我各科的成绩都很好,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妈妈高兴了!我的心中也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我和妈妈无时无刻不在盼望着爸爸能打了胜仗早日归来。记得有一天,妈妈下班回来,疲乏的脸上挂着往日从没有过的无比欢畅的笑容。我一看她那高兴的样儿,就猜到有什么喜事。果然不出所料,妈妈带回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爸爸寄回了一枚三等功奖章和一封信。信中说他不久就可以回来了。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几乎一蹦三尺高。妈妈更是高兴,像个小孩子,吻着我,又唱又跳的,似乎年轻了许多……晚上,我和妈妈都激动得睡不着觉,我偎依在妈妈怀中,和妈妈一块又唱起了那支我们唱得最多的歌曲——《十五的月亮》:“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唱着唱着,我们仿佛看见爸爸在边疆英勇杀敌的战斗场面,仿佛听见了爸爸那颗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诚的心在跳动的声音;唱着唱着,这婉转动听的歌声仿佛带着我和妈妈的希望,飘出窗外,飘到那遥远的边关、军营、哨卡……
爸爸终于凯旋归来了。当他听到我向他诉说的一切,看着雪白的墙上我的一张张奖状和这个安排得井井有条的家,望着妈妈那憔悴的面容,这个在战场上,在血与火的洗礼面前从没有掉过一滴眼泪的铁血男儿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
我的一家是幸福美满的。在祖国这个大家庭中,像千千万万个幸福和谐的小家庭一样,充满了阳光,充满了温暖的春意……我无时无刻不在为我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
我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