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美
临泽县鸭暖中学六年级(3)班张佳
鲜花是美丽的,因为它娇艳欲滴,篮坛馨香陈陈草是美丽的,因为它生机勃勃,绿茵茸茸:阳光是美丽的,因为它光茫四射,灿烂辉煌;露珠是美丽的,因为它如丝如屡,滋润万物……然而,有一种美丽,它比鲜花更艳,比小草更绿,比阳光更灿烂,比露珠更甘甜。
瞧,校门中“红领巾”们背着书包,哼着歌儿,踏着朝阳而来,老师们也捧着课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学校。
“老师,您好!”
“同学,你早!”
这短短的问候,亲切的话语,使校园的空气更亲新,校园的阳光更灿烂。
教室里有位小朋友忘果恐怕带文具盒了,他正着急呢。
“嗨,小明,我的钢笔借给你吧!”
“喏,这是我的尺子,你先用吧!”
“别着急,缺什么,我这儿还有。”
霎时,微笑又出现在他的小脸上,童稚的微笑在教室里回荡。
操场上,一位高个子男生不小心绊了小男孩儿,男孩倒在了地上。
“小弟弟,对不起,对不起,我扶你起来。”
“没关系,没关系,咱是男子汉大丈夫,这点小事不算啥。”
三言两语,你谦我让,友谊的种子在不经意间生根发芽。
纯洁的友情,它就是师生之间的互相尊重与爱护,纯洁的友情它就是同学之间的相互谦让各帮助。它似鲜花,开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脚落;它似春风,温暖着校园的每一个人。让每一处地方,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它的美。
放弃,也是一种美(2)
很多人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位老大爷坐火车回家,他给他在乡下的儿子买了一双新皮鞋。不想在火车开动后,有一只鞋不幸从窗口掉了下去。正当邻坐的乘客都为老大爷着急时,老大爷却立刻把另一只鞋扔了下去。邻坐的人们都非常不解,问老大爷这么做的原因。老大爷说:“那只鞋已经掉了下去,怎么也捡不回来了。我手里的那只鞋也就没用了,还不如扔下去,让幸运的人捡到一双完整的皮鞋。”
品味着老大爷朴实又蕴含丰富哲理的话,大概所有读到这个故事的人都会莫名的感动吧?生活总努力拼搏是一种美,尊老爱幼是一种美,拾金不昧是一种美,其实放弃也是一种美。
有的人认为,在任何困难面前,奋勇前进才是真理,其实不然。当天下大雨,行路中的你是继续走,还是先找一个地方避一避?
拼搏努力固然是不可缺少的精神,然而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是人力难以支配,无畏的努力还不如暂时的放弃,说不定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放弃不是自暴自弃。
“小不忍则乱大谋”,便是精明的古人对放弃的高度认识。“三国”后期,战争愈加剧烈。诸葛亮与司马懿对视山脚下。司马懿守城不出,诸葛亮派魏延到寨门前叫骂,引司马懿出城。年轻的司马昭忍受不了魏延难以入耳的叫骂,欲领兵出城,被司马懿拦住。诸葛亮此计不成,便退去。试想若不是司马懿能忍,能暂时的放弃,魏军怕早已中了诸葛亮的计。
该放弃时且放弃,是人生的处事哲学。事业的成功,国家的强盛,除了“求实、拼搏”不得不承认——还需要些放弃精神。
放弃,也是一种美(1)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些不可理喻的坚持,坚持着自己的坏习惯,别人劝他们放弃,他们不会听,他们认为那些不可理喻的坚持是一种美。在我看来,放弃也是一种美。
我在这里说放弃也是一种美,并非让你不论做什么事都以放弃为美,放弃也是有前提的。
在某一建筑工地上,一个楼层突然坍塌,两个人同时抱住一个木杆,可是木杆却不能支撑两个人的重量,一个人含泪对另一个人说“我还有孩子……”另一个人听后毫不犹豫地松开了手,向下坠去。听完这个故事我不禁为之动容,那个松手的人在生与死之间放弃了生存,把生存的希望留给另一个人,这种为生命价值而放弃的人是多么伟大,有人会笑他傻,可是我要为他喝彩,为他的放弃而喝彩!
又如,楚汉之争中项羽放弃了,他放弃了万人之上的荣耀,他输了,他自刎了。因为他知道人们需要的是一个像刘邦一样的皇帝,而不是他,他放弃了,他不能称王就意味着他必须去死!他也曾犹豫过,上演了一出霸王别姬的悲剧,但他还是选择了放弃。刘邦没有让他白死,他勤政爱民,这对九泉下的项羽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对于世间那理不清、剪不断的烦心事,我们都应学会放弃,要知道适可而止是做事的准则,要知道放弃也是一种美。
放弃,也是一种美((3)
俗话说“坚持就是胜利”!那么,“放弃”算是什么,一种失败?一种无能?还是一种软弱?……也许评价它的全都是冷嘲热讽的贬义词,也许没有人会体验放弃,也许更没有人去崇尚放弃,但放弃真的就这么不招人“喜欢”吗?其实,答案是否定的。
在古代,文天祥曾被敌军活捉,被囚禁在监牢里。然而他可以出来,也可以享受富贵,但换取这些的条件却是“卖国”当一个“叛国奴”,文天祥还是毅然的选择了“放弃”,结果被敌军残忍的杀害了。“大禹治水”如今已被传为佳话,但是当年如果没有大禹的放弃精神,怎么会治住水呢?
这样的例子,并非古代有,现代当代“甚”多。
我国著名的航天学家钱学森,在美国留学时取得了优异的成就,当时美国的任何东西都要比中国的好,尤其是在经济方面,但钱学森还是放弃了这些,回到贫困的祖国,为祖国贡献出毕生的精力;焦裕禄、孔繁森这些人民的好公仆,更是尽心尽力,放弃了自己的美好的生活,换来的是日夜奔波与操劳;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更是以身作责,宁肯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也要将老百姓的事情办完办好。王进喜、邓稼先等等,这些人也同样放弃了自己某些珍贵的东西,换来的却少之又少……
看了上述的例子,对于“放弃”谁都应该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了,尤其是在当代社会,放弃一些东西要比得到一些东西更有价值。不要总认为放弃是失败,是无能,是软弱,其实,它是一种精神,一般人是不会具有的。
记住,在面对自己人生观和价值观时,放弃,其实也是一种美。
思念是一种美-------记小惠
李小惠老师怀孕时很胖,但很可爱,所以,我们就偷偷地叫她,球球,一个很搞笑的昵称现在她很瘦了,我们就叫她小惠,她上课的时候,嘴角总是上扬的,微笑着,让我们感到很和蔼可亲,每到周五下午,有三节语文课连着,并且从小学就这样,以前我们最讨厌,因为老师又要絮絮叨叨讲一下午,可是小惠不,她总是拿出一节两节来搞活动,或是举行辩论会,或是演讲,或是诗诵,或是小品,课本剧......
而今年,换了的语文老师虽然作业很少,脾气也很好,但是我仍认为她不如小惠讲的透彻,明晰,尤其是日记,她批的不如小惠认真,当然,我也很喜欢她.
思念是什么味道?或许有很多种,但我思念的小惠老师是很甜的,思念是很奇怪的一种感觉,也是一种美.
小惠老师,你可能看不到,但是要知道,永远有一个小女孩在思念着你,微笑地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