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回忆起我的大学时光,无异于就是想起那些在图书馆在宿舍里挑灯夜读的画面,每一次这些值得反复回味的场景,总能让我内心变得十分充实,仿佛在匆匆流逝的岁月里,实在是没有什么东西值得惦念,而这些东西却可以作为我灵魂当中恒久的力量来作为支撑。
在今天中午吃过午饭之后,这本书再次被我读完,也正是这一次的重新阅读,我发现当真是每一次阅读都有不一样的内涵和体会,原来,第一遍的阅读,我以为是比较认真了,却没想到是囫囵吞枣。这一次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细节,感慨也更加深刻,同样第一遍深深感动的东西,可能现在也觉得是人之常情,没有之前那样感动了。
我想反复阅读书籍的过程像极了一个人的成长历程,就像我们从一开始的青涩到逐渐成熟,其中历经了各种艰难险阻,也有无数的感慨万千?可正是由于这样的过程,历经过之后,我们才有了不一样的人生体会,才能变得更加沧桑。
这样未尝不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