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培训作文500字
今天早上醒来睁开眼,发现已经十点半了。这一次的睡眠质量真的很好,就连闹钟都没有把我吵醒,甚至在脑子里根本就没有闹钟的印象。同时,也正是这一夜连续的做了好几个梦。
梦到自己又回到了原来的工作单位参加培训。
但是这一次培训的地点是一个全新的园区,很大的地方我却找不到路。后来不仅迷路了,而且手机也丢了,迟到了,整整两个小时,等会再回到培训地点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已经在准备考核了,我又去找相关的负责人员,去给他们解释。
结果我刚解释完,迷路和迟到的原因,他们听完就哈哈大笑。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件事情根本就没有什么大不了,反而我这样认真的态度和细心的解释,惹他们发笑。
之后这个梦好像就快要结束了,对了,在这个梦里我还遇到了我之前的同事,她对我很好,而且我们在一起进去的关系也很好。我想我之所以梦到她,是因为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也想她了。
等我醒来的时候,这个梦在我脑海当中还有一些碎片化的印象,我突然就想到当时参加这段培训的时光是非常快乐的,或许我为什么会做这个梦,是因为在睡觉之前我正好想到了这段记忆,然后表示深深的怀念,然后他们就在梦里与我相见了。
或许直到一件事物的突然消失,等我们再反应过来,才会发现自己其实追悔莫及。当时的身在福中不知福,以为那些小小困难就是莫大的困难了,可是当走出去才发现那些只是毛毛雨。
但是大厦将倾已经不可挽回,直到今日,只有怀念。
梦回唐朝
踏着回唐朝那条悠悠的路,不会有电视银屏的喧闹,也不会有歌手们声嘶力竭的呼嚎。唐朝的庄严、雄浑尽在梦中溟现。
唐初的雄浑、挥洒;中唐的繁荣、庄严;唐末的悲惨、腐浊,幕幕展现在眼前。
唐初,名门弟子们四处奔波求学,新科进士鱼贯而出。唐朝诗赋呈现一派繁荣景象。诗仙李白的诗如他本人般清新、飘逸,诗圣杜甫之诗则忧国忧民......初唐人杰辈出;如酒醇厚般的诗韵,千姿百态,引人入胜,初唐,它已流动成了一段绝美的山水。“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映日荷花别样红”,何处风景能与唐朝蓖美?
中唐正是唐朝之鼎盛时期,天适地利人和,大街小巷处处充满了繁忙与喧闹。人们把家门大开,却不怕有贼客侵入,足矣见几乎无人游手好闲干些偷鸡摸狗之事。宫廷内外,庄严肃穆,皇帝勤于朝政,戒奢从简,大臣奉公廉洁;政府轻徭薄赋,发展生产;侍儿扶起娇艳美丽的贵妃娘娘,人们尽吃山珍海味......经济空前发达,幕幕喜人。
唐末给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难和痛苦,我也是如此(当然,在梦里)。战争发生不断,构造简单的火炮一发发在空中无力的哀鸣;百姓过着东窜西躲的日子,令人心神不安,诗人的作品中也充满了悲情。
“嗵......”一阵阵轰炮声(妈妈不小心弄掉我的书本)把我惊醒。“想睡就到床上休息一会儿。”妈妈轻声说到。我还是清醒了,我揉揉眼睛,拍拍脑袋不禁笑了......
我等待的中国的“盛唐”,已经到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