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下小女孩那纯真而又憧憬的目光像一把钥匙,咔嚓一声将我的心房打开。
那是我第一次与上海这座我心仪已久的城市会面。炎热的夏天里到处都弥漫着潮湿和闷热的气息,压得人喘不过气。拉开酒店的窗帘,映入眼前的是雾蒙蒙的乌云和灰暗的天空。估计又要下雨了,我嘀咕着。忽然,房间里传来电话铃,我急忙跑过去,您好,我是酒店前台服务生小满,今天下午我们在酒店一楼大厅开展才艺活动,我们为您准备好了各种乐器,您可以带着孩子免费演出话音刚落,我的心猛烈的跳动了一下,但又极快的平复下来,我草草挂断了电话。
过了十几分钟,我决定鼓起勇气和妈妈商量这件事。妈妈的眼神极快的闪烁了一下,你想去吗?想的话我陪你一起。我的心如惊涛骇浪里沉浮的小舟,动荡不已。我走进卫生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好像就是茫茫星海中不起眼的一颗小星星,我不会发出璀璨的星光,也不会因自己而照亮、温暖别人。可那又怎样呢?我学过六年的古筝,参加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演出、比赛,通过了中国音乐学院的九级证书,这微不足道的星光,是否能够证明自己并不那么渺小呢?但这燃起的希冀的火苗,又很快被自己否定了,在上海这个人才济济的大都市,我在他们眼中,会不会是班门弄斧?我犹豫不决。
很快到了才艺演出的报名时间,在妈妈肯定的目光鼓励下,我拿起笔,颤颤巍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写的很不坚定,也很缓慢。我努力在微弱的记忆中回想谱子,显示反复记号的位置,再到每一小节的强弱,我竟然都记得。
上台前,我在跟后台的主持人商量第几个上。一位手里拿着棒棒糖的小女孩蹦蹦跳跳地来到我身边,姐姐,第一个上。只有六个字的一句话,让我震惊了几秒。第一个上,会不会有点太仓促了?正当我犹豫之时,她又揪了揪我的裙摆,然后拉起我的手,用无限期待的眼神望向我,我感受到了那份来自陌生人给予的力量。
我真的第一个上了,而且一个音都没有弹错。掌声响起,我抬起头,看到的是一双双热情的眼和赞许的微笑,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上海一行,我见识了大都市的繁华,游览了一个个向往已久的旅游景点,但都不及那晚我的倾心演奏让我印象深刻!我勇敢地站在了舞台上,也成功地证明了我自己。是啊,渺小的一颗星又怎样?它终究也会照亮整片星空,向世人昭告它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