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夏天读后感
难忘的夏天读后感读书如沁人肺腑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的澄净而又明亮。在这个暑假,我也畅饮甘泉,品尝出了各种味道。其中最让我难忘的那一种味道就是《难忘的夏天》。《难忘的夏天》主要描述的是:一个叫婷婷的叛逆少女。在初中时不爱学习,还总是戏弄老师。一次,语文老师被她的一个恶作剧给弄伤了,被教导主任看见了,告诉了校长和婷婷的父母。她回到家,被父母训斥。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到了花莲外婆家。结识了兄妹达琳、达武,还有尤劳叔叔。在他们的陪伴下,婷婷慢慢地走近自然,喜欢上了学习。到了开学的时候,她以卡片的形式向语文老师道了歉,并发誓好好学习。细细品味,在这本书中我感受到了:只要你有决心,并能为之付出不断的努力,你就能获得成功。书中的婷婷之所以能成为好学生,就是因为她知道自己错了,也改了,并且努力了、勤奋了,成功了。婷婷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共鸣,因为我也有一样的经历。记得,我在低年级时,成绩非常差,特别是三年级。数学总是只考到七、八十分。是班级中的后进生。我是一个笨小孩吗?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妈妈为我的学习也焦急不已。我深深思索,找到了答案:因为我全凭自己的喜好而作选择,我不喜欢数学老师,因为他很严厉,连带着上课都没有好好听讲。就因为我上课没有好好听讲,对该学的数学知识都是一知半解。结果,考试总是考不好。自从这次考试以后,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这样下去,我会越来越差的。同时,我又想起了《难忘的夏天》这本书中的婷婷。婷婷比我犯得错误还大,还有被退学的风险。不过最后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好好学习,成了好学生。难道我就不可以和婷婷一样吗?想到这,我暗暗发誓:以后上课我一定要好好听讲,绝对不再走神了。并且坚持好好学习,决不马虎。一个学期下来,我的数学成绩果然有所提高。廉颇知错就改,促进了国家团结;婷婷知错就改,让自己成了一名好学生;我知错就改,使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同学们,犯了一点小错没关系,但是,只要知错就改,勇于承认错误,并付出努力改正,你一定也会成功的。真得是知错就改,善莫大焉。读书使我领略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观,感受到了李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欣赏到了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美景。读书是美好的,它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让我们在家就能访遍世纪名胜,让我们与一位位名人进行心灵的对话。所以同学们,热爱读书吧,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