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个薄雾的清晨,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
那年暑假,我第一次来到北京观看升旗仪式,那个让全世界赞叹,无数人为之动容的仪式。
也许是半夜的雨在作怪吧,清晨的天安门前笼罩着一层似烟非烟,似雾非雾的水汽,使得庄严的升旗台前多了几分朦胧美。此刻,在这个全世界最大的广场上,,数以百计的人们正焦急的等待着。空气中掺杂着谈笑声,惊叹声,还有丝丝哭闹声。在这人群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有嗷嗷待哺的婴孩,有慕名而来的外国友人,然而更多的,却是伫立在国旗台前的一群群少先队员们,他们可爱的脸上没有了往日的天真,一束束坚定庄严的目光绽放在他们脸上。胸前的红领巾随着风儿飘荡着,好像孩子在于即将到来的母亲招手。
来了!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嗓子,原本吵杂的人群们顿时安静下来,远处的鸣笛声一下子被放大了好几倍,此时此刻,连婴儿都忘记了题啼哭,静静的享受着人生中最难以忘怀的时刻这大概就是刻在骨子里的庄重吧······随着整齐而响亮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一声声军人那特有的豪迈的呼号声响彻整个天安门,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此时此刻,一颗颗参军入伍,誓死报国的种子在无数少年男儿的心中逐渐萌发。
当这面全中国最大的国旗伴随着庄严的国歌,迎着旭日缓缓升起,广场上便再也没有了声音,目光像火炬般闪耀着光芒,心脏如钢铁般展现着青春。人们的脑海中,是庄严,是敬佩,是感恩。七十年前,当这面国旗第一次在这里升起时,多少人欢呼雀跃,激动的抱头痛哭,泪流满面,当五星红旗升起之时,就是一个民族觉醒之日!七十年后,当他们的后人再一次站在这里,心中满是感恩与自豪,现在的中国,已经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蜕变,正在向新的目标砥砺前行。
时间如同静止一般,短短的一分钟却又过的如此漫长,这是一场无声的交流,每个人都在用心倾听着这五星红旗吐露的钟情,这是灵魂与历史的交流,当悲壮的历史打动了灵魂,我们才明白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
人流在渐渐散去,可我依旧不想移步,我想从这红的动人的国旗中看出这历史的变迁,看出着用鲜血染红的国旗是怎样的一种奇迹,他代表的已不仅仅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民族,一份品质,一种忠烈!这迎风招展的红旗象征着希望,象征着光明,象征着全世界所有美好的品质!
鲜艳的中国红啊,你是人世间激动人心的风景,是全民族的骄傲与自豪,是我心中永不可玷污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