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连天,黄叶地踏着熟悉的小径,踩着落叶,沙沙作响。
又是一地枯黄,秋叶飘落,落在我心尖,泛起漾漾涟漪。
我记得在这条小路的尽头,好像有一面粉白漆墙吧?墙边有棵梧桐,梧桐下有秋千?还记得那时候的我常去那儿,对爸爸嚷嚷要荡秋千!那面白墙上还有我曾经留下的画儿爸爸用他那双大手轻轻地推着我,而我在秋千上荡得好高好高
这一刻,仿佛一切都定格了。曾经那无忧无虑、快乐的日子再次在我脑海中浮现。
那年深秋,懵懂的我五岁,背着我的小背包,跟着爸爸妈妈搬来这个地方。住了一段时间后,有一天,爸爸对我说: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调皮爱玩的我一听到是好玩的地方就特别兴奋,扯着爸爸的衣边催他快带我去。我爬上爸爸宽厚踏实的背,随他到了那棵梧桐下。
洁白的墙,崭新的秋千,健壮的梧桐,便成了我儿时最欢乐的地方。
那时的我总爱背着小包,在包里装着我爱喝的牛奶,我爱吃的饼干和我最爱的玩具。趴在爸爸背上和他一起来这儿玩。每次我都嚷嚷着要荡秋千,他都会很温柔地推我。人小的我坐在荡起的秋千上就好像拥有了一切。
每年秋天,我和爸爸会带着蜡笔到梧桐下,拾起飘落的枯叶,在叶子上画着各种东西,花儿、鸟儿、云儿
有一次,我拿着画笔,画下了我和爸爸玩耍,把那快乐的时光留在了墙上。这儿就是我们父女的天地。
由于为了离学校更近,我们搬走了,别了这个陪伴我四年美好时光的地方。不知不觉,我已离开它五年了。
我走向那条通往老地方的小路,不由得加快了脚步,想要寻找童年的回忆。
渐近,渐近
看,那面墙还在那儿!这么多年了,墙上的画儿已被白漆重新盖过。梧桐也还在那儿,更高大更强壮了。可是我的目光一直在寻找什么,秋千呢?也许,那载着回忆的秋千已经旧了,正在世界某个角落里循环播放着儿时的时光。
这里,像首老歌,在我耳边哼起,荡起悠扬的旋律。像首诗,没有音律却在心中伴着回想曲,久久回味其中的韵味。
岁岁又复年年,五年过去了,我又来到这儿。藏在心底的回忆一下子全都涌出。那时的欢笑,那时父女间幼稚的笑话,现在却淡了。没时间再开那样的玩笑,现在陪伴我的只是一堆数字、一堆理论亲子活动的时间也少了,连像以前那样一起荡个秋千,也要抽空才可以。
曾经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也许,这里就是我的全部吧!父亲陪我最珍贵的时光,最美好的回忆!
我驻足于此,不肯离去
下次再回到这里,该会是多久之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