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每当我想起我童年发生的趣事时,我都会觉得很丢脸,不知自己当时怎会做出那般幼稚的行为。
在我五岁那一天,爸爸陪妈妈出去买菜了,我与妹妹在家闲来无聊,便锁好门,跑到了小区里去玩。忽然,妹妹发现了不远处有颗树,而且树上还有绿色的果子,于是我俩就决定去摘那棵树上的果子吃。
我们来到那棵树跟前,我和妹妹才发现,果子在树上很高的地方,需要爬上树才能摘到。我当时想都没想,直接抓着头上的树枝,脚踩在树干上,开始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爬。爬到一半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右手旁就有一颗果子,我心里一喜,伸手就要摘,不巧,我的手就是离那颗果子差那么一点。我使尽浑身解数,可那果子好似跟我对着干,就是掉不下去,于是我放弃了摘这个果子的念头。
我继续往上爬,突然,我在前方的一片叶子上发现了一只蜻蜓,可我偏偏就很怕这一类昆虫,于是我脑袋一转,用嘴巴不停的吹气,想把蜻蜓吹走,果然,蜻蜓飞了起来,可却朝着我的方向飞了过来,我一害怕,想下去,可脚踩空了,差点摔下去,还好及时抓住了手边的树枝,到头来虚惊一场,蜻蜓在飞到一半的时候又折返了回去,飞走了。
“姐姐,你的头旁边有一个果子!”妹妹在树底下喊,我转头,还真有一颗果子,我伸手摘了下来,正准备扔下去给妹妹,可我又担心会把果子摔坏了,纠结了一会,我决定放在口袋里带下去。
在摘了一个果子后,我想下地不摘了,就慢慢地下来,可就快要下到地时,我的脚踩空了,整个人直接坐在了地上,脚也扭到了。我“哇哇”地哭了起来,妹妹站在一旁看到我哭,手足无措,也哭了起来。爸爸妈妈买完菜回来时,就看到了这一幕,把我们抱回了家。到后,我历尽千辛万苦摘回来的果子被丢到了垃圾桶里。
经过这件事后,我得到了一个教训:在父母不在身边陪同的情况下,不要轻易的做危险行为。啊!童年的趣事真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