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是一部美妙的交响曲,春天婉转伶俐,夏天欢快活泼,秋天明丽稳重,冬天轻缓悠扬。而我总喜欢其中的几个小音符,它们就是绽放在不同季节里的花,朵朵都有自己的特点。
我喜欢春天的迎春花,通体金黄,一小朵一小朵地点缀在深色的枝叶里,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欢快地眨着眼睛。蜜蜂、蝴蝶在它身边舞蹈,庆祝着春天的到来。
我喜欢夏天的栀子花,雪白雪白的,更显得纯洁无瑕。那空气中的阵阵芳香,就是来自它那金黄的花蕊。人们一嗅到那清香,便神清气爽,夏天的燥热也被驱逐了一半。
我喜欢秋天的菊花,那长长的,如丝般细的花瓣如一把弯钩,勾住了你的魂,使你情不自禁地凑上前去,仔细看看。菊花品种也很多,五颜六色,分外妖娆。
我喜欢冬天的腊梅,它与普通的梅花不同,虽然没有其他梅花高大,瘦瘦小小的,很不起眼,但花香方圆十里都能闻见,为苦寂的寒冬增添了一缕幽香。
四季这部交响曲的魅力无限大,它时而雄浑,时而柔和,时而雅致,时而热情,但我认为,花是四季中美丽、动人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