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初中生优秀作文一
有个人有时挺憨态可掬的,可有时却十分严厉,他还蛮爱开玩笑的,他脸上的表情变化无常,他的表情像四季,有暖有寒,他的表情像天气,高深莫测,但我就喜欢他,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可“厉害”了,听他说,他跳过坦克,越过水沟,钻过炮筒,还翻山越岭,好像个超人似的。可我不这么认为,老爸长得胖乎乎的,光肚子就有半身大,低下头还有双下巴,戴个眼镜,西瓜脸。乍一看,就像个大腹便便的绅士,肯定跑不快,他肯定是在吹牛。可他就不承认,老是说:“是真的,是真的!”我爸就是这个性格,神秘的性格。
我爸爸也很严格,虽然他天天加班,连星期天也时常加班,可他上班前总是说:“儿子,把作业做完再玩啊!”我抿着嘴唇说:“嗯。”可他说的作业可不一般老师布置的作业,多的想让人吐。我回到了小书桌,开始了漫长的作业旅程,写完这些作业至少要一小时,加上看书半小时,下一盘围棋,读英语。如果干完全部的事情,出去玩就可以说拜拜了。星期六是这样,星期天就更烦人了。星期天,我要九点从家出发上兴趣班去,兴趣课三点半才结束。回家后,“任务”不变,还是一大堆作业。星期一到星期五就更不用说了,爸爸要求我五点半之前完成全部的作业,累死我了。我爸对我严格吧,可我还是喜欢他。
因为我崇拜我爸爸,他也很爱我。每天下班第一件事总是看我下的棋,检查我的作业。有一天,已经半夜了,周围静悄悄的,我听见了一声急促的咳嗽,我推开门,只见爸爸在电脑前工作,他没有告诉我他晚上要工作,他只是先看我下的棋,检查我的作业,一切像往常一样。在电脑的微光下,爸爸那缕缕白发是如此清晰,那么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