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到厦门市椰风寨的风景区里去玩,那里的风景可迷人了。
我走在大海边,近处是一片金光闪闪的大沙滩,那凉快而细腻的沙子,铺在大海边,人们躺上去既凉快又舒适。远处的大海一个浪头接着一个浪头而来,击打着一块巨大的礁石。这块礁石好像已习惯了浪涛的冲击,安然无恙地挺立在原处,凝视着那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海浪退去,沙滩上留下了一些贝壳和海螺。那美丽的贝壳有红的,黄的、白的、绿的……远处和近处的海面上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有深蓝的,淡青的,浅绿的,淡绿的,还有杏黄的呢!一块块一条条相互交错着,五光十色,异常美丽,海风一吹可漂亮了。
住在海边的人们,担心的是每年台风季节。那时海风呼啸,潮水猛涨,像一头被激怒了的猛兽,张牙舞爪,气势汹汹,想把城镇一口吞没。
每到下午六点,艳丽的晚霞,像是被打翻的颜料洒在天边。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晚霞烘托着鲜红的夕阳,一起投入海面像一面镜子,把蓝色的海水染得殷红。
渔船点点,如浪花上的花蕊,由远而近,渐渐地认出了自家的船和站在船上的家人。
美丽的大海真美啊!我真的太喜欢大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