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孤独绝望中的一把稻草;梦想是寂寞寒冷中的一米阳光;梦想是引领你走向成功的舵手;梦想是一股泉流,是支撑你前行的力量。一个没有梦想的人,他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就像荒凉的沙漠;昏昏暗暗,阴阴冷冷,没有色彩,没有活力。梦想需要坚持,唯有坚持才能创造出人生的辉煌。
安永全出生在一个非常贫困的家庭,由于家中姊妹多,他是老大,小小年纪就开始分担家务,但他极其渴望学习,渴望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因此,他白天出去劳动,晚上回家进行自学,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到了高考的时间,他兴致勃勃地去,垂头丧气地回来,他失败了,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学习,他的梦想不断的在提醒他,激励他,一定要考上大学,改变命运,尽管他的家人并不支持他,外人嘲笑挖苦他,他依然坚持前行,好不容易等来了第二次高考,去县城的车又延误了,高考已经在进行中,监考人员不肯让他进考场,他跪着求来了一次机会,结果他又落榜了,后来他开始改变策略,白天干苦力,晚上埋头苦学,太瞌睡了,他就拿剪刀扎自己的腿,鲜血直流,这样一直坚持到高考,最终他成功的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他的腿扎了多少洞,留下了多少伤疤,他都没有动摇过。梦想注定是一条荆棘颠簸的单行道,既然选择了,在痛也要坚持往前走。安永全正是因为他夜以继日,坚持不懈的奋斗,使他成功了。
梦想是用来历练的,每当我们感到迷茫,浮躁,其实是对自己无能的一种愤怒;看看大街上那些形形色色的人,你想向他们一样一辈子忙忙碌碌平庸的活着吗?反正我不想,都说有梦想,但又有几个人真正的为梦想行动过,人最可怕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如果自己都放弃了,那别人又能怎样呢?今天越懒,明天的事越多,相反,越努力,越幸运。坚持梦想,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前行,成功一定会越来越近。记住,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