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
花儿不为谁开,也可以为自己而开;世界不为谁存在,也可以为自己存在;花未全开,月未必圆,这是人生最好的境界,花未全开月未全圆,则使你心中有所期盼,有所憧憬,总会有一天会开,会圆,完成一生。
从什么也不懂时,也会有如湖水一般澄澈的眼神,他张望着,好像在迫切的期望着什么…….慢慢地,他长大了,依旧那么纯洁,依旧那么耀眼,知道他什么都懂了,上初中、上高中、上大学,唯独严重缺少了儿时眼中的一股澄澈,变得模糊、疲惫,对自己未来的路浑然不知,他也许从小有着伟大的梦想,在课堂上与同学谈论,想要当医生,医治病人;当警察,英姿飒爽,每个人都是这样,拥有着美妙的理想,或许时间就这样消耗着,到了最后都忘记了你当时期待的是什么。
你现在做的事情,就是你自己以后要走的路的奠基石,现在的任务只有好好学习,但不要迷茫,在你的心中要一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守望住你的梦想,稳稳地在你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留下足迹,人的一生就是从出生到追求你要达到的目标,如果你成功了,才叫人生,一个画有完整句号的美丽旅程,张开手臂感受大海吹来的凉爽,手指张开,迷离的双眼看透那耀眼的光芒,轻抚脸颊,吸引那源于大自然的美丽芬芳,你的路就在前方,你的终点就在不远处!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可有的人尽管梦寐以求,却总是被成功拒之门外?为什么有的人可以抵达光辉的巅峰,可有的人尽管望眼欲穿,却总是在山脚下徘徊?究其根本,就在于你是否有坚定的信念,勇敢地迈向那扇成功的大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