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什么是梦想?我曾经多少次问自己。我想,如果生活是大海,那么,梦想就是伫立在岸边的灯塔,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它时刻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
我的爸爸爱读书,从我三岁起,爸爸就教我认字,陪我读书。他是那样慈祥,那样有耐心,在他的熏陶下,我也爱上了读书。我会为美人鱼凄美的结局而伤心落泪,也会为皇帝的新装里皇帝愚蠢的行为而捧腹大笑。爸爸的教导使我终身受益。在小学的四年生涯里,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多次在市级、县级作文大赛中获奖。爸爸就是我的启蒙老师。从此,我的心里有了一颗梦想的种子——长大以后,当一名老师。
汶川大地震,谭千秋老师护住学生,牺牲自己,他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自己的梦想。感动中国的最美教师朱敏才、孙丽娜退休后没有选择北京的安逸生活,而是到贵州偏远地区义务支教。这些老师让我敬佩,是梦想的力量支撑着他们去那样做。
伟大的教育家孔子说过: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我谨记这句名言
我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一有时间就读书,目前,我已经读完了200多本书。
每当老师问谁想当小老师带领大家读书时,我总是争先恐后,抓住每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每当同学们有疑难问题时,我会热心帮助同学,让他们柳暗花明又一村,豁然开朗。同学们都亲切地喊我老师。
通往梦想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需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每当我遭遇挫折时,我就想起了爱迪生为他的电灯梦试验了1000多次,永不放弃,直到成功。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心中有梦,就一定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如同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只有我们进步,国家才有希望。我们一个一个人的小梦想凑起来就是大大的中国梦。我相信,你我的梦会实现,中国梦会实现,让我们用努力与汗水去迎接灿烂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