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广州,春节大约在腊月二十七就开始了。在腊月二十七这天,广州花市就开始销售各种各样的年花和年桔,逛花市的人来来往往,个个摩肩接踵,真可谓是“人山人海”!这里可热闹了,叫卖声此起彼伏,人们认真挑选物品,寻找心仪的事物。我也不例外,一大早就赶过来买年桔了。我和妈妈边走边问价格,评价桔子的大小、多少、样子,一连走了十几家,终于在一家店面里选好了,价钱便宜又适中,这一年我们家就“大吉大利”了!
到了腊月二十八,人们总会想到这句俗语:“年二十八,洗邋遢”。大家必须大扫除,把灰尘抹净,把物品摆放整齐。大家都很卖力,还不时地唱着歌曲,哼着小调。虽然辛苦,但也是值得的!
除夕很重要。父母一早去买好鸡、肉、鱼什么的,齐心协力把饭菜做好。饭菜十分丰盛。其实这一天为的是一家人聚在一起,谈心、聊天。虽然广州现在不能私自燃放炮竹,但是过年的气氛并没减少,反而更喜庆、更热闹!我觉得,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一起,实在是太美好了。吃过团圆饭,我们还猜谜语、说笑话,充满了欢声笑语。
时间匆匆而过,正月十五来到了,家人又在一起聊天了。这一天大家一定要吃汤圆,喻意团团圆圆,希望永远不会分开。过了这一天,春节差不多结束了,一切又恢复平静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