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盼啊、盼啊,春节的脚步近了,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孩子们都特别十分喜欢春节,因为春节可以拿压岁钱、放烟花、吃年夜饭、看春晚……我也不例外,但我最喜欢的就是放烟花了。
大年二十九,我回到了义乌老家。咦,这还是原来的廿三里吗?怎么一点儿也不像呀?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红彤彤的灯笼,贴上了对联、福字,和平日大不相同。每年过年只有在这里才能放烟花了,多难得的机会呀,我赶紧拉着外公外婆去店里买烟花。
到了店门口,哇,里面人声鼎沸,各式各样的烟花应有尽有。我生怕他们把烟花统统买走,赶紧找了条人缝挤了进去。柜台前烟花琳琅满目,使我眼花缭乱:有彩菊烟花、喷泉烟花、荧光棒、摔摔炮……我买了一盒彩菊烟花、一盒喷泉烟花、一盒摔摔炮和两盒糖果鞭炮……顿时所有烟花都被我们一扫而光。
年三十晚上还没等吃完年夜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来到门口放烟花。幽蓝的天空是多么深邃,见不到一点儿月光。我拿了一个糖果烟花放在台阶上,小心翼翼地用打火机去点,火苗伴随着微风忽闪忽闪着,像一个顽皮的小精灵,差点烧着了我的手。还未等点着,我就害怕地尖叫着逃得很远,爸爸妈妈看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一阵捧腹大笑,这时外公点燃了一个巨大的烟花,哇,夜空中的烟火顿时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新年的夜空点缀成美丽的花园……
春节的烟花代表了红红火火,幸福快乐,它也将永远成为我童年最美好的回忆!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