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为了迎接护士节的到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中科举办了主题为“与爱同行”的演讲活动。演讲比赛紧张而又激烈,参赛选手们倾情投入演讲,她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出发,让我们感受到了医护工作者对护理事业的赤诚和执着。
医患关系
治病救人是所有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患者的病痛才得以减轻。但近年来,医患关系似乎越来越恶化,医患矛盾越来越突出,这一问题已经成为社会一大焦点问题。
护士小姐姐提出,医患关系之所以越来越紧张,是因为患者的利益没有得到保障,我们应该从根本解决问题,首先要站在患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在患者利益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提升自身的医疗服务意识,争取让患者能够抱着希望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医院是治病救人的地方,同时也是让人紧张的地方,因此我们在为患者服务的时候,应该打消患者疑虑,从小细节做起,尽量做到让患者放松治疗。
良好的沟通
医患关系之所以如此紧张,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缺乏沟通所导致的,我们在与患者打交道的时候,应尽可能的去倾听患者内心的声音,做到“一切为了病人,尽心尽力做到。”
有人说,医生是走下神坛的天使,我们必须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对于所有医护人员来说,能够解决患者的痛苦,就是前行路上的动力。
演讲活动最终圆满结束,护士小姐姐们也体验到了演讲比赛的乐趣。此次活动,进一步改善了服务质量,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工作热情,全面调动护士的工作积极性,加强责任制与基础护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