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数学的心得
数学是一门重要的学科,相信大家都想学好它,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方法。
1、课时预习。以前在初中时,没有课前预习的习惯。后来上高中了,发现没有预习只是带着课本到课堂上听老师讲解,目标很不明确,听课时便会处于被动的地位,要么盲目地去记笔记,要么就是茫茫不知所云。这样有时记下了很多教材上原本有的内容,累得要命却没有价值。如此一来只能是事半功倍。当尝试预习后再听课,觉得不再是茫茫不知所云了。如果要是时间不多,我会在课前2~3分钟预习一下上课即将讲的内容,提前进入状态,争取主动权。
2、认真听课。听课不是听就行了,而是要认真听,要把注意力集中,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有些同学不把上课作为学习的中心环节,一心想用课后的时间来弥补,我觉得这其实是本末倒置了,因为错过了课堂上的第一时间吸收,有的东西以后自己理解起来就是费劲了,就像捡了芝麻丢了西瓜那样。
3、认真做练习,看练习题的例题,有时候,由于时间紧迫,我便马马虎虎地完成练习,等老师评讲时,对于那些没认真思考过的题目上,只能两眼看着老师板书,有时思路跟不上,后面老师所讲的根本听不明白。认真做练习还可以让自己知道自己喝解出来正确答案,但方法是否准确或解题步骤还欠缺什么,免得考试时白白扣掉一些不该丢失的分数。其次,练习册中的例题也很好,里面还总结了一些学习方法,有时间应该看一下。
4、多看错题本。很多同学做了错题本,但他们几乎不怎么看。我也是,导致一些题目错了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