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还是一样照常的升起,三天两夜的下乡实践也圆满的落下帷幕。虽然在昨天萌生起了不想呆下去的念头,但当回到学校的哪刻我已经开始在怀念这段下乡之旅了。
我不怕苦,不怕累,更想用这些苦累来锻炼自己的意志和体魄。当第一天将自己下乡的事情发到朋友圈的时候,好友的评论里没有人相信我真的去了,以为我只是去爬爬山之类的。就像老周昨晚对我说的,对我那句是城里人的话感觉深刻。我是真的没有去过农村,我也不为自己是一个纯城里人感到骄傲,反而觉得自己少了点什么,少了很多在农村里才能体验到的人与事。村里的挨家挨户的邻居感情,小孩子们互相串门在大操场上的嬉戏打闹培养出从小到大的浓厚感情,对于我而言,我的童年是孤独的。从小住在城市里的套房里,身为独生子,家门一关,邻里间没有什么交流,爸妈又都是早出晚归在店里忙绿,假期经常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我喜欢一群朋友出去游玩的感觉,我喜欢热闹的氛围,我喜欢在群体里逗乐大家,也许是我害怕孤独的感觉,也许是我享受这种氛围。
我喜欢和老人家打交道,我爱看他们扬起笑容的面庞,从小就跟着爸妈单独居住,小时候爸妈也担心不让我自己出门。只有周末爸妈空闲的时候才会带我去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去看望他们。他们很疼我,只要听到我要去,老人家们都十分高兴,忙里忙外的准备各种好吃好玩的还会偷偷塞零花钱给我,长大独立之后,我经常会在空闲的时候去找他们,虽然没有什么事情,但我想只要他们能看到我一眼,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喜悦。当我看到我们采访到的老爷爷奶奶夫妻的时候,他们脸上的笑容是最真诚的,也许他们把我们当成了自己的孙子孙女一样看待。每个老人都希望儿孙在自己身边,每天看着他们,把自己能给的东西都给他们,只要儿孙好他们就好。当我上了大学之后,回家的次数也减少了,与爷爷奶奶们见面的机会也变得更少,此时的他们,是不是也在想我呢,而我,也同样想着他们。暑假的时候,我一定会多去看望他们。
话又说回来,下乡实践活动也给大一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次的旅程感觉自己帮不上什么正经事,我也深刻的反省了一下自己。下学期真的应该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多放点心思在学习上,加强自己的专业技术并发展其他方面的技能,让自己今后遇到类似的活动能够独当一面。也让自己的大学不留遗憾!
人生的路我们才刚刚开始。路怎么走看自己迈出的步伐。我会让自己做人,做事变得更强。还是像前面心得写的那样,我想让自己以后有故事对我以后的孩子讲述,让他对自己爸爸感到崇拜,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