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军训的心得体会
俗话说得好:不当兵不知道当兵的苦,不参军不知道参军的累。距离我们军训已经过去五天了,在这五天时间里,我们尽情地磨练自己,挑战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军训几天时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训练项目,使我们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组织凝聚力,让我们体验到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灵活应变技巧,在我们今后实际学习合作工作中的重要性。立正、稍息、原地转向、蹲下起立、跨立、齐步走……等训练项目,让我们体会到了在建设新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必须具备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每天的军姿,每天连续的训练,昂首挺胸,这些是最基本的要求。全身上下传来的酸痛感使我真实地感受到军人的顽强意志,军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升成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自我,更造就,钢铁般的军队。每天的军姿站立,我只觉得时间已不再是时间,纵然两腿发酸却换的一身挺直。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炼、成熟性的活动。在接下来的十天军训时间里,我们要带着激情、严肃度过。军训的严肃使我感受到了军队的精髓,使我们时刻铭记在心: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时光荏苒,参加心连心公司的军训已经过去了。在这一个月的军训生活中,有辛苦的汗水、有酸楚的泪水、有飘扬的歌声、也有伙伴们的欢声笑语。再回首,只剩下心中甜美的回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我人生的旅途中,也曾有过高中的军训生活,而它更多的是同学间快乐的玩耍,没有实质的要求;也曾有过大学的军训生活,它更多的是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只是要求我们要有纪律性,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现在的军训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没有人的道路是平坦的,人生充满坎坷,我们要勇于迎接挑战才能走得更远。
此次的军训,我们严格遵守上级领导的命令,每天半个小时以上的军姿让我们在痛苦中煎熬,但是我们没有放弃。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没有良好的基础,就不会有美好的将来。起步走我们学会了整齐划一,跑步走我们学会了松弛有度,正步走则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坚持。军训生活它教会了我们要坚持,要迎难而上。无规矩不成方圆,军训中仍需要严格的纪律来支撑。如果违反了军纪,那就要受到应有的惩罚。军训中我们也有过紧急集合,由于我们的动作太慢,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集合。我们是一个团队,由于一个人的速度慢,全部都要受到惩罚。有人因为惩罚的太严重而流下了眼泪,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们只能咽在心里面,迎接更难得挑战。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军训生活有苦有累,但也有美妙的歌声伴随着我们。“服从命令是天职,厂规厂纪要牢记”,作为我们集训队的队歌,令必行,禁必止,严格遵守我们心连心的厂规,做一名合格的员工。饭前一支歌,为了明天更美好是我们企业的使命,心连心之歌教会了我们笃信好学,执事敬业,创新团强,包容共好。在休息期间,我们也会来对歌,《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们不变的旋律,在飘扬的歌声中,为我们心灵上带来些许慰藉。
当他微笑时,世界爱上了他;当他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刀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军训很苦很累,而我们需要用微笑去面对,笑是人类的特权,笑是一天,不笑也是一天,为何不微笑去面对呢?我的幸福我做主,不抱怨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的美好。笑一笑,十年少。我们用微笑面对苦难,这样才有信心去坚持,去勇敢的克服困难。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这次军训对我们来说是一段宝贵的经历,我们少了娇气,对了坚强。我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厂规厂纪,勇敢地用微笑去面对任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