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真的犹如流水,在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我们看着长达二十多天的军训望而却步。但是当我们挺起胸膛在阳光下进行着艰苦的训练的时候,这道“流水”却消逝的越来越快。当我们的意志越是坚定的时候,时间,也越是脆弱。转眼间,我们的意志已经是团结如钢,但是时间却被灼热的太阳给“蒸发”了个干净。军训,结束了!
军训结束的消息,对我们来说有些太过突然,甚至可以说是意外!就好像突然得到了之前一直求而不得的东西一样,这突如其来的空闲,突如其来的轻松,让之前还是“水深火热”的我们实在是一下子接受不了。但是我们是知道的,我们已经凭借自己的意志突破了这场训练,成功完成了军训的目标!
这二十多天的军训里,我们学会了坚持,锻炼出了毅力。但是最重要的,果然还是我们在这场训练中所收获的团结!因为团结,我们互相鼓励,因为有了同伴的鼓励,我们才能坚持到现在!在这样的努力下,我们的体质,我们的责任感,还有我们的xx班一条心的团结!都随着军训的进行而变得更加深刻,更加的坚韧!
军训后的现在,我们终于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军训结束的今天,我们才看清了教官对我们的关心。而我们对教官的感情,也只有在离开的时候才被我们所发觉。当我们的x教官离开时,不少的同学已经哭成了泪人。我们明白军训的苦累是必须的,我们总是将这种苦累带来的负面情绪放在教官的身上。但是只有在结束的时候,我们才能看清,在整场军训中,教官也是最关心我们的人!
军训前,它就像一场刀山火海,让我们畏惧。军训后,它像一个大茧,我们在这里面煎熬,但是同时也在蜕变,当它再次打开的时候,我们已经彻底的改变了自己的样子!在艰苦中溃散,在努力中重生,我们的意志已经改变了,我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大学生!
尽管现在军训的气氛已经在生活中逐渐的散去,但是军训的气质却深深的沉淀在了我们的身体里,我们牢记这这场训练,约束着自己前进的方向。心中的军训,永远都在进行!我们笔直的身姿用远面朝前方!现在不会变,四年后的今天也不会改变!大学的四年,我会以最高的决心去想你发起挑战!我绝对不会辜负这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