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的心得体会范文
我们的工作就是被尊称为“白衣天使”的工作,也许只有同僚知道这一天会有多辛苦。这工作对我们要求很严格。白大衣一穿上,什么情绪和烦恼就抛到了脑后。从医院消毒水的味道中,我们走过了纯净的少女时代;从血腥的伤口中,我们走过了灼热的青春;在白色的气氛中,我们带走了无数宁静的夜晚;在爱人的期望和孩子的抱怨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每一个受伤的病人。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工作很辛苦,没有固定休假,也没有固定固定休假时间。无足轻重,责任重大。有些护士还要和精神病病人、传染病病人打交道。没有人知道我们付出了多少。但是,我们常常会遇到委屈和误解。但是我们没有遗憾。由于我们深知服务的对象是那些需要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挣扎的患者。
护士长这个职业看似平凡,却很难,很不容易,正如一个老护士所说,这个职业没有贵贱高低,平凡与不平凡的区别,在于其目的是否高尚。虽然我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成就,但是我们努力耕耘,默默奉献。血液科的五年,医院的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我当护士的那一天,我感受到了救死扶伤的光荣,感受到了生命逝去的悲痛,感受到了疾病带来的痛苦。
我见过长期反复住院,却一如既往地照顾病人的孩子;也见过太多家庭为了逃避责任,说“家里没钱”就把病人扔在医院里。这所特殊的医院,每天上演着人间百态,让我们感动或是心寒,太多的悲喜和困惑,让生命在这一切的聚集地散去。
血科病房的工作中,我们每天都要面对那些总是站在生死边缘,饱受疾病折磨和摧残的人们。每次看到他们一个个痛苦而又无奈的表情,我的心里就充满了自责,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和无助。没有头脑!于是我就想,虽然我治不好他们的病,但我必须尽我所能,帮他们减轻痛苦。所以我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静脉穿刺,抽血尽量做到一针见血,肌肉注射尽量做到注射无痛,但是当注射器针刺入肌肉时又怎么能不疼呢?所以我开始琢磨,比如针扎法、转移病人注意力等。医生和护士长带领我们重新开始心理护理,多和病人沟通,让他们不再孤单,不再压抑。
人生在世,总要有一个生活目标,总要有一个发展方向,再简单一点来说,就是要有一个谋生的依靠。因为将护理事业视为终身事业,就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无保留地献给这个庄严的选择,像鱼爱海,像禾苗爱春雨,像蜜蜂爱鲜花!如何才能体现这份爱,如何才能表达这份爱?我们将义无反顾地选择:投入。我们的口号是好的:不爱岗就要下岗,不敬业就要失业!讲爱岗敬业的具体表现就是把工作做好,把一点一点地做好,把一点一点地抓起来。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填写各项记录,核对各项数据,写出各项护理记录。古代有一句话:不积跬步,无为千里;微不足道,何以成大事?由我开始,由小事开始,由现在开始,这就是奉献,这就是爱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