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4个小时,我们有10个小时在厂里;一年有365天,我们有340天在厂里;我们面对同事的时间超过家人;我们与同事的通话超过了朋友;我们对老板的敬畏超过了兄长。
我们来到这里也许都是为了钱,我们就像同乘一艘去远方淘金的船,我们有智勇双全的船长,我们有能干的舵手,我们有辛勤的水手......
船的前行离不开我们每一个成员,哪怕你只是一个水手,我们都很辛劳,哪怕你是船长。
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大家都放下所有的不公,坦然的,努力的为这艘船的前行出一份力,前行的路上有风有雨,有其他更好的豪华的船的诱惑,有船长的指责,有同船人的排挤,有......
其实哪里不是一样,哪条船,哪个人又不是一样呢?环境能改变多少,改变的只能是自己,适者生存是久远的规律。
我们做的只是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共同面对困难和错误,而不是互相看笑话,互相揪小辫子,互相包庇,遇到问题,我们不怕,努力解决问题,而不是彼此推卸责任,落井下石。就好比船坏了个洞,一船的人都在说不是我弄的,是舵手的错,是水手的错,是莫莫莫的错,那结果可想而知,而如果大家齐心合力,把那个洞及时补上,那不一切没事了吗?
淘金的路上有太多的琐事,一大厂的人有太多的矛盾和情感,最重要是要以厂为家,把厂当家,爱厂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