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xx,来自泾河镇财政所。我演讲的题目是《情系财政用心做事》。
著名作家魏巍曾写过:“在我们的时代里,任何平凡的工作,都具有不平凡的意义,任何平凡的劳动,都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奇迹。”
我是一名普通的财务会计。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立足做好本职工作,将枯燥无味的数字当成一个个流水般的音符,汇聚成一首首动听悦耳的财政人之歌。初进所里时,老同志就曾教导我:“要用心做事”。同事们忙碌的身影,认真的工作态度,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自信,只要我肯努力,肯学习,就一定能承担起沉甸甸的责任。
相信大家都听过,细节决定成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道理。一个小小数字的错误,一个不起眼数点的缺失,都有可能引起巨大的财务损失。作为80、90后的我们,从不缺乏张扬的个性、激情的活力,或许唯独少了那份细心、耐心。想当初,我曾不屑过,认为会计不就是开据、做账、填表吗?多简单的事啊?可现实总是给人最深刻的教训。一次,报账单位来换据,我简单核对了下,便立即给他开了据。待他走后,不经意的一瞥,突然发现,我开出的据上漏填了一个小写合计数。糟了,我立即冲了出去。所幸他并未走远,我及时填补了缺漏。这些虽然是小事,但是时刻提醒着我细节的重要。我深知,我的经验不足,掌握的知识也算不上全面,但年轻就是我的优势。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务会计,必须比别人多看一样,多留个心眼。回想起,所里老同志教导我的“用心做事”,我突然明白,用心不仅是责任心,更是细心、耐心。
立足窗口小岗位,做好服务大xx。小窗口荡漾着温馨平凡的浪花,大舞台书写着为民服务的诗篇。我清楚的记得那是个寒冷的下雨天,早上刚一上班,就发现一位驼背的七旬老人,在财政所门口急的直哭。我们把她迎进大厅,递上一杯热水,“奶奶,你怎么了,怎么哭了?”老人擦了擦眼角,颤颤巍巍的说道:“我的存折不见了,怎么办呢?家里急着用钱,村里人说财政所能补办,我就来了,能办吗?”“别急,能办的。”我安慰她。随即将情况汇报给领导。领导知道后,立即帮她查阅系统信息。“奶奶,你的身份证呢,补办要身份证呢”。“我,我赶得急,丢家里了。”看着老人焦急的神情,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我们叫了辆,冒着雨,陪她一同回家拿回了证件。当事情都办完时,老人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不住的说谢谢。看着老人远去的背影,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是啊,用心做事,这不仅是对自身业务能力的要求,更是要有一颗服务人民的赤诚之心。这里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我们守候平凡,在这方舞台上,挥洒青春热情,迈向新的征程!
温暖的微笑是我们的语言,优质的服务是我们的承诺,不懈的进步是我们的追求。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棵草,能映绿出春天的生机。我们甘做一滴水、一抹绿。我自豪,因为我是财政人,永不停歇地奔流在财政工作的大潮中;我热爱我的工作,愿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心服务,踏实做事。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财政工作会越来越宽广,我们财政的明天也将会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