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寒假,我有幸参与这一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前初高中我参加假期社会实践的目的比较简单,就是想锻炼提升自己,而这一次我积极报名了社会实践活动原因是想着自己已经大一了,想为家乡的人提供一些便利。x月xx日下了一天大雪,这也导致了第二天路面湿滑积雪太厚无法正常行走。我决定清除附近路面上的积雪便于他人行走。起初天气十分寒冷有了信念时间便过得飞快,不知不觉11点多时周围的马路积雪便被我打扫干净,回头看去才发现自己弄了这么多,一种自豪感从心底升起,而乡里的人知道后对我的行为也赞不绝口。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是提升个人的工作能力,希望在实践过程中获得社会经验。同时我也本着为家乡老百姓多提供一点便利和回馈家乡的初心参与这次活动,虽然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但我将在志愿者的道路上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