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时间到了。5月18号,我们小组到南山书城门口做关于“禁塑令”的问卷调查。短短两个多小时,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有一个从事慈善公益的女士做了我的调查对象。她的话着实让我震撼不小。她说,她从1985年就开始使用环保袋,已经坚持了20多年。一个忠实的环保主义者。末了,她还给“禁塑令”提供了很多建议。比如,“要考虑非环保主义者对该项政策的接受度”;“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强化人们的环保意识,切忌急于求成”………
很多人们都从他们匆匆的步履中停下,发表他们的见解,为我们的调查提供了丰富且宝贵的资源,让我觉得我流的每一滴汗水都是有价值的。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真的收获了很多,特别是关于环保。
说实话,我是一个缺少环保意识的人,或者说,具有一定的环保知识,却不懂付诸实际行动的人。明知道塑料袋难降解,却总是来者不拒;明知道汽车尾气污染大气,却一直梦想能拥有自己的汽车…….
现在,我会把喝过的饮料瓶当作水瓶继续使用;把自己的旧衣服改装后继续穿;不再随意使用塑料袋;把废旧的纸拿来做草稿…每点每滴,都是我通过这次社会实践获得的进步。
现在,不仅我在行动,所有人都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