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寒假来临,然而今年的寒假却是和以往不同。我参加了以“相约山大,励志起航”为主题的山大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感恩母校为主要内容的个人情况汇报会、以魅力山大为主要内容的大学介绍宣讲会、以励志启航为主要内容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以相约山大为主要内容的招生政策座谈会为基本形式。
首先,在与校方联系的过程中需要与相关领导交谈,这就需要我们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最重要的是礼貌,真诚地去交流,告知领导自己此行的活动目的与要求,尊重校方提出的意见与要求,得到领导的大力支持。其次,在布置会场及活动安排上需要团队合作,这次社会实践很好的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能力。尊重队友意见,及时改变自己不充分的观点。工作的安排要体谅他人,考虑到队友的难处与优势。队友之间互相帮助、补充,让这次社会实践办得更出色。再者,在宣讲的过程中需要具备一定演讲的艺术。面对台下一双双自信坚定的眼神,我对学习经验的介绍更加充满了动力。这不单单是一次演讲,更是对面前的众多四个月之后走进高考考场的高三学子负责,这份责任感告诉我要把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告诉大家。
为期几天的寒假实践活动对我来说是寒假生活最难忘怀的一段经历。寒假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我的寒假生活,还培养了自身能力,补充了不少课外经验,让自己真正的成长起来。比如说,在课本上会学到说话的技巧,也经常在生活中看到别人的演讲,但自己却不知学习,这次上台演讲发现自己演讲技巧还不够好,但确实得到了锻炼,也让后更加留意生活中的每一个值得学习的地方。我这次能够圆满结束实践活动还要感谢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明白了协作的重要性。最重要的是,我懂得对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自信,社会实践有很多工作需要独自完成,这就需要足够的自信,相信自己的能力,不怕碰壁,失败不怕被嘲笑。我相信自己,我会怀揣着这份自信朝我的理想和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