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三年,岁月如梭,时光匆匆在你我身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耐人寻思的烙印必将陪伴我们余生,必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无时无刻感染着你、激励着你,三年,受益匪浅的三年,叫人回味的三年。
曾记否,初入大学的我们,稚嫩欲动的心怀揣着美好的憧憬与理想,每个人都为着心中的那个目标奋斗拼搏,在大学的课堂里汲取无限的知识,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学到为人的品格,在各类活动中感悟处事的精神。而今,即将踏上工作的征途,不禁感慨,大学的磨练与学习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熠熠生辉的,因为所有的这些都见证了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所有的这些都改变了甚至培育了一个人,所有的这些都将在潜移默化中继续影响着你,直到永远。
大学的大课堂里,我学会了怎样用一颗热情真挚的心,去追寻心中的梦想,如何用辛勤的双手、苦涩的汗水去耕耘属于自己天空。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按着校训的轨迹,踏实地走好自己的路,为了明天,为了理想。努力用诚挚、感动的心规范自身。思想上的积极、乐观、上进,指导着行动的方向。
为人与处事,相辅相成,为人的品质决定了处事的风格,处事的风格又影响了为人的品质。真诚、热情、友好……,与同学的相处中慢慢感悟着,待人的真善美同时感化了自己的心底,将杂念渐渐地洗涤。处事的积极、诚信、严谨、笃实,又在另一方面感悟了自身,让我学会如何在以后的社会中更好地走下去,毕竟终究还是社会的人而非学校的人。
大学生活是令人终生难忘了,试想人的一生又有几个三年?经历了许多,磨砺了许多,积累了许多。结识了好友,明辨了是非,认清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待老来回忆时,仍然会会心一笑的。
时光啊,它就是这样不留痕迹的刮走我们每一阵暖意,它也就这样的将我们的大学生活牵引到了时光的尽头。这又是一次结束,也又是一次开始,这又是一次挑战。我们能够在这个世界上不断的追求新世界,这才是我们生活的乐趣和期待。此次我的大学就要乘上时光的列车消失不见,我能做的除了保持一颗更好的心,向前走,依然别无选择。我也想借着此次机会,将我的大学永远的停留于纸面,也将这段时光永远的停留在我的心里。
我还记得刚刚进入这里的时候,我还是一个没满十八岁的小女孩。父母也是过分的溺爱,任何事情都为我办妥之后才离开学校。也许很多人会笑话说,说我读大学了还要父母送。我现在看来,那时候的我确实像个不问世事的小孩,由于被父母包裹着,所以一刚进大学我的适应能力就暴露出来。我没有办法适应,好几个晚上想家到无法入眠。现在回首过去那段时光,忽然发现是那么的纯洁,也是难么的难忘。
时间总让我们成长,大一过去之后我就完全适应了学校生活,这也是我开始发展学业的开端。首先从自己的学习开始,因为我们有很多的软件课,但软件对于我来说实在有些难度,所以我在学校后街报了一个培训班。学习了一整个学期之后,我的软件专业成绩在班级稳居前三。后来我加入了创新创业的社团,也得到了老师们的重视,后来我凭借着自己还不错的软件能力,在学校后街开办了一个小的培训工作室,随着团队的逐渐壮大,我们的工作室也越扩越大。最后它不仅能承包我整年的学费,也能让我的物质生活上升好几个档次。这是我大学中很有意义的一次创业,也是我成年生活的开端。
写到这里,仿佛我的大学就像开了挂一般,从一个柔柔弱弱的小女孩,变成一个工作室的创办人之一。也许大家只能看到我的成绩,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这期间我经历了多少的风雨,经历了多少的绝望,我在失败中一次次的爬起,我的心被一次次鞭抽之后变得越来越坚定,也为我安定又充满激励的大学奠定了一个基础。一个人的改变往往发自于自己的内心,因为我们无法判断怎样才是最正确的方向,但我们心中会有一个标准,会知道今后怎样的一条路才是我们想走的那条路。跟着自己的心和理智走下去,就算失败了,也虽败犹荣!大学已过,我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青春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