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个人总结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人们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大学生活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成熟。的确,这三年,我成熟了不少,再也不是个嫩嫩的男孩。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父母,使我不得不学会了独立,学会了怎么生活。大学里,有成功的喜悦,有失败的伤感,有人生的百态,在学校里,可以学到很多做人的道理。虽然我的大学生活平淡得不能再平淡,但我还是很珍惜这个难忘的经历。
我的大学生活不算的成功的,在这三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我并不快乐。因为我所学的专业不是我喜欢的专业,也不是我擅长的专业,学习好象只是应付考试,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最近。好象梦中惊醒,突然想到要毕业了,自己却好象什么都没学到。上课的内容似乎够还给老师了,四级考了三次,成绩一次不如一次,一道感觉很简单的面试题,却偏偏答不出来。回想从入学到毕业,我到底是怎么过的?回忆这三年里的一幕幕,我开始后悔了,后悔自己不应该那么颓废,却已经没有机会再重来,人生总是这样,只有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大一刚进学校,有很多新鲜事物吸引着我,那时的我是充满热情的,那时经常跑图书馆,尽管我只对里面的小说感兴趣;热心于学生会选举,尽管最后没有成功;积极参加运动会,尽管名次并不理想;积极参加合唱团,尽管在最后的和声我们唱得乱七八糟。但是,至少那时的我是积极向上的。大二,少了一些新生的激情,生活开始变得平淡。上课,上网,游戏,吃饭,睡觉,几乎构成了我全部的生活。尽管有向x靠拢的想法,但只能望而却步,因为我大一有课程重修。郁闷,彷徨充斥着大二一年的生活。大三,课程很多,好象所有的时间除了上课,也剩下没多少了。这段时间的压力也比较大,以为我不仅要保证所有的课程都能通过,还要准备毕业后的出路:或着工作,或者继续深造。这段时间是大学以来最充实的,我彻底抛弃了颓废,用尽全力去为自己的未来打拼。
这三年里,确实有不少遗憾,没做过学生干部,没有什么奖状,没体验过拿奖学金的喜悦。只希望还有机会,给我多两年时间去把过去的遗憾补回来。可惜时光一去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