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我们班开展了法制宣传教育的班队课活动。在这堂班队课中,我和同学们学习了一些法律知识,知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一些权利,比如: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财产继承权、维护自己人格尊严的权利、享受劳动保护权等权利,懂得了要如何保护自己。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损害青少年合法权益的不良事件有许多,老师还给我们看了许多非法使用童工的照片,有的童工只有4、5岁,本来应得到父母的疼爱,可是他们却赤裸着上身在敲石子;有的和我一样大,可他们却赶着晨光在拉犁,有的正是读书的黄金时期,可他们却没日没夜地在串珠子。他们多么可怜呀,我真想对他们说:“你们勇敢地站出来吧,与不法行为做斗争,争取社会的支持,早日脱离苦海!
同学们,我们要学好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当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我们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