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
感谢信
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2008年5月12日,一场大地震,让四川灾区人民遭受了巨大伤害和重大损失。我们的学校也在地震中遭受重大毁坏。本来就贫瘠的山区教育,遭此重创,犹如雪上加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时,是你们——长江航运集团的朋友们,送来了同胞的关爱,捧着自己辛苦攒下的血汗钱,来到灾区,慰问灾区人民,为灾区重建奉献出你们的一腔热血和无私大爱!
如今,我校四百余位师生走进了你们投资一百多万元援建的近千平米教学楼,开始了舒心的学习和工作,沐浴着祖国大家庭带来的阳光雨露。在5.12大地震两周年来临之际,云峰的父老乡亲感激你们,云峰小学茁壮成长的少年儿童感谢你们,这里的每一位园丁感谢你们!大地震,毁坏了我们过去的校园,但我们却迎来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迎来了崭新的乐园!在此,云峰小学全体师生真诚地向你们道一声:谢谢!
请你们相信,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弘扬你们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为建设强盛的祖国而奋发向上。
祝你们身体健康,事业红火!祝天下所有奉献爱心的好人们一生平安!
苍溪县云峰镇中心小学校
2010年5月7日短评
共和国长子的担当
由长航集团援建的苍溪县云峰镇中心小学校于2009年10月1日顺利竣工了。在5.12大地震过去两年后,当灾区孩子们坐进崭新的校园,灾区的父老乡亲、孩子和老师们没有忘记,这是长航集团几万职工的爱心浇筑!是他们的义举,竖立起了新的校园,竖立起了灾区人民新的希望和信念!
在祖国有难的时候,长航集团总是在第一时间,第一个挺身而出,或捐钱捐物,或利用自身行业优势,为灾区人民分忧解难。在西南大旱和玉树地震后,长航人在第一时间集结起来,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4月16日,玉树地震两天后,中国长航集团工会和团委纷纷发出紧急通知,组织集团全线干部职工和团员青年们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和西南旱区捐献爱心。长航集团党委书记姚荣建、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肖汉良率在家领导带头捐款。长航集团下属长航凤凰、长航重工、南京油运、长航油运等子公司员工也纷纷解囊,有的船员身处江河湖海,暂时回不了家,就委托同事或家人代捐。4月28日,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团员青年将凝聚着对灾区人民关爱之情的20万元捐款及20套柴油抽水机具、5台净水器交付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政府,用于整治该镇问题较为严重的3座山坪塘水库和中山村小学学生饮水问题。08年雪灾时,在公路、铁路纷纷受阻的危急时刻,为了让身在贵州打工的农民工兄弟能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顺利回到江苏、浙江老家与家人团聚,长航集团专门派出一艘专船,护送这800多名农民工顺利返回家乡。同时,长航集团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不计成本,不计得失,派出多艘船舶参与全国范围的煤炭大调运,谱写了一曲曲雪中送“炭”的赞歌。
这一刻,他们没有迟疑;这一刻,他们义不容辞!因为,他们是共和国的长子,肩负着责任,担当着义务!他们在祖**亲蒙难时,责无旁贷,第一个站出身来,挺起脊梁,支撑起不倒的民族魂!
感谢信里,说的最多的是两个字:感谢!一份义举,收获了那么多的感谢,我们相信,这份爱心,这种担当,会汇聚成爱的力量,在神州大地传递。正如信中所言,她会激励着更多的人,弘扬这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为建设强盛的祖国而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