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二中23班学生聚会发言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无比激动!看着眼前这些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面孔,面对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我很激动。说真的,好久没这么激动过了!我想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
为这次聚会活动,你们大约是五月份就电话通知了我。当时放下电话,我的脑子里就开始“放电影”了,班级里的学生一一在我脑子里过目,姓名、模样、性格、表现„„.虽然教过你们整整三年,到底还是忘了不少学生的名字。为此我特地翻出了你们班的集体照,也主动加入你们的QQ群,基本上把班里学生的模样都能想起来了。说实在话,接到电话后我心里还暗暗着急,因为那时我对自己能不能参加这次聚会心里还没底,当时的我连走路都相当吃力。
在此,我要感谢热情发起和精心组织这次聚会的同学。你们重情重义,多方联络,不辞辛劳,今天才得以让在座的各位在这里相聚,在这里握手拥抱,相互看望,互相问候,共同回忆纯真、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学校生活,诉诉别后的牵念,畅谈工作的趣闻,交流创业的经验,品味生活的真实、琐碎,分享其中的幸福和甜蜜。现在请允许我带着这样激动的心情,十分感激地对他们说: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7月4号,李丽飞几个同学到我家送邀请函,并嘱咐要准备对你们讲话,我便想,我应该对你们讲些什么呢?其实,我心里是比较矛盾的。又想把自己的半生经验教训告诉你们,少让大家吃亏上当走弯路,特别是要在心理上平和平衡,少烦恼;又想让你们都能有一种闯1
劲与斗志,人生难得几回搏呵!其实,你们跟自己的孩子在我的心里往往是同样的感觉,对你们都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愿望。无论他们谁有了如意的工作和成功的事业,我都为你们高兴和骄傲。
同学们,今天看着你们青春依旧、神采飞扬,一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很多同学都已成为社会的成功人士,这让我心里很高兴,更让我感慨万千。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十七年一晃而过。可是同学们的音容笑貌、言谈举止至今历历在目:当年的着装、发型还清晰可见,课前的歌声还在我的耳畔回旋;赛场获胜的骄傲,成绩优异的自豪,课间的追逐打闹,偶尔的误会争吵,还有那熟悉的校门„„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留在我的记忆里都成了美好的回忆。如今看到你们有了事业的成就,有了家庭的建立,有了儿女的养育„„这一切的一切,让你们由天真幼稚,走向成熟老练。这怎么不让我高兴呢?要知道,当了近三十年教师的我看到自己学生的成就是我最大的骄傲呀!
三十而立,现今正是你们事业的黄金时期。在此,我还得和你们说:人生应该要有所追求,成就一番事业,不断超越自我;但是,健康快乐是主要的,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面对客观实际,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与条件的事情,否则,会苦恼自己,这是最不应该的;要懂得满足,要知足常乐;有时人不要跟别人比,要多与自己比,感觉自己在不断进步不断有所成功就可以了,千万别跟自己过不去。
我还得强调了一点:有些在关键岗位上的同学要记住,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坚守住原则,千万不要做让自己终生后悔的事情!
同时,我想给大家道个歉,特别是当年老师对有些违纪的同学,在处理方法上过于严厉了些,有时候老师不经意的一个举动甚至是不经意的一句话也许给你们造成了伤害,在这里老师给你们道歉了!
人生漫长,人生也苦短。岁月流逝,流不去的是我们今生的师生情、同学谊,它是我们今生最可宝贵的一笔财富,它是深藏的老酒,经久弥醇。你风尘仆仆,我忙忙碌碌;你面对市井喧嚣,我独处桃源小村;你在这个岗位,我从事那个职业。你们乘着改革的春风,撒播各地。今天我们相聚,诉衷情,增友谊,谋发展,共富裕。让我们把这次聚会当成人生的小驿站,休整片刻后再快马加鞭,同时我们也会记住:“同船共度三分缘”相识不易,相处更难;同窗三载,有缘有情;黄金有价,情义难买;彼此珍重,相互提携。渺渺寰宇,人生如尘;浩浩长河,沧海一粟。我们渺小着,我们平凡着,可我们因母校的培育,因父辈的呵护,因同学的关心而没有变成渺小的沙砾;我们因珍视真情没有沦为平庸之辈。我们为昨天的相遇,我们为今天的聚会,我们还将因明天的重逢而感到欣喜!
同学们,让我们在回忆过去的时候,更加珍惜我们的情谊,珍惜今天。我相信,这次聚会定会使这份沉甸甸的友情延伸得更远更远。我想,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们一定还会笑脸依旧,年轻依旧,健康依旧,面貌日新,财富益增,友谊更深。
最后祝大家喝得尽兴,玩得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