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二十年同学聚会发言稿】
同学聚会刘荣亚发言稿
(2015年7月17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驻马店师专中文系27班的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阔别二十年后重回母校怀抱,相聚嵖岈山温泉小镇,重温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缘。在这激动人心的欢聚时刻,首先,我提议: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二十年后我们同学首次相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向孜孜不倦培育我们、在百忙之中参加我们聚会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本次聚会的倡议者、组织者、以及筹备委员会的同学们致以深深的谢意!
对不辞辛劳、从各地风尘仆仆赶来参加聚会的同学表示诚挚的敬意!
同时,还要对同样期待重逢却因种种原因未能前来的同学送去我们绵绵的思念和真挚的祝福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一别二十年。二十年前,我们驻马店师专中文系27班的同学们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告别母校,告别老师,走向大江南北,踏上人生征程。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当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二十年依然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感动。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在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更加发觉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好似一坛陈年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一生去倍加珍惜,足够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体会,去感受、去珍藏。
很多东西在时间中美丽,在回忆中永恒,在怀念中升华。
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坚强,使我们在人生成长的路途中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一路过关斩将,破解了生活中一道道难题!
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宽容,使我们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与人和睦共处,营造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奋斗,使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战斗不止,取得了不凡的业绩!
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感恩,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感恩同学和朋友给予我们物质上和精神上莫大的帮助和支持!
这就是母校给予我们最大的财富,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我们的母校和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沧桑二十年,多少风雨坎坷,多少艰辛泪水,多少成功和收获的喜悦。
二十年来,我们的同学们或多或少有了一些变化。
岁月的无情,带走了我们的天真与活泼,我们不再是懵懂浮躁、意气风发的青年,步入不惑之年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健!
二十年来,我们的母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园变大了,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办学规模和知名度更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二十年了,虽然我们都已不再年轻,但今天我们见到的同学们,依旧是那么风姿绰约、英俊潇洒;我们的老师们,依旧是那么精神焕发,风度翩翩。二十年的岁月,有了太多的变化,但唯一没变的是同窗两年结下的情谊,唯一没变的是恩师们无微不致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故人相见,世间最大的真诚莫过于师生情。二十年后的今天,虽然岁月已渐远,我们也疏于联络,但我们心中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这份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让我们好好把握和珍惜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友情,互道别后思念,尽享重逢喜悦吧。衷心希望,今天的聚会能更深地凝聚我们的同学情、师生情,让那份纯真美好的情谊,随着这次聚会更深、更远、更久地延续。
相逢是短暂的,友谊是永恒的,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今天的相聚!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在座的各位老师:健康长寿,合家幸福,心情愉快,生活美满!
祝愿各位同学: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家庭和睦,万事如意!祝愿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地久天长!
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谢谢大家!